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坚峰

彩虹那头寻找狐狸的家
正文

人到这个年龄

(2020-05-19 04:58:08) 下一个

人到这个年龄,忽然发现身上多了一种特异功能,能把一件东西在瞬间变没了。

手里拿一只手机,客厅卧室这么来回走一趟,手机没了,放在什么地方不知道。

手里拿一把梳子,去车库去一条围布,想在家里给自己剃个头(疫情隔离期间,外面剃头店不开门)取出围布发现手里的梳子不见了。好吧我想,丢不到哪儿去的,先去楼上找一把剪子再说,剪子到手,又发现围布不见了。

我真是服了我自己。

自从过了一甲子,这样的事情三天两头发生,我的生活变得忙碌不堪。我前前后后的找,里里外外的找,那些东西就像长了脚一般神奇的走没了。我找得辛苦,找得血压升高手冰凉,肝火蹭蹭的往上冒。

我让人打个电话进来,听听铃声在哪儿,然而我想起我的手机一般设在静音状态,自然是没有声音的。

我想起来小时候东西丢在地上找不到的时候,有一个办法,找一件相同的东西顺着相同的劲再丢一次,眼睛盯着,看那东西跑去哪里,哪里就是我要找的方向。于是我拿一件类似的东西照着刚才走过的房间再走一遍,该放下的放下,该拿起的拿起,一遍走完还是没有线索。

我想起我曾经看过一个电视节目,是关于小发明的,有个美国胖大妈在节目中出示她的发明,给手机加一条彩带。加了彩带的手机就像人脑袋后面加一条长长的大辫子,无论手机放在哪里,一眼就望见,想不望见都难。我后悔没有问那大妈买一条彩带回来。

所有丢失的东西丢的都很诡异,一是时间短,前后也就是不到五分种;二是范围小,总共就是这几个房间;三是该找不该找的地方都找了,死活找不见。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特异功能呢?我对此竟有了好奇,我偷偷观察我手里的物件,想看看它们是怎样从我手里消失的,我从客厅走去车库,从车库走去卧室,再从卧室走回客厅,我楼上楼下的走,我发现物件还在我手里,并没有消失。于是我得出一个结论:当我意识集中在物件上的时候,特异功能不起作用,只有当我意识离开物件的时候,特异功能才工作。这让我想起了那只关在黑箱子里的“薛定鄂的猫”。

两天前我去一家叫 PlaceMakers的商店购物,使用了现金卡,疫情期间进商店先在门口登记姓名和手机电话。离开那店后我发现现金卡不见了,我回头去找,问商店的收银台,还去了停车场的地上搜寻。为避免损失,我开车去银行挂失。我刚到银行发现手机上有个来电,我打过去,对方告诉我说捡到一张现金卡,并让我去某地址外面的信箱里去取。我把地址输入手机地图查看,天啦,这是哪里啊,这么一会功夫,卡怎么会出现在一个我从来没有去过地方的?

有时候我想要是我能操控特异功能,倒转一个方向,让东西能凭空出现那该多好,就像我小时候看过的《宝葫芦的秘密》,想啥来啥,当然我不贪不属于我的东西,但至少能让我失头忘脑丢失的东西立马变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yazimoi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笑着看完的。
还有时候:想用的一样东西忽然就找不到了,就昨天还看到它在呢。。去个p的不找了!一两个转身的时间,咦在这呀~!
50往后发能现身边空气都不是贼就是魔术师。。对了要不就是楼主的自己有了特异功能。。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把我乐的,一读就是江苏味道。昨天在商场门口找一个小一点的口罩,找不到,后面发现两个口罩都带着呢,晕。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忘记把修树枝的大剪刀放在车顶上。第二天开车去上班。下车后发现剪刀还在车顶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老来乐,一般人还享受不了呢!哈哈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正常吧。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There is a small electronic device called "TILE", I used it on keys and cellphone,
It could help you to find the location of keys or phone or .....etc.
It is not expansive and useful.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手机经常丢,都是在家,每次都得靠声音找到它。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书就是宝葫芦的秘密:)
琥珀 回复 悄悄话 笑抽了!楼主真幽默风趣。
邹坚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So I can't be president of the US.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Well, US is being led by somebody who is 20 years older than you, and his democratic opponent is even older - what say you?
烟火人家 回复 悄悄话 短小精湛的文章,写得特别有趣
烟雨丛兰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问号,肯定的
烟雨丛兰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