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娱自乐(21)

(2020-07-18 10:13:38) 下一个
    二十几年前在德国当学生时,计划和中国同学一起趁复活节放假自驾游荷比卢这三个国家。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于是它就在我的to do list上了。
    本来和闺蜜约好今年春天去荷比卢的,结果我的专利情报年会今年较往年提前。当时觉得时间不够用,犹豫再三,未能定旅程。否则得退机票旅馆一连串头疼万分的后续事。现在只有上文学城看看在世界风情上那些有关这三国游山玩水的文章,过一把眼瘾。荷兰最著名的当然数春天的郁金香和风车,比利时则以巧克力闻名于世。卢森堡乃弹丸之国,去那里也就是到此一游,刷刷存在感。
    那个大嘴巴曾发推说复活节后让大家复工。可是现在疫情越来越惨烈,大部分公司发email让大家继续WFH到五一。奇了个怪,不频频发不能兑现的推会死吗?死也许不会,但绝对会憋出内伤[偷笑]。如果他老人家能够借鉴中国疫情,早早准备,今天尤其是纽约就不会死这么多人。但是,政治家以选票为重,心里挂牵的是如何得以连任。虽然如此,当意识到事态不是象流感那么轻松愉快而一发不可收拾时,他的表现开始可圈可点起来,比如每天亲自去新闻发布会,毕竟70多的老头子, 还不戴口罩。和某些国家领导人比起来,本人对此佩服!
    今年的大好春光看来就这样宅家过了。小区散步发现邻居怀抱吉他,坐在门前,对着iPad上的歌谱自弹自唱。这周碰到三拨人来小区开别开生面的Drive Through生日爬梯。第一次见到大概四五辆车并行,不明所以。等到了我们这条街那栋曾经的样板房前,高声齐呼“生日快乐!”随着砰的一声, 彩纸漫天飞扬。方发现车外贴着漂亮横幅,一个皮卡里坐着穿卡通人物服装的人不断向周围的行人挥手致意 。
    窝家除了上班,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无聊的日子充实起来。朋友圈里晒菜的,唱歌的,练瑜伽的,做口罩支援前线的,比比皆是。 我则把我的自娱自乐活动推向高潮,把去年的每四个月一歌改成至少每月一歌。为此,我选了这首节奏性较强,轻快活泼,调调颇高(F调)的歌练习。因为我不大会处理这类歌,以为要砸,录下来虽然瑕疵遍地,但结果很惊喜, 连最后的高音部分都飙上去了。才发现潜力是可以开发的[呲牙]。
 
4/9/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