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理教练

跟大家分享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恋爱婚姻,自信快乐方面的体会和感悟。本人独创的ABC催眠心理辅导法对消除抑郁,焦虑,恐惧症特别有效。这个方法也可以改变塑造一个人的性格。欢迎预约15分钟免费微信电话咨询。
个人资料
正文

被人骗,你为什么会生气的真正原因

(2019-11-20 00:47:05) 下一个

群里有人说了这样一段话:没想到自己会那么幸运 昨天连续发生了4次算是被故意为之的欺骗,虽然失控了但我没有觉得内疚,我觉得没有原则性的接受那样的行为,那就是纵容,所以我个人觉得那是需要批评的,我唯一做错的是态度上有点过了!

这是我的回答:你生气的真正原因不是因为别人骗了你,而是你恨自己被骗了。如果你开始就识破了对方的骗局,你还会失控吗?骗不骗人是他的选择,教对方怎么做人不是你的责任,识破骗局才是你的责任。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很多人都想改变别人让自己快乐,但这样的努力往往是无效的,因为你快乐的主动权在对方手上。我提倡不改变别人,而是改变自己让自己快乐,这样你就把快乐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容易,如果你知道生气并不能改变令你不满的人和事而且还伤害自己的身体那你就不会生气了。可是每当我们生气时会忘了这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