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理教练

跟大家分享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恋爱婚姻,自信快乐方面的体会和感悟。本人独创的ABC催眠心理辅导法对消除抑郁,焦虑,恐惧症特别有效。这个方法也可以改变塑造一个人的性格。欢迎预约15分钟免费微信电话咨询。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我的孩子在家里很霸道,在学校却很老实?

(2018-12-24 13:49:13) 下一个

孩子很老实是不自信,怕犯错,老师说什么他就做什么,或者其他的小朋友告诉他什么,他就做什么。如果老师说他,他就会很害怕,很难受。为人老实,这其实是缺乏安全感的一种表现。如果他在学校很老实,其实是他在学校缺乏安全感而已。

如果家长不允许孩子犯错,孩子犯错了,家长就对孩子做严厉的批评和惩罚,这样的孩子就会严重感到缺乏安全感,就会不自信。

那么为什么他在家里会霸道他在家里自信,因为孩子很清楚他的父母的底线在哪里。他能够接受在家里霸道可能带来的最坏的结果。如果他能够接受最坏的结果,这其实也是一种自信。

你即使打我,骂我,也不会把我打死,拿我没办法。比如说,他有兄弟姐妹,别人一定要听他的,很霸道。他知道,即使他霸道了,爸爸妈妈也拿他没办法,最多也就是不让他玩游戏,他接受这个最坏的结果的话,他就敢弟弟妹妹前面霸道,他有霸道的底气。

但是在学校,他无法预测最坏的结果会是怎么样,他就害怕了,这样他自然就老实了。他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他不知道这个结果发生后如何应对,所以就老实了。

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不同的场合都表现出自信,就是要让他在各种场合能够接受最坏的结果。要做到这样的一个前提,是这个孩子喜欢自己,肯定自己。而孩子的自我肯定主要来自于家长对孩子的肯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