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理教练

跟大家分享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恋爱婚姻,自信快乐方面的体会和感悟。本人独创的ABC催眠心理辅导法对消除抑郁,焦虑,恐惧症特别有效。这个方法也可以改变塑造一个人的性格。欢迎预约15分钟免费微信电话咨询。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让一个不想学钢琴的女孩对练琴产生兴趣

(2019-06-19 04:11:25) 下一个

一个10岁的女孩,钢琴学了几年,琴弹的很好。2周前准备钢琴考级以前,精神很紧张,弹琴的时候身体发抖,提出以后不想学钢琴了。妈妈很着急,问我是否可以帮助她女儿放松精神。我给这位女孩做了一个放松的催眠,再为她做了一些钢琴考试时的在大脑中的排练,以及以后练琴时的情绪演练,也就是女孩下面提到的mind coaching。昨天晚上,这位妈妈给我发了下面2条信息:

蒋老师最近一段时间我女儿练钢琴很积极,虽然她也是不是那种按照我们大人和老师想的精益3求精2的,但是能感觉出来她情感上有投入和一些享受,感觉她心理压力也没有了,加上我也跟外婆沟通了,不要push她,然后又送她去学了她喜欢的画画,然后也努力做到不要push,还跟钢琴老师沟通,主动跟老师说她现在情绪上还挺喜欢练琴的,就让她练琴的时间保持在她高兴的这个范围内。都是她主动的。最近放学做事情也很主动,该做什么中文啊之类的都很积极,刚才她突然自己说她很喜欢mind coaching,觉得脑子现在很清楚[强] 

这个效果我觉得是最近看出来的,刚开始考完她还是很担心的,但是我也跟她说尽力了就好了,没考distinction以后还有机会。我觉得你说的那一句很重要,让她开心,她开心了,做什么事都有效果。

这个孩子的改变,主要功劳还是家长的配合好,重新激发了孩子学习的兴趣。所以我也要为这个妈妈点赞。这位妈妈以前也接受过我的亲子关系辅导。所以现在帮助女儿可以得心应手。

从这个故事中,你明白了如何让一个不想学钢琴的女孩对钢琴发生兴趣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