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假难辨的骗子公司

(2023-04-27 14:52:20) 下一个

北京老唐头来美国快30年了,自认还算聪明。

近年来经常接到快递公司,海关通知,文件领取等等可笑的电话。开始的时候不接,后来拿起来就挂掉。再后来不厌其烦,等电话里的骗子喋喋不休一通后,我就问候他/她母亲。。。。。。

好久没有这样的电话打扰了,昨天我做饭的时候,突然看见显示来电是CHASE信用卡公司,于是接了电话:

对方完全美国口音,但是上来先报自己是客户服务代表,代号:M219601.说我信用卡迟交了,现在卡被冻结,需要马上支付最低费用。

这个信用卡,我确实好久没有收到账单了,而且对方说我3月支付的金额是和我马上查自己支票上的支付金额是一样的。同时,我进入了这个信用卡的我的账户,发现确实有通知我信用卡支付已经晚了,信用卡公司要求我最少支付的数额和一共总额度和电话里的人说的一样。但是我觉得怪怪的,以前从来没有信用卡公司打电话催我付款(我的信誉极佳,估计信用卡公司巴不得我晚付款,他们能够多一些利息),这是第一次接到信用卡公司这样的电话。我脑经一动,马上要求她同时提供中文费用(正规的信用卡公司都有同声中文翻译),她让我稍等,居然马上出现一共大舌头中文的翻译。我90%相信她是真的信用卡公司代表了!

这时候,她说为了保证我信用卡继续使用,问我是愿意支付全额还是最低限额。我表示没有收到信用卡公司账单,我需要核实。同时我要求她马上寄信用卡账单过来。她满口答应。

我这时99%相信她是真的信用卡公司客户代表,因为到现在为止,她都没有要我的银行信息。

就在这时,她说:可以让我先查一下我有没有支付,她愿意在线等候。如果我没有支付,可以电话里支付。这样我的信用卡可以继续使用!

一下开窍了:她为什么这样迫切?

我明确告诉她,我有很多信用卡,但是我必需看到信用卡的支付账单后再支付。同时我会马上打电话到信用卡账单和信用卡背面的CHASE 信用卡专用电话。

于是,她说会注明我会再核实以后支付。就彬彬有礼的挂断电话!

今天早上,我给信用卡公司打电话,核实这个事情,信用卡公司查了几次,都没有这个ID号码的业务代表,信用卡公司明确告诉我,昨天的做法是正确的!

幸亏没有上当,不然今天哪有心情钓鱼?

骗子现在真厉害:掌握你全部信用卡资料,而且绝对不催要你银行信息,同时居然配有翻译!老头为骗子公司点赞!

小心点,各位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老唐,你做得对,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现在骗子手法越来越高明,谨慎点好。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不知用在这里,恰当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