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木兰和小白的新生活

(2019-02-22 07:23:14) 下一个

 

木兰和小白猫笼子的时间最长,其中原因也是不吐不快。曾有位所谓的华人救助人士大包大揽地答应做俩毛孩的中途之家和领养后续,我也一时大意轻信了她。到去年12月份着手要办理出国手续跟这位人士对接时,她开始推推挡挡。一会儿是开车技术不好不能到法兰克福接机,一会儿又说不好意思麻烦邻居来接机,一会儿又说让我找顺风车搭上俩毛孩儿,最后又说让我买德国境内机票让俩毛孩转机去她哪里云云。我问她有没有想过俩毛孩颠簸十几小时后是否还应该再憋在笼子里颠簸五六个小时到她那里?又问她大包大揽的寻找领养人目前有没有靠谱的下文? 听了她前言不搭下语后,我把她拉黑了。这人完全就是为了出风头,没有救助的真心。也怪我偏听偏信。 救助圈里一半都是这样瞎吵吵,整天指手画脚支使别人干这干那,轮到自己时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我决定以后救助的所有事情一定要亲自动手或者核实再推进。 无形中耽误了木兰和小白,他们比窦娥还冤地多猫了两个多月的笼子,虽然时不时被接出来住几天,但还是令我心痛。

终于木兰和小白在杜塞尔多夫找到了领养家庭,而且两家离得不远。这个好消息令我忘记了以往的挫折,替木兰和小白高兴。

1月27日我回到广州,28日丽霞带他俩体检后放在叶医生那里。那天一环扣一环排得紧紧的。下午去拿了体检报告送去办出境检疫手续,然后接成都小白。接到小白回家安顿好他,又转身出门去赶在宠物医院关门前接木兰小白回家。好在广州的宠物医院都是晚上9点才关门。等带着他俩抢到出租车回到家时都晚上10:00了,赶紧给他们洗澡,好歹给小白剪了剪眼睛周围的毛发,好干干净净的上路。 2月4日是大年三十。物流货运公司年前就放假,一放假他俩就走不了了。上海的义工非常好,愿意1月29日就让木兰小白过去,这就是说大过年的义工家都不能消停,替我照看他俩。他们自己家里还有三只收养的狗。

29日5点我就起来,先遛了成都小白,然后放好水。6:30我赶紧带木兰小白坐上预定的货拉拉去机场附近的物流公司,到了那里遛小白和木兰,给他们喝了水。不敢让他们吃东西,怕飞机上颠簸呕吐。 跟他们嘱咐到了上海不要怕,上海姆妈会照料他们。我6日上午跟他们在浦东机场汇合。 木兰很懂事,自己进到航空箱里,不吭不哈地站在里面。小白就不行了,好像要上刑场一样拼命反抗,好歹把他塞进去,他连刨带扒拉居然把门弄开了,一刚出来半个身子就一跳跳到我怀里,哇啦哇啦地喊,似乎是责问我想干什么。我着急中午赶回去喂成都小白,因为他晚上9:30的飞机去洛杉矶,不能太晚喂食。所以也顾不上三七二十几了,愣把小白又塞回去。为了他们舒服点我选了大两号的航空箱,这样空运费用会多很多,不过我也顾不上了,大不了今年少买双鞋吧。经常这样想,估计后面这十年我都甭买鞋了。

就这样把木兰小白送去了上海,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有上海姆妈,我知道她会比我还细心地照料他们。去年第一接触上海姆妈是她中途小宾利,到的那天晚上,她为了让我放心,还把小宾利拉臭臭拍下来发给我看,正好我在吃饭,看见画面一团几节,噁心住了。真是奇怪平时遛他们兜他们的臭臭不觉得脏,怎么在录像里给噁心住了呢。 不过由此结识了上海善良姆妈。

