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到过年放炮时

(2020-01-20 07:22:28) 下一个

马上中国耗子年要来了!

过年放鞭炮,每一个老北京四九城的爷们都会血涌心跳手抖。

老唐大哥放过无数大小小鞭快鞭麻雷子,礼花响炮窜天猴。但是最有印象的是两次:

应该是九十年代末或者是新世纪初,老唐自己回京过春节。大年初一还是初二,老唐到发小宋家,站在18层楼上,看着北京城弥漫在淡蓝色的鞭炮硝烟里,心里蠢蠢欲动。就在这时,另外一个发小,过去收保护费,现在在军方有大生意的任打电话,让我们下楼:他拉了一车厢礼花弹,要找地方放!

礼花弹?我靠,这可不是普通鞭炮,炸起来太牛逼了!

我们兴冲冲的跑到楼下找地方,居然一下就看到紫竹院美林公寓草地上过去防空洞的钢制透气孔----这不就是最好的助放工具吗?

于是我们点燃一个礼花弹,扔到通气孔就跑。

惊天动地一声雷,我们的礼花不是鞭炮而是弹!直冲九霄,或炸或散花,把其他所有人的炮全盖了。

太美了,太爽了。

也太累了:我们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因为扔下去后,要拼命鼠窜----害怕呀!

一箱礼花弹就这样放了。

我们几个赶紧溜了,怕人家追查(因为这是礼花弹,受管制的。任从军方拿出来的)

第二天,看到美林公寓草地全部被炸坏的通气孔,什么也别说了----一段悬案。

这一年的生意相当不错!

第二年,老唐和太太到她老家过年。东北的鞭炮更邪乎:大小鞭炮礼花买了老多,特别是每个都比大拇指粗的震天雷:888个一捆,我搬了一捆回家。

到了大年夜,在连成一片的爆竹声中,我们也兴冲冲来到小区空地。

在老多围观者中,特别是稀里糊涂有个姑娘就管我叫哥,还让我:“来呀”的旁观者喝彩伴奏中,我拿出这捆震天雷,太太告诉我是要分开铺地上一个一个的炸。我不信当然也没有听,居然把888个震天雷紧紧捆在一起,点上火(其实我心里也哆嗦),慢慢悠悠往回走,不理会老婆变了声的让我快跑。还没有走几步,就听见惊天动地一声雷,因为我是背对,但是眼角居然也看到一大团火!

耳朵一下听不到声音了

太太怀里抱着的小狗不叫了,头扎在太太腋下,浑身抖个不停,好像一个晚上都在抖,而且小便失禁!

第二天,我们来的这里查看:地上特别大的一团黑,还把地面水泥炸坏了!

也是,应该888个一个一个连续炸,让俺这个喇虎一声就焖了!

这一年的生意特别好!

怀念。。。。。。

何时老唐大哥还能再放鞭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唐大哥 回复 悄悄话 勉强活着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不放鞭炮了生意咋样呢?:)赞好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