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理教练

跟大家分享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恋爱婚姻,自信快乐方面的体会和感悟。本人独创的ABC催眠心理辅导法对消除抑郁,焦虑,恐惧症特别有效。这个方法也可以改变塑造一个人的性格。欢迎预约15分钟免费微信电话咨询。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气等于是你失去了一次自我成长的机会

(2020-10-08 15:01:48) 下一个

生气或者不生气,是一种条件反射。别人说了一句话,做了一件事情,让你生气或者不生气,给对方提供了一个了解你潜意识的反应窗口,由此尊重或者鄙视你。

生气的时候,我们往往都会责怪别人让你生气。在对方看来,是非常可笑。因为你生气的条件反射是从小就有的,跟他没有关系。回想一生中那些让我生气的那些事情,现在觉得自己当时的反应真的非常可笑。

明白了这个道理,就可以利用那些让我们生气的机会,去做出不同的反应,由此赢得对方的尊重。把原来可能会让你生气的机会,成为一个自我成长的机会,一个赢得别人尊重的机会。

我要对那些曾经让我生气过的人说:现在很后悔当时没有利用那些机会去赢得你的尊重,而是让你觉得,我当时的反应是多么的可笑。哈哈哈哈哈

当A很想到B那里去证明自己,这说明B对A很重要。得到B的接受,可以让A接受自己。而B则可以利用这样的地位去影响A。如果A不屑到B这里来表现,那证明B对A已经不重要了。

所以如果有人喜欢在你面前表现,你成全他,不只可以让他得到自我满足,同时还会让他觉得你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如果你过去看到有人在你面前表现,让你产生讨厌的条件反射,明白这个道理后,你成了一个喜欢别人在你面前表现的人,这对你来说就是一个极重要的个人成长。

个人成长是就是由一个不好的条件反射改为一个好的条件反射的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