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少年荒唐事(一)

(2021-08-11 13:16:59) 下一个

谁没有年少荒唐时?

谁没有年少荒唐事!

今日,北京老唐头到新泽西美东超市买菜,突然看到北冰洋汽水。

北冰洋汽水可是伴随老唐头一起成长的呀。虽然今天的价格比四五十年前贵了五十倍(0.25人民币--15.00人民币),但是童年的回忆,就像妈妈做的菜:想起来就不是好不好吃的问题,而是一汪热泪呀。

老唐头赶紧买了两箱,开车回家的时候(给儿子和父母都带上一份),又不尽想起童年往事,当然是荒唐的往事:

小时候,老北京酸奶是大大有名,虽然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但是也没有余钱天天订酸奶给我和妹妹喝。只有拔牙,理发等我非常不喜欢的事扭不过妈妈的时候,耍赖最后提让的条件是妈妈和我到新街口给我买一碗杏仁豆腐和一瓶酸奶,每次恨不得把碗舔穿(现在理解我狗儿子为什么每次吃它喜欢的东西后把碗舔的光洁照人,原来是和我学的,继承了我的基因)。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家一楼一个领导家是每天订了酸奶,而且当时没有冰箱,都是在自己窗户外面保持低温。于是,我开始想主意:既要偷吃,又不能让人抓到,而且最高境界是让他不知道有人偷吃。我的办法就是拿一个麦管,爬到人家窗下,掀开上面的有猴皮筋裹住的盖纸,偷偷吸两口!绝对不能偷三口,而且这两口还不能大,就是过过嘴瘾,同时必须保证最上面的奶皮不能捅破,不然就被发现了。

居然偷吃两个月没有被发现,可惜我住的那一片楼,只有一家在一楼订了酸奶。

后来,天热了,那家也不订了。

中间的时候,我倒是几次听到那家的妈妈说,酸奶怎么越来越少?

庞燕:不知道现在你在哪里,对不起:五十年前偷你家酸奶的是我!

 

少年荒唐事(二),请您继续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此等丑事。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这类回忆文章!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是坏小子,毛爷的“游击战术“被你活学活用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期待续文。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有趣了!当年那个皮猴少年,跃然眼前!
老唐大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化外人' 的评论 : 她住北方交大吗?
老唐大哥 回复 悄悄话 庞燕应该是79级,我的中学,小学同班同学,但是不知道她有没有上大学。
化外人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朋友中有个北京人叫庞燕的。七八级。母亲似乎是北师大毕业的。会是同一个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