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理教练

跟大家分享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恋爱婚姻,自信快乐方面的体会和感悟。本人独创的ABC催眠心理辅导法对消除抑郁,焦虑,恐惧症特别有效。这个方法也可以改变塑造一个人的性格。欢迎预约15分钟免费微信电话咨询。
个人资料
正文

自信的人与自卑的人的根本区别

(2019-09-23 18:49:46) 下一个

自信的人与自卑的人的根本区别在于:自信的人平时想的是各种好的可能,而自卑的人想的是各种坏的可能。

昨天做了一个免费的电话辅导,他看到我朋友圈发的那个想不起不开心的事情的案例,他的第一反应是,“想不起不开心的事情会不会把不开心的事压了下去,这样会不会更不好?“。这就是脑子里老是想各种不好的可能性的典型代表。

人的大脑是无法区别真实发生的事情,还是逼真想像的的事情。无法回想过去不愉快的事情,也意味著无法想象将来可能发生的不愉快的记忆,至少这个时刻是这样的。如果一个人无法想象将来会发生不好的事情的人,怎么可能会焦虑?

自卑,习惯于焦虑的人可能会反驳:那不好的事情将来真的出现怎么办?难道你只想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就不会出现了吗?如果不是老是关注不好的结果,不好的结果发生的概率会大大降低,如果不好的事情最终发生了,那就坦然面对接受,接下来再往好的方向走去想,不好的结果会大事化小, 小事化了。

而自信的人像马云,当年绝大多数时候想的是如何把阿里巴巴做好做大,这是他需要的结果,最后他成功了。如果他想的老是做不成功怎么办,你觉得他会成功吗?

最近我在做2件,放在2年前我自己都无法想象的事情。我会全力以赴去做好。我肯定能成功吗?不会!但我也要去做,因为至少我知道是有可能做成功的。我想的就是可能的好的结果,而不是可能的不好的结果。

你知道如何让自己自信起来了吗?多想各种好的可能,而不是不好的可能,并且付之以行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自信乐观有人爰操心悲观这好象是天生的跟人的个性有关,当然经过努力也会有所改变但比天生乐观的人难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