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水闻香

吟离乡之幽思,叹岁月之流逝
正文

原来我就是那好龙的叶公

(2018-10-12 03:00:07) 下一个
生活用了十八年的时间来验证了一把,原来叶公好龙说的就是我:-)
我不是一个特别有耐心的母亲,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巴盼着他快点儿长大,我好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儿。总在想等他上大学了,我就自由了。时间就像是流沙,看似缓慢地无声流淌,可就那么一转眼的功夫,逝去不返了。
今年的金秋,终于迎来了我时时期盼的日子。放飞了儿子,我也空巢了。我一向嘴硬,同朋友、同事们说起来总是很凛然:我才不会为空巢感伤呢。我有太多自己想做的事儿了,画画、做手工、写文章。。。到时候恐怕会忙得没时间想娃呢。娃爹时不时地调侃:到时候你可别抹眼泪哟!
报到那天,我们俩和儿子一起拾掇房间,大局已定,我还在纠结一些装饰的细节。儿子已经身在曹营心在汉了,不时朝窗外张望。最终忍无可忍地说,差不多了,我等不及去和新朋友们见面了。那一刻,我终于知道自己的任务完成了。儿子不再是我羽翼下的幼鸟了,是时候放飞了。在儿子的陪同下,又一次在校园流连之后就拥抱作别了。我没掉眼泪,没有过度的感伤,也没有放下重任后的轻松,有的只是空白的失落。
回到家,头一个星期心里的空落感还是挥之不去。有时做着事儿,会忽然想着不知儿子现在在干什么呢?
有担心,担心他是不是能够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有惦念,惦念他是不是知道冷暖自顾;有不适,不适应家里少了一个人的冷清;有纠结,纠结着要不要给他打电话。这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空巢感觉。期盼了这么多年的自由时光, 不料想却是这等的艰涩。这令我想起那个好龙的叶公,不由莞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也还记得当初送儿子上学的光景。。。回家的路上坐在飞机上哭得稀里哗啦 :)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很多事情都是经历过了才真正懂得。抑或说一时一境体会不同。大概大家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不能重新来过,如果能,我就要天天享受和儿子在一起的时间,绝不盼望他快点长大,耐心地跟他一起玩,一起写作业,一定要多鼓励少批评。唉,悔之晚矣!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向你学习, 希望能向你一样演绎空巢的精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也是很担心,不适应,但是慢慢就好了,总是要放飞的:)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看得出你是一个很爱儿子的妈妈,到时候肯定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的。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我将来会不会像你这样。现在我是天天盼着儿子长大,我就自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