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刘晓庆就这样完美错过

(2021-08-05 16:49:39) 下一个

北京老唐头两千年初给国务院侨办工作,负责新泽西的文化中心,中文电视和美洲时报新泽西版。为了活跃社区文化,老唐和朋友商量:办一次新泽西华人卡拉OK 歌咏比赛!

参加的人老多了

社区影响非常大

老唐就把决赛和颁奖晚会放在了新泽西州立剧院。

左思量右琢磨:缺一个重量级的颁奖嘉宾!

老唐就和独家冠名赞助商(XX贷款银行)老板商量:您对谁感兴趣?我回国去把他/她请来。

老板是四川人,在美国的业务非常好,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见过当时中国唯一顶流:刘晓庆的真人!他说:如果能够请刘晓庆来颁奖,再多的费用他全承担!

老唐麻爪了:刘晓庆因为税务的问题,刚刚恢复自由,有可能来吗?

老唐专门回国,透过朋友,和刘晓庆接触了:刘晓庆非常低调,她告诉我,只要负责她往返美国机票和在美国期间的活动导游就可以,她不要任何佣金,连她助理往返美国的飞机票都只要普通仓就可以!

那时的刘晓庆可不是今天的刘晓庆。

她伴随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我上大学的时候,多少同学给她写那么多的问候信呀!

我非常高兴的回到美国,第二天就委托我的律师办理她赴美的邀请。

然后我兴冲冲的到纽约向当时国内派来暗地掌控纽约地区文化和传媒的侨办文宣司XX处长王大人(据我美国老板说,他是借太太的父亲的权势上位的),以为我能让老板们大大夸奖一番!

两个老板当时非常吃惊,认为我怎么能够把这样一个巨星请过来,不要酬金给卡拉OK获奖人颁奖并主持晚会和表演节目,我拿出和刘晓庆的合同,两个老板告诉我,需要请示国内!

我高高兴兴回到新泽西,告诉赞助方,我把国内最大的明星(没有之一)请来了。安排新泽西其他华人传媒、、、、、、

不料,第三天,国内派来的王处长告诉我,不可以请她!

我晕了:这是当时国内最大腕,而且人家还这么高的姿态。

我问王处长为什么?

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

我不知道这么和刘晓庆说,也不知道如何和赞助方解释,因为我也稀里糊涂,莫名其妙。

国内派了程志老师替代刘晓庆,我好像听说过程志老师。

艺术没有高低,但是知名度有点差距。

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直到后来,我美国老板告诉我:当年侨办文宣司L司长有活动想请刘晓庆,人家没有给他脸,不来。

于是,您就懂了

后来,我专门回去和刘晓庆老师解释这事,她风轻云淡的说,还有这事?这叫什么事!

非常遗憾的让新泽西华人朋友错过一睹刘晓庆风采的好机会。

附带说一下,这次活动的一个优胜者被中央电视台邀请回国参加了两场大型演出,并得到极大的好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北美老李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在报纸上看到过这个广告,但听说后来程志也没有来。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道理很简单,刘晓庆那时候刚出狱,急于找场合抛头露面重振江山,你们这个虽然只是个华人唱歌大赛,好歹也是海外活动在国内还可以用来吹吹。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遗憾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程之是早期著名电影演员和相声演员,其子程前是著名电视主持人,不过过继给了哥哥,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他说的是电影演员程之。中国早期的电影演员。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不认为他说的是歌唱家程志,程志是军人,殷秀梅前老公。侨委应该不会推荐他。但我一下想不起那人的名字。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搞错了。想的是另外一位。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程志是一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其“罕见的男高音”的美声唱法,能与意大利美声音乐家们媲美,其歌声在国外也很有名。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刘晓庆助理乘经济舱,那刘晓庆乘什么舱?

这个活动是侨办出钱吧?谁出资,谁就有权决定谁来。

艺术很讲究高低的。刘晓庆是个优秀的中国表演艺术家。

程志是名演员,资格和表演都超过刘晓庆。和刘晓庆不是一个时代的人。

后来程志有没有来?

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