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邦走出国门

(2018-12-05 00:23:46) 下一个

一回到家里,就开始准备阿邦的出国。

10月2日捡到阿邦,11月15日再见阿邦时,阿邦已经是个大小伙子了!见到我迫不及待地跳,让我抱他。我抱起他,再不是一个多月前那个小阿邦,不是缩在我怀里撒娇的小阿邦了。抱着他,他比我高出一头,看着他那黑乎乎的大马脸,直愣愣立着的一对又长又尖的大耳朵,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看看我然后就把头放我在肩上,为了把头放我肩上,他必须弓着腰才够得着。过了一会儿我说下来吧,我带你回家,他一动不动,就一个耳朵忽闪了一下。我又说了一遍,他还是不动。我问他,你是不是装听不见啊?!再说我也抱不动他了,长腿长脚,我不是抱是端着他。长得太快了。我这时才体会到中年兔子说的,赶紧找收养,不能耽搁。

中午带他去做体检,然后放他回寄养的宠物医院,带宾利回家,因为宾利17日飞上海,要回家练习用航空箱和用水瓶喝水。 下午拿到体检报告给阿邦申请出国证明。17日送走宾利就赶紧接阿邦回家。

阿邦同样是熟门熟道地进到家里。幸亏阿邦还小,不懂得画地盘,就是四处闻了一番,边闻边看我,似乎在问,咋回事,你放闲杂人员进来了?我带他到阳台,跟他说,解手的话还在这里。他似乎明白又似乎还茫然。我也没时间多跟他解释,赶紧给他做饭弄吃的。

阿邦从一开始就是个吃货。对他所有的东西分两类,能吃和不能吃。什么都要拿来嚼嚼,不能吃的再吐出来。过去在家是一群毛孩儿,那时他又小,站都站不稳。小灰小白就老是欺负他,凶他。他也不正面冲突,直接翻到露出肚皮,然后呀呀地喊几声。小灰小白就放过他走开了。后来他发现我会吆喝小灰小白,阿邦就开始撒娇了。有天我听见阿邦又在呀呀地喊,我在最里面房间来不及跑出来,怕小灰咬他,赶紧吆喝小灰小白不许欺负阿邦,等我出去客厅一看,小灰小白在阳台,根本不在客厅。这时再看阿邦,一个人歪在地上,周围谁都不在,他还躺在那里呀呀地叫,好像挨了几刀那么惨地叫。我说你还不赶紧起来,周围连个人都没有,他一看我出来腾地跳起来让我抱。

现在一个人在家,没人凶他也没人跟他抢,他更得意了,简直不会走路了,全是蹦蹦跳跳的。你一说他,他就歪着脑袋看着你,那份无辜样儿,让你都不忍心说他了。

航空箱装好了他怎么也不肯进去,我只好放块肉在里面,他伸着脖子把肉叼出来吃了,然后进去半个身子,我手疾眼快推他屁股一把,借着劲儿把他拱进去了,关上小门。他气坏了,掉过身儿来就冲我哇哇地叫,使劲抓。我心一软就开开门,他一下子跳到我怀里,再不肯下去了。那一整天走路都绕着航空箱。

在家四天,阿邦采取贴人战术,寸步不离。晚上睡觉四仰八叉跟我挤在沙发上。21日凌晨天还黑嘛嘛的我就起来了,6:00 我叫的货拉拉来接我们,航空箱放在后面,我抱着阿邦出发了。阿邦和宾利一样,一路都不啃自己坐,一定要我抱着。这次没有像送宾利那么泪悉悉地,也许是知道上海姆妈会很好照顾他,兔子的妹妹会吧他当自己孩子,更也许是经历了宾利,已经心肠硬了一点点。

阿邦很顺利到了上海姆妈家,而且一点不认生,很给我长脸。22日阿邦在三番的七大姑八大姨已经迫不及待了,跟兔子的妹妹约好了接头暗号。天王盖地虎太土,他们直接就来了个007到三番。这胆子也忒大了,近来床铺在严打,正抓这行当的人呢。

阿邦提前了1小时落地,很顺利地交接。七大姑八大姨就隔着笼子跟阿邦自我介绍了一下,兔子妹妹就一溜烟带阿邦回家了,估计是怕这些亲戚看眼里拔不出来了。

拿到阿邦在硅谷的照片,我赶紧发给上海姆妈,然后我俩隔着微信开始哇啦哇啦地掉眼泪,互相絮叨如何想念阿邦。。。。

我是不是也老了,祥林嫂一样,翻来覆去地念叨我的毛孩们。

感谢兔子的妹妹,也谢谢Calie的捐款,我用在阿邦广州飞上海这段上了。感谢阿邦的七大姑八大姨和八杆子打不着的那些亲戚们的帮助和支持。更感谢来自三番的飞行志愿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