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妞妞一家三口

(2018-12-05 00:20:57) 下一个
 
 

5月份回国时就看见一只小。狗,在火车站附近,问周围的人说是人行天桥下的流浪  人养的,后来小狗跑开了,没几天我回德国了。6月份再回去,临回德国前一天在巴士上望见好像是他。这次回去特意去找,真的找到了。是人行天桥下一对男女的,一共三只,那只小狗叫妞妞。三年前难产,晚上他们看不行了送去医院刨腹产,结果活了两只小  狗。另外一个小灰,一个小白,我也弄不清到底哪只是妞妞生的,一只他们说是1个月大时别人给他们的,总之一起在路边跟着他们长大的。这意味着活下的两只后来死了一个。这女的说是湖南的,男的是阿克苏的,在这个人行天桥下好久了。我每天路过那里两次,每次都过去看看。实在太热了,那里又是主干道,车来车往,更是热。妞妞永远是躲在路边车底下,小灰小白要么趴在滚烫的地上,试图找个阴凉地方,过几分钟就挪个地方,或者在马路上窜来窜去。有时走人行天桥过马路,有时就是横穿,非常危险。

小白小灰很粘人,我喂了他们几次狗     粮后,小白就爱靠着我。我每次也跟那对男女说说话,带些水果和其它东西给他们。他们并不是乞丐,我告诉他们水果是家里单位发的,吃不了请他们帮我吃一些,要不然会放坏了。那女的看上去很关心这三只毛孩,只不过是在她能力范围内。 有天我跟她商量,能不能我带小白回家洗澡立法除虫,她同意了,我下午再过去时就带了大毛巾,包着小白上了的士。这臭,怕的士司机说,我还硬挺着是自家    狗的样子,胡噜着哄着。熬到下车,差点臭晕了。 一进家门,先拴好小白再放木兰出来。木兰很警惕地远远地观察着。我这功夫再准备洗澡的。从德国带去了药浴的洗发水,抱小白进浴室。小白很老实,好像知道我是为他好,低着头,任我又揉又搓,5遍之后水才是干净的。好歹擦干放他出来,空调,两个电扇一起开,然后拿把大剪子卡卡卡地开剪。屁股后面,大腿根底下都是一缕缕硬得不知道是土还是屎嘎吧结的化石狀。我剪的时候小白也很老实,一动不动。初步剪出来一个样子,我也累得蹲不住了。赶紧给他们弄饭吃,然后出去遛他俩。木兰坚决不跟小白并排走,我只好一手牵一只。小白不尿不拉。我一看,完啦,回家又得跟在后面擦。 果不其然,到家后小白东闻闻西嗅嗅,然后开始划地盘做记号。沙发脚,窗帘下,桌底下,床脚,前后阳台,只有你看不到,没有他尿不到。

并且我也不敢大意,他们都没咔嚓,咱家木兰还是处女,可千万别给祸害了。 晚上睡觉时,我问小白上不上床,小白一点没含糊,在脚边占了一个位置就开始呼呼了。 反倒是木兰惨了,这一晚上就在床下钻来钻去,一会儿伸个脑袋看看床上,大家都没睡好。熬到天亮,我赶紧又去遛他俩,然后给小白吃了早饭就带他出门了。 回到人行天桥下,小白一见到小灰和妞妞高兴坏了。玩成一堆。 那女的也很高兴。 我又抱上小灰回家,同样的流程走一遍。 我下午要出门不敢单独把他俩放家,万一木兰给祸害了就麻烦了。所以中午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就带小灰回到火车站那里。那对男女不在,只有妞妞和小白。经常这样,他俩不在,不知道去哪里了,三只  狗就待在那里等他们。 我离开时小白跟了好远,我一看只好抱起小白送回去,小灰看见了就训小白,小白马上露出肚皮给小灰,然后小灰就挡着他不让他起来。我赶紧借机走了。晚上木兰看我一个人回家,又欢天喜地地跟我做迷藏玩。 

第二天早上我路过去看妞妞他们,发现小灰肚子上起了好多红包,有些还有白点化脓了,我一看就跟他们商量能不能我带他们去看医生。他们同意了,我赶紧去办事,办完了往他们那里跑,还好他们在,我索性带上小灰小白就去木兰寄养那家医院了。医生说如果不 剃 毛治的话,任他们在路边上生活很难好。我掂量了一下就说两个都治了吧,然后寄养一个月等我下次回去。交了2000块押金,他们开始给小灰小白剃  毛。附上他们的照片,一看就知道哪个是哪个。 小白耳朵上还被蜱 虫咬住了,就是我还回去的那天中午,他们拔了出来,但是有个大包。看着他们打针吃药后,我赶紧回去告诉那女的,并且给他们看照片,请他们放心。又过了一天,我过去喂妞妞,妞妞永远是躲在车底下。妞妞戒备心很强,生人朝她伸手她会  咬,所以我跟他们商量愿不愿意给她打疫苗,那女的说可以,我带着牵引绳,不过要打的的话还是要抱起妞妞,只好请这女的跟我一起去,她说她不舒服让那男的去,这个小个子新  疆  人,(还没我高没我块头大)抱着妞妞 我们打的去到医生那里。妞妞同样是很 脏  很 臭,毛很长。一不做而不休,干脆洗澡理发,剃得很短。这功夫我带小灰小白下来给新  。疆。  人看,然后去遛他们。回来他们见到妞妞特别高兴。高兴了几分钟就分开了,我还要赶回去。妞妞打针很老实,我让新。  疆。  人装好疫苗手册,万一再遇到麻烦可以出示一下。打那以后我每次再去看妞妞时,妞妞都在那女的身边待着,没有再钻车底下。可怜妞妞终于凉快一点了。可惜的是我没顾得上给妞妞拍张照片。

这女的跟我说她怀孕了,6个月了。我一听晕了一下,赶紧问,那狗怎么办。她说自己能带,我问她万一她紧急情况上医院是不能带狗的。我问新疆人,新疆人说他劝过把狗给个可靠人家,在桥下生活有狗很不方便,但是这女的不肯。 三只  狗  都不瘦,小白胖呼呼的,据周围的人说,这女的每天晚上给他们鸡腿吃,白斩鸡  鸡腿。我也觉得这女的其实很爱他们,就是生活环境不好,天天就在马路上。

现在小灰小白在医院治疗寄养,妞妞跟着他们。三个都做了除虫,打了八联和 狂犬疫苗。临回德国的那天早上我过去看妞妞,那个女的腿肿得更厉害了,基本上下腿都没区别了,她说她怀孕就是这样。我告诉她我要离开三个星期,小灰小白都很好,请她放心。就是我不放心妞妞,我问她,如果她生孩子的时候愿不愿意我替她带段妞妞,她抱着妞妞低着头,过了一会儿说,可以。 

唉,现在实在是担心妞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