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理教练

跟大家分享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恋爱婚姻,自信快乐方面的体会和感悟。本人独创的ABC催眠心理辅导法对消除抑郁,焦虑,恐惧症特别有效。这个方法也可以改变塑造一个人的性格。欢迎预约15分钟免费微信电话咨询。
个人资料
正文

你内心的小孩是快乐好奇,还是恐惧悲伤?

(2020-07-15 17:41:50) 下一个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个小孩,这是一个人潜意识的核心组成部分。这个小孩的心理状态,指导了一个人日常的生活中的思维和行为。很多人内心的这个小孩,是受伤的,昨天辅导了客户,都有典型的内心小孩受伤的特征。

第一个客户,小时候爸爸对有很高的期望,对她要求很严厉。爸爸用恐惧去逼迫她努力学习,同时打压她,说她不够聪明,所以需要加倍的努力才行。这位女士确实也非常努力,拿到博士学位,目前在美国一家公司里做一个主管。在别人看来,她已经是很优秀很聪明的专业人才,但是她自己却觉得一无是处,内心看不起自己。因为她内心的小孩是既不聪明,又充满恐惧。现在她11岁的孩子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恐惧,网络游戏上瘾,甚至害怕睡觉。

第二个客户小时候,爸爸会动手家暴妈妈,从小让他感到恐惧。妈妈对他很好,但是妈妈甚至自己都保护不了,自然也无法给孩子建立一个安全的环境。妈妈在孩子15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他一直告诉自己,如果他结婚后一定要成为一个很宽容,伟大的丈夫。但是内心的恐惧不消除,要成为一个宽容,伟大的丈夫的目标是不可能。结果由于长期压力焦虑,内心能量极大透支,现在身体非常的差,尿频尿急到每一小时就要去上一次厕所的程度。

第三个客户在新西兰。严重抑郁,谈话的时候注意力完全无法集中。给他做了一个催眠,情绪稍微稳定了一点。临走的时候,从她跟丈夫的互动中,我看到了一个非常典型的“恐惧又任性”的小孩。这位女生的成长环境不错,但是她妈妈是一个非常焦虑的一个人。孩子受妈妈影响自然会感受焦虑,加上一个小时后允许让她为所欲为的环境,结果就培养了一个“恐惧又任性”的孩子。她在工作中,感觉老被同事欺负,工作换了一个又一个。现在她担心新的工作可能还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果她内心“恐惧又任性”的小孩状态不改变,新工作碰到同样问题的概率是很大的。

第一个客户我给她辅导了两次,昨天第三次辅导的时候,她自己说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变。第二个客户,昨天是第一次辅导,结果会怎么样目前还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他会有所好转。第三个客户状态比较差,我说的话好像没有怎么听进去。如果她再来几次,这个问题当然也是可以解决的。

内心的小孩就是我们的潜意识的一个比喻,他指导了一个人的思维和行为,是一种条件反射。如果你内心充满了恐惧,这样一个恐惧的小孩的条件反射,会做出很多过激的行为,而过激的行为会导致非常不好的结果。达不到你想要的结果,会让你更加的恐惧,这样就进入一个恶性循环。生活中的很多悲剧就是这样引起的。

内心小孩的恐惧是几乎所有心理问题的根源。所有我经常说,我用一个方法解决所有人的问题,指的就是人通过谈话辅导,让这个内心的小孩,能够做到面对未知,不再感到恐惧。让内心的小孩充满了爱的感觉,温暖的感觉,平静的感觉,在这样的一个状态下,他才能够用理智来思考了,才能有能力解决问题。

我独创的ABCD自信训练法,可以通过催眠让一个内心受伤的小孩很快得到疗愈,让他感到安全平静,内心有爱,喜欢自己。我教我的客户他们成年人的智慧,去帮助自己内心的小孩成长,让他感到爱,感到受到保护,感到安全。这是我目前做心理辅导时一个常用的方法,效果非常好。

你的内心有一个怎么样的小孩,是快乐好奇,还是恐惧悲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