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少年荒唐事(二)

(2021-08-12 13:56:23) 下一个

老唐爬在人家窗下,轻轻拿走人家的酸奶,偷偷揭开盖纸,吸两口,晃晃。再盖上纸,套上皮筋,放回人家窗下。就这样,慢慢长大,进了铁道附中。

中学有学工和学农。

额外的话:我在铁道附中和后来转学(那时已经是体校排球队了)到北京六中,一共参加两次学农:铁附学农在中国农科院。具体内容是吃西瓜,但是要把仔留下。结果我们男男女女排队上厕所。。。。。。在六中学农,是到北京西山果园,1976年9月去的,还没有吃到苹果(许吃不许拿),伟大老人家过世,结束一切活动,返校哀悼!

学工,第一次我们去的是北京卷烟厂,工作是把不合规的雪茄烟抛开包装纸,把烟丝回笼。当时我不抽烟,但是我们在烟厂学工的信息附件大大小小的坏孩子都知道,其他坏孩子就让我们偷烟(我父母也不吸烟)。

怎么偷?每根烟都接近一米长?

烟是死的,人是活的。

老师傅(您没有看错)就教我们,穿带袖扣的衬衫,把烟放在胳膊处,直着胳膊走路,出了烟厂就拿出来。

老贼!

于是,我们几个坏小子第一天就这样直直的甩着胳膊走出烟厂。

我觉得胳膊用上了,腿是不是也可以考虑?

第二天,我两个胳膊各裹了几个,两个腿也一样,就是走路真别扭,膝关节不敢弯,蹩腿呀。

更难堪的是,走着走着,烟从袜子裹着的地方脱离了,我还不知道,居然直胳膊直腿(后面拽着一根一米长的雪茄烟。。。。。。

真丢人!

然后,我就再也不给坏孩子偷了。

杨老师,我对不起您的教育呀!

附带:第二次学工是到北太平庄附近的造纸厂,我的师傅是一个漂漂亮亮白白净净的赵师傅,她和我借小说,让我下班找她,她要带我看电影(我给忘了,让她白等),没人的时候还摸我的脸。我哪里懂为什么呀,那时,和女同学说话脸都红!

幸亏我不懂,没有配合,自然就没有结果。稀里糊涂浪费一次XXX!

敬请关注少年荒唐事(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成熟太晚,错过好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