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游北卡南卡,寻退休宝地

(2023-07-26 10:01:38) 下一个

本来打算去Myrtle Beach(南卡)时在北卡威明顿刹一脚,住一宿顺便逛逛。订旅馆前看到高中同学在群里晒北卡钓鱼照片,于是问他在哪个城市,答曰威明顿。他说威明顿的几个Beach比Myrtle Beach好多了,碧蓝的海水和加勒比海有一拼,特别强调Carolina Beach的Boardwalk超有特色。于是乎修改休假计划,大本营安扎在威明顿,去车程90分钟外的Myrtle Beach一日游。

鉴于儿子找出种种借口不愿和我们同行,临时抓闺蜜去度假。闺蜜欣然接受,因为她有几个同事退休后搬去了威明顿,她想去看看那里到底如何。

勇娃子说去DC接闺蜜夫妇时吃午饭,到威明顿再吃晚饭。闺蜜建议去吃我们的最爱“巴山蜀水”。但我觉得不宜绕道太远,吃饭花几个小时后,担心天黑之前到不了旅馆。为节约时间,我建议吃快餐。最后大家(其实就是两女士)选择了含Sushi的中国补肥店。这家店与我地一家店同名,但是菜式花样多得多,尤其海鲜,而且价格还便宜。各种烹饪方式的海鲜应有尽有:虾,鱼(三文鱼,龙利,鲈鱼),牡蛎等等。目不暇接的菜肴让我顾此失彼。本来想吃第一排的凉拌黄瓜,芦笋等,结果吃的过程中忘得精光。见到闺蜜端来豆浆油条,我得尝尝。 她提示有银耳羹,也得喝两口。红烧肉和卤猪蹄味道不错,留下深刻印象。辣白菜咸味刚刚好,吃得欲罢不能。最后的甜点摸都没摸就撑得不行了。

去威明顿一路顺风,勇娃子和闺蜜老公轮番作战,到达旅馆时太阳还没落山。入住旅馆时前台居然说因为满员,清洁人员不会每天收拾房间,前所未闻。 从环境考虑,我一贯隔几天才让收拾房间。但那是我的主动选择,这次只好被动接受了。入住的旅馆至少三星,非渣渣旅馆,也许是疫情后遗症?

第二天早上用完早餐便向Wrightsville Beach奔去。Beach上最抢眼的莫过于遍地迎风飘扬的新式遮阳神器(图一)。我们都以为是租来的,可Beach上根本没有租凭的地方。它借助海风吹出天蓬,安装方便,轻便易于携带。和周围用此类遮阳神器的人聊天得知它价格不菲(190刀单人/270刀多人),但都觉得非常值得。仔细探究周围的遮阳神器,发现还有固定模式稍有不同、采用同样理念设计的姊妹遮阳神器(图二)。Wrightsville Beach的海水(图三)确实如同学所述碧蓝碧蓝的。

自2019年圣诞去过Myrtle Beach后,这是疫情后的第一游。Myrtle Beach明显赶不上Wrightsville Beach了,不仅仅只是海水颜色(图四)没有那么漂亮,还一副衰败的景象。沙滩上没有见到Wrightsville Beach那种新式遮阳神器。这几年那里大兴土木,新建的大马路两侧新开辟的小区比比皆是。 我们去某房屋销售处咨询后,得知那小区为400多户独立好思(Single Family House),以平房居多,已售300多户,余下的70多户有三种户型。分别为3-4卧/2卫,面积1800-2200平方尺, 价格40万的样子。我们参观的户型室内花岗岩(Granite)台面,卧室地毯,其余皆为当地流行的Luxury Vinyl Plank地板。好玩的是该价不含厨房冰箱,忘了洗衣机烘干机是不是也得购房人自行添置。说实在的,我真喜欢那样板房,它比起我地的房价太便宜了!这里宜人的气候和价廉物美吸引了无数如我一样的(将)退休人士。

Carolina Beach(图五)是这三个Beach中的佼佼者。那里海水清澈见底,颜色随着水深浅变化,从浅蓝绿到深蓝(只可惜照片没反应真实面貌)。这让我想起曾经一度着迷的加勒比海,每次从机场到度假村的路上看到蔚蓝的海水都会小小的激动一番。Boardwalk超有特色,沿途凉亭若干。发现极少几个图一的遮阳神器,那天该Beach的风不如Wrightsville Beach的大, 这遮阳神器没有如Wrightsville Beach那么高高飘扬。这里有遮阳伞和沙滩椅租凭服务。感觉整个Beach组织得井井有条。

有趣的是 Carolina Beach几乎全是白人,Myrtle Beach以有色人为主,Wrightsville Beach也是白人比例较高,但低于Carolina Beach。

 

图一

图二

图三:Wrightsville Beach

图四: Myrtle Beach

图五:Carolina Beac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这几个Beach的沙子确实一般,还不如我地Beach的沙子,但是那里的海水让人流连忘返。我问闺蜜后,发餐馆地址到你的悄悄话信箱。谢谢来访留言!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字' 的评论 : 40万的房子在Myrtle Beach。谢谢来访留言!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beach的沙滩好黑,不是软软的那种。能分享一下你们去吃的DC餐厅的信息吗?最近会过去。谢谢!
青字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明不白的。那40万的房子是北卡还是南卡的?
青字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明不白的。那40万的房子是北卡还是南卡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