正文

今年陆续出来和找到收养家庭的毛孩子们

(2024-08-18 03:09:26) 下一个

疫情后狗满为患,找到好的和合适的收养家庭所需要的时间越来越长,这样压在家里的毛孩也越来越多,多的时候一睁眼,一屋的毛茸茸娃瞪着你,真是大眼瞪小眼的场面。

很多人问怎么才能坚持到现在,最大的感触就是坚持不要气馁,只要有耐心总能遇到合适的家庭。毛孩子们在哪吗艰难的时候都没有放弃,现在终于千里迢迢出来了,我怎么能放弃?!最难的时候,或者说觉得扛不住的时候,干脆早点上床睡觉,熬过今天,明天太阳升起又是新的一天,新的希望和机会。至少又熬过了困难的一天。

独眼侠灰灰是打小就流浪的娃,抓到后体内外驱虫,然后就是绝育,打全疫苗后就送去小院寄养。去年八月份我回国带毛孩时赶上发大水,小院也被淹了一部分,加上泄洪,出于安全考虑,把娃们冒雨转到北京另外一个小院临时过渡,当时我跟着去那个小院帮忙打扫卫生,检查每个娃的状况。发现他有一只眼睛总是流眼泪,当时情况没有人手和时间送医院检查,等洪水退后回到原来的小院安置好,才送去医院。医生开始说倒睫毛,割个双眼皮,后来又说慢性炎症要先消炎,住了一周医院后我觉得不靠谱,请北京救助朋友接去另外一个有眼科专科的检查,说那个眼睛已经没有视力,听得我一股火。我救助视力有问题的狗不值一两只,每次来德国看医生,医生第一件事就是先检查有没有视力,然后才是进一步检查。国内太多蒙古大夫了。国内兽医很多是职业学校,中专毕业,还有三年自学后考试通过就是兽医,可想而之都是什么水平。拿流浪娃练手都成正常现象了。所以能不在国内手术的,我都尽量带到德国手术,就是贵我也认了。灰灰失明那只眼晴总是发炎,但是影响另外那只好眼睛,只好在北京摘除了眼球。灰灰来了以后,也许是从来没有过家,所以一开始非常胆怯,见到人就躲,吃东西的时候一定没有人在旁边才敢过去吃。转眼在我家半年多了,现在已经非常亲人,见谁都恨不得直接碰瓷倒人怀了。

这是北京西三旗救下来一大家子里的姐妹俩,爹娘还有弟弟疫情前就来了德国,只有这姐妹俩滞留在国内,2023年终于出来了,在我家待了快一年,终于找到合适家庭搬家了。

在新家很快结识了新朋友

这是西三旗姐妹俩的另外一家,她俩一个天南一个地北,分别去了两个家庭。Candy家离我家500多公里,父母开着车,带着原住民来了两次,为了让candy跟他们多熟悉熟悉。 到了新家Candy处处跟着原住民,很快忘记了和Calla离别的苦楚,开始幸福的家庭生活。

文仔在新家是独生子,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不过文仔也懂事,知道帮妈妈缠毛线。

清秀在新家乐开了花。

棕棕后腿是断过,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原因断的,因为是除旧伤没有手术的意义,德国医生建议就这样,避免剧烈运动就行。平时慢慢走路看不出什么问题,疾走尤其跑起来的时候,那条后腿就基本悬空了。他的新家庭是一对刚刚退休的夫妇,没有孩子。本来这对夫妇是来认识一只小体格的老比熊的,见面时老比熊还没反应过来,棕棕大概知道命运要靠自己把握,第一个跑过去,又是翻肚皮又是握手,还在人家面前跑了一个来回表示没有拐也能跑。那个新妈妈因为一条腿刚手术没多久还杵着单拐,笑得合不拢嘴,抱着棕棕不再撒手。就这样,家访完了后,棕棕就搬去新家了。新妈妈有个电动轮椅,棕棕最喜欢跟着开出去,想走走想搭顺风车就跳上去。

棕棕,清秀还有文仔都是广州犬留所捞出来的娃,犬留所那是人间地狱,站着进去躺着出来的地方。

家里毛孩多,每天两次的遛狗变成一个排排坐吃果果,每次编组就要费一下心思。偶尔能够抓拍到他们的集体照。

一组五只,分三组还遛不过来

Rocky 因为占地方,他这组只能一次遛三个或者四个。

今年四月份买的狗粮一共三吨,这是其中的半吨送去广州的一个小院到货时拍的照片。前天北京的小院来电话狗粮还剩下150公斤,让我尽快订粮。

感谢上次大家的狗粮捐款。这次都不好意思开口了。

您的每一分捐款都能帮到毛孩子们,小到一个水瓶,一餐饭,一针疫苗,大到一张出国机票。我们协会的网址是, 里面有捐款链接www.nlanimalrescue.org/  。我们对每一笔捐款会提供凭证,这个凭证在美国可以报税用。如果您是通过Paypal捐助的,请检查您的电子邮箱包括垃圾邮件,一般Paypal会在捐款之后很短的时间自动回复凭证的。如果是通过别的方式捐助,请联系组织电邮:info@nlanimalrescue.org索取捐助凭证。如果您有任何这方面的疑问,请联系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