2月6日清晨4点我就起来,先安顿好祥子,然后赶去机场赶7点的航班飞上海。一切都很顺利,如期在浦东机场跟木兰小白汇合,他们老远就看见我,又蹦又跳争着让我抱。抱起小白,他那大舌头哗啦哗啦狂舔一通,估计我脸上的粉给舔走一多半。木兰永远是安安静静 地,即使抱她,她也是团成一团不出声,但是用俩手搂着我胳膊不放。

汉莎的登记手续很简单,看着他们在超大件行李传送带上缓缓进去。我赶紧跟上海姆妈告别往里跑。

飞机一如既往地提前到了。木兰和小白比箱子出来得快。我一手一个拎起来就跌跌撞撞地往外跑,小白又跳又叫,木兰一声不吭。到了外面剪开网拉他们出去遛。他们明显紧张,意识到完全是一个陌生的环境,无论是空气,还是语言,还是环境都是陌生的。 他们一改以往蹦蹦跳跳的秉性,而是一边一个紧贴着我小跑着,不停地停下来划记号。我看差不多了让他们又进笼子开始回家的路。 一路都很顺利,木兰也没有像在广州时晕车,除了流了一大堆口水,根本没吐。

到家后,木兰很紧张,不停地瞄着门,我担心他们跑了,那就很难抓住他们了。 赶紧带他们进我女儿的房间,她不在家,一切都按原样摆放着。 小白很兴奋,从沙发蹦到桌上,椅子上,床上,都检查了个遍,木兰慢慢也安静下来,吃完饭。八戒毛毛开始在门外叫门,我想了想还是决定放他们进来。一进来我就后悔了,八戒带头,毛毛紧跟不拉,朝着木兰小白呵斥,不依不饶。小白都躲沙发上一声不出,木兰赶紧躲桌底下不出来。总之八戒疯了一样地赶他们。我只好抱他们出去,不再让进来。小白和木兰才重新安静下来。我也累得不想说话了,赶紧洗洗都睡觉。这一晚上,木兰都不安静,一会起来看看,好容易天亮了,他们都蹲我枕边盯着我,那意思是要起床。起就起吧,他俩也有时差啊。 到中午吃完饭,我开始准备送小白去新家,看着我收拾厚薄外套各一件,牵引线一条,还有三天的狗  粮,他们并排蹲坐着看我收拾,心里似乎在迷惑着妈妈到底要干什么?!

给小白穿上牵引绳,我说走吧,木兰一步不拉地跟着,到了门口我赶紧用腿挡住木兰,把小白带出来放到车上,又返身回去把木兰关进我女儿的房间,听见木兰使劲挠门。不到四十分钟我就到了小白领养家庭,小白一点没见外。先里面巡视了一番,就自己玩去了,我解释了小白的一些习惯,请收养家庭在合同上签字,然后又说了说小白的优缺点,再后来实在没有再待下去了借口了,抱起小白跟他告别,小白似乎并不太在意我要走,这是好事但心里还是有些酸酸的。飞身出门落寂地开车回家。刚到家一会儿,家访的义工来电话告诉我说,她刚从那家人出来,她进去时看见小白和新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见有人来小白仅仅是撩了一眼就接着挨着新妈妈看电视,不吵不闹。第二天我又电话询问新家庭,小白有没有划地盘,新妈妈说一点都没有。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小白一直没把广州我家当家? 后面几天小白的父母都有电话来告诉我小白一切安好,最粘爸爸。。。

小白一向能够很快适应新环境,我不怎么担心他。 现在就更放心了。

那天送走小白回家厚,木兰更加焦虑,大概是看见我带走小白而一个人回来吧? 木兰不停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兜圈子。到晚上的时候木兰试着想跟毛毛和八戒套近乎,不过八戒毛毛还是不让木兰靠近,靠近了就喊。木兰也不出声,不气馁不生气,就是要靠近八戒和毛毛,八戒毛毛就是不让。睡了一晚起来还是这样,不过木兰安静了许多不再蹲门口想逃跑的样子,还跟我上楼探头探脑,但是戒心很强,我到哪儿她跟到哪儿。星期六晚上家里很多客人,我把他们仨关在一个房间里,也没听见他们叫,似乎和谐了,中间不知道他们仨谁把门弄开了,一下子都站在客厅,所有人都愣了,他们仨也定格时定在那里,估计也没料到家里那么多人。 木兰似乎没那么害怕,索性留她在客厅晃悠。

