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理教练

跟大家分享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恋爱婚姻,自信快乐方面的体会和感悟。本人独创的ABC催眠心理辅导法对消除抑郁,焦虑,恐惧症特别有效。这个方法也可以改变塑造一个人的性格。欢迎预约15分钟免费微信电话咨询。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安慰一个精神病患者?

(2020-10-30 12:12:57) 下一个

这是早上醒来我收到的一个信息。后面有我的回复:

老师好
我独居英伦,几乎每天看您的视频,能背诵您的许多教诲,帮助巨大,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感激,写此信时再次流泪了。看您的视频,常感动流泪。
我没有亲人,您的音频就是我的亲人。
我完全赞同您的所有教诲,您苦口婆心,宅心仁厚,您的善良,深深感动我。非常佩服您的智慧。

我是一位专栏作家,收入微薄。抱歉,我没钱咨询。

我只有一个小强迫症思维烦恼:
我姐姐在北京,她有强迫症和轻度精神病,她独居,不会电脑,她没有亲友来往。

我只有每年春节致电她一次。
姐姐每次电话里都是灾难性思维,任何话题都会转到安全隐患上,完全无法聊天,使我很焦虑,很烦躁。
您的教诲,情绪靠自己,不靠别人,姐姐的精神病无法控制,无法改变,我应该慈悲心和宽容。

我告诉自己,电话里安慰应付姐姐几句即可,不要就她的那些安全话题掰扯,不要愤怒。可惜,我总是不能控制自己,仍旧每天焦虑,不知如何应对。尽管,每年只有春节一次电话。

请求您教导我,如何与姐姐通话。

我每天焦虑,如何应对姐姐的那些强迫症安全质问。
您说过,去关注工作和内心平静,恐惧焦虑就自然会消失,我每天背诵。

抱歉,我不想电话咨询,我会紧张。
期盼您能写几句教诲。
您说过,所有方法都在视频里免费提供了,这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您这句话,我流泪了。
盼复,由衷感激。

祝您一切顺意
————————-

下面是我恢复的信息:
你说你姐姐有精神病,那你就应该把她说的话,看成是一个精神病患者说的话。你的问题是把你姐姐说的话的“内容”太当真啦。

但是对你的姐姐来说,她说的这些都是真实的。她的这些话,是她内心世界的真实反应。我们应该可以想象到她内心所承受的具大恐惧。

作为妹妹,你应该做的是,去同情她内心的痛苦,但不要去相信她所说的“内容”。也就是不要去反驳她说的话,但你可以说:“哦,原来你是这样想的。我能给体会到你的内心会有多么的害怕”。

希望这段话对你有启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