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理教练

跟大家分享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恋爱婚姻,自信快乐方面的体会和感悟。本人独创的ABC催眠心理辅导法对消除抑郁,焦虑,恐惧症特别有效。这个方法也可以改变塑造一个人的性格。欢迎预约15分钟免费微信电话咨询。
个人资料
正文

除了按照对错的标准,有什么更好的指导你行为的标准?

(2020-09-09 16:26:35) 下一个

刚才给一个人做了15分钟的免费咨询。她谈到他妈妈的想法,跟她自己的想法不一样,不知道哪一个是对。下面的这段话说我给她回答:

大部分的人做事情是按照对错的标准去做的。但是我建议你不要按照对错的标准去做。我问她,如果不按照对错的标准,哪应该按照什么标准去做呢?她说是不是按照利益的标准去做,如果对我有利的就去做,对我不利的就不做?

我说不是。我建议你按照喜欢不喜欢的标准去做事情。我喜欢的就去做,不喜欢的就不要去做。我喜欢的,即使是不对的也可以去做。只要是我喜欢的,对我没有利益也可以去做呢。这是一种真正的精神自由的状态。

也许你会说,我也知道这个道理,但是我做不到。你做不到,是因为你有太多的精神包袱,没有达到心灵自由的状态。心灵不自由的根本原因是内心深处的恐惧。消除了内心深层的恐惧,你才可以得到心灵的自由,这样才可以做到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而我的心理辅导就是教你如何消除内心深层的恐惧,放下你的精神包袱,让你可以去做你真正喜欢做的事情。按照对错的标准去做的好处是,结果不会有危险。你越是内心感到恐惧,你越会跟人争论对错,越会固执坚持按照自己认为是对待标准去做事。只有你感到非常安全,你才会愿意放弃过去习惯的对错标准。

可以不按照对错的标准去做事,而是按照你喜欢的标准去做事。因为按照你喜欢的标准去做,肯定会是对你是有利的;最终的结果会告诉你和周围的人,你那样做是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