星期天中午吃完早餐,带上木兰出发了。木兰坐在我怀里,好在星期天高速上像俺私家路一样没人,路也不远就这样半个小时就到了。

木兰坚决不下车,我就抱着她。按门铃时听到门里说来了来了,然后隔着玻璃就看见母女俩激动地冲出来开门,看见她们我愣了。母女俩闪着泪花看着木兰。

母女俩请我们坐下来,木兰怎么也不肯下来,我只好抱着她坐在椅子上。母女俩给我看了她们去年去世的狗,和木兰一个颜色的短毛狗,是她们从罗马尼亚收养的,同样非常胆怯,没有绝育的女娃。渐渐感觉木兰没那么紧张了,放她下来,她左张右望,到处看看,慢慢地她走到女儿身边坐了下来。 女儿叫Pia, Pia轻轻地把手放在木兰头上,摩抚着她,惊奇的是木兰没有像以往那样跑开,而是就这么坐着享受着摩抚。

我最担心木兰逃跑,看样子是多余的。 签完合同,我起身告辞,走到门口回头看看木兰,木兰还是坐在那里,就是探着身子为看见我,并没有跑过来要跟我走的意思。 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出门,眼泪也出来了,不过这次再不是难过而是喜悦,替木兰高兴。

第二天 Pia 的妈妈来电话,非常急促的语气,我吓坏了,以为木兰逃跑了。我也不由地紧张起来,让她静一秒钟再说话,她说:我静不下来! 我更紧张了,心想麻大烦了,肯定是木兰不见了! Pia妈妈说: 我告诉你,木兰就是我们的。然后跟我解释,她今天要去宠物诊所给木兰换欧盟护照,认真看我留下的那些证明和疫苗本才发现,我顺手一填的木兰生日 8月1日,那是她前一只狗去年去世的日子。 那狗是Pia两岁时到她家,和Pia一起长大,去年癌症是睡梦中去世,也就是说去年8月1日那天没有醒来。后来别人介绍了好几只狗,她们都没有要,直到看见木兰照片。

木兰在她家就好像一向非常熟悉一样,晚上等Pia 的哥哥和父亲回家时,木兰很快就跟他们熟悉了。 为了让木兰自由自在的活动,他们在每个房间都放了一个窝,木兰可以自己决定在哪个房间睡觉。 看样子木兰非常享受,每晚换个房间,白天最多的时候是跟Pia 在一起。 Pia上高中了,作业比较多,她陪着做作业。做完作业Pia就跟木兰玩,每天他们都会发些照片给我。看着这些照片,我觉得是他们互相找到了,上天的缘分。

感谢救助小白和木兰过程中二十几位网友的捐款和支持。捐款使用支出已经发给群里,这里有没在群里的欢迎发悄悄话给我所要。

1月28日在广州给木兰办出国体检

小白在抽血,一脸的反抗。

2月11日在新家,木兰的黄T恤是八戒的。

2月6日在上海机场,上海姆妈经验丰富地加固航空箱。

小白木兰2月6日下午到达法兰克福。

木兰在新家庭的第四天。一脸的自信!

木兰开始出将军肚儿了。大腿也粗了,胸好像也开始有了,女娃有胸很重要啊!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八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缘份吧,我觉得是他们互相找到对方。
小八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缘份吧,我觉得是他们互相找到对方。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动物的灵性, 他们怎么就知道那里临时的家,那是永久的家
真是不可思议啊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这些无家可归的动物的观音菩萨。好人一定有好报。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你辛苦了。为木兰和小白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