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理教练

跟大家分享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恋爱婚姻,自信快乐方面的体会和感悟。本人独创的ABC催眠心理辅导法对消除抑郁,焦虑,恐惧症特别有效。这个方法也可以改变塑造一个人的性格。欢迎预约15分钟免费微信电话咨询。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梦的解析,你觉得有道理吗?

(2022-03-19 11:20:31) 下一个

做梦是一种心理预期,是一种思维的条件反射。从高中开始,我一年可能会做1-2次噩梦,场景是我把车点火开动了,但是不知道如何刹车,害怕汽车失控。参加工作以后,一年也会有1-2次噩梦,场景是我不胜任我的工作,怕自己工作表现不够好,老板不满意。

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做不好的梦了。昨晚我做了一个梦,场景是我没有顺利解决客户的一个电脑网络方面的问题,感到有压力。后来我意识到,可能只要把密码需要重新设置就好了,然后就醒了。

为什么昨晚会做这样的梦?想了昨天发生的事情,唯一一个解释就是,我昨天给自己设想了一个过去高不可攀的目标。这个梦可能是在告诉我,完成这个目标的难度,跟解决梦中的网络问题一样,只要重新设置一下密码就行了。这是一个好消息!

我觉得梦只是一种心理预期。人的所有行为反应都是由心理预期来决定的,心理预期是一种思维的条件方式。一个人默认的心理预期如果是不好的,就容易悲观的态度,而一个人默认的心理预期如果是好的,就会自信快乐。

我突然觉得自己会解析梦了。你觉得我对昨天的梦的解释有道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