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信用卡申请被拒经历!

(2023-10-10 11:35:42) 下一个

因为退出Costco的会员卡,随之而来的是Citi卡不能用了。觉得手里只有一张卡不方便,于是想另外申请一张卡。网上研究结果锁定某银行Active Cash卡,开卡三月之内花一定金额奖励几百刀,还有2%返现。于是满心欢喜在网上8月中旬申请了该卡。9中收到该银行一封信,要我提供最近的两张工资单。寄去后,最近又来信说没有我的ID。不明白它要啥ID,打电话去告知需要我的驾照和近期两份含家庭住址和我名字的信件(比如水电气账单和银行明细账等)的复印件。传真送去记录总出错,于是打电话去问,告知已经收到,72小时内答复。回家就收到被拒的email。觉得匪夷所思,而且不应该这么弯酸人,一会儿要这样,一会儿要那样,早拒了不就得了吗!我去Equifax查信用,虽然不是满分,但800应该是非常不错的分数了。如果你当过地主,有几个出租屋,你会发现申请租房的人有500分的比比皆是。

也许那银行那卡太吸引人了,所以严格把关。我又申请了另外一家银行的Double Cash卡,这个在提交申请后立马被拒了。百思不得其解!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我以前为防ID被偷,冻结了信用几年,最近才在Equifax解冻。忘了是否在其它两个机构也冻结了信用,同事建议我再去查一下ExperianTransunionExperian的信用分比Equifax少了二十几分,大概是申请信用卡时被两银行查询过。申请信用卡和贷款等的查询称之为硬查询,是会损失信用分的。然而自己查信用分则称为软查询,不损失任何分数。在Experian查信用分时只看到当天的一个硬查询,应该来自于第二家银行,但不是那银行的名字,也许用的第三方操作。更可笑的是,Experian建议我申请刚拒我的那卡,并说信用匹配达96%。儿子不久前申请了此卡,顺利拿到。按理我比他更合格呀!不懂为啥。他说可能那公司觉得我overqualified而不用那信用卡,或者就是它们在我这赚不到钱。这倒是有可能的哈!我乃一典型老中,从来都按时付信用卡账单,除了自己的花销,从未向信用卡公司多交一分钱。记得当年还在还房贷时,信用卡公司打电话说没赚到我的钱。我答曰你们在我用信用卡的商店收了费用的呀,怎么说没赚到钱呢!只是没有赚到很多人每月只付最低额,从而付那高额的利息而已。他还说他们的利息多么的低,才12%。我说我把钱借给你,只收6%利息如何?他立马闭嘴了!在银行定期利息几乎为零,又不会投资赚钱的日子里,6%于我而言已经非常满意了^_^

一直收到Pre- Approve的信用卡申请邮件无数,觉得开张新信用卡小菜一碟,哪晓得被拒了两次。两公司都说会在30天之内送信解释被拒原因,我拭目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潘,感恩节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yixiao' 的评论 : 我根本找不到在另外两家机构冻结信用的记录,所以没法解冻。周末愉快!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yixiao' 的评论 : 谢谢告知capitalone savor card信息!如果我要申请的话,会和你联系。欢迎新朋友!

xiaoyixiao 回复 悄悄话 另外申请之前,要先LIFT/THAW (IF YOU FROZE YOUR CREDITS) ON THOSE THREE, 比如设个一周的LIFT, 然后再申请。因为他们必然要查的。至少我总是这么做的。
xiaoyixiao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也申请了你说的第一张卡,看样子也可能被拒,因为快一周了还在REVIEW. 和你情况也差不多。从来不欠钱不让人家收额外费那样地用信用卡。
另外,capitalone savor card 是我去年申请开始用的,3% unlimited cash back on grocery, restaurants, entertainment, 还不错,目前我用的最多。你可以自己去申请,如果愿意用我的REFER A FRIEND LINK 的话当然就多谢了:
https://i.capitalone.com/JX9J4H3Zb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次申请信用卡把我搞蒙了,以为随便就可以弄一个,结果不是的!
问好小小!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看来现在申请信用卡不象原来那么容易了。拒了咱们这些富人,不知道发给谁?我也想花花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经常降信用卡额度,因为觉得用不着那么高,信用卡公司则不停地提高。祝弄弄秋安!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非常奇怪为啥被拒,收到银行的信就知道为啥了。问好海风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怪,不应该啊,我觉得咱们华人都是信用很好的,可能与你冻结信用几年有关!
问好小潘,祝后续一切顺利!:))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申请了联航的卡,也是要打电话验证个啥东西才行。咱们这么富的人都被拒了,别人还有活路嘛?好久不见了,怪想你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次自己把信用卡额度降低了,等我想回去,没戏了,早知道就不折腾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被拒挺奇怪的,可能跟查不到你信息有关?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家黑漆板凳也喜欢多开信用卡,但是我付账单,所以我解决不许多于两张卡,否则真会记不得哪张付了,哪张没付。问好水星兄!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谢谢告知现在信用卡申请被拒很普遍和你的经历!等哪天我有心情了,再打电话去问一下。问好新朋友!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当时就是怕被盗开信用卡,那样的话麻烦太多。只记得开新卡前解冻,忘了找新工作前解冻这码事了,谢谢提醒!欢迎新朋友!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可能问题出在冻结信用,我不想再申请信用卡了。在想让黑漆板凳申请,我要一张副卡。祝秋安!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姐姐来访留言!马上付信用卡账单是我们这代老中的好习惯,表扬一哈自己哈:)!问好沈香姐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美菲儿!已经解冻了一家信用机构,另外两家找不到是否冻结信息。一张卡勉勉强强用着也行哈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我咋没想到申请自己银行的信用卡呢?你银行信用卡返现很好喔!感谢晓青的留言周中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搞不懂为啥,谢谢来访留言!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小潘这么好的信用记录,居然被两家银行都给拒了,真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我的麻烦正好相反,信用卡太多了,有时候都记不住哪一家该付款了,最后只好去不断的关掉。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信用卡申请被拒很普遍,跟传统认知的信用,收入等是否达标无关,跟你消费习惯也无关,而是出于安全考虑。银行需要你证明你是你,说明网上黑客,诈骗,盗号等太多了。
我是一家银行客户十五二十年,是它们钻石客户,我也有这家银行信用卡,信用良好,资质没有任何问题。疫情后恢复国际旅行,想申请一个旅行信用卡,就是任何国家刷不产生额外费用那种。开始根本没在意在网上就申请了,结果快一个月了收到申请未通过信件,说下一个信解释原因。又过多半个月收到另一封信,提供一个电话号码,说如果还想继续申请打这个电话。
电话打过去,说是安全原因,必须通过电话确认我身份信息,并即时收到银行存底的我的电话上收到的短信code和邮件送达的code双重确认我是我。我于是如此证明了我真的是我,新信用卡马上获批。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在三大信用监控公司冻结个人信用查询是防止个人被盗开信用卡的必要手段。就是要记得自己如果要开新卡前或找新工作前要解冻。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改变一下策略,申请一张普通、免收年费的信用卡,也许会批准。建议与先前那两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谈一谈。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冻结信用是个主因,它表明了你对信用缺乏信任的理念。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潘好,好久不见。我们也是每个月信用卡账单一来,马上付钱,无论多少都是一次性付清,小潘的信用这么好,应该是其他原因被拒。祝小潘一切顺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潘,好久不见!信用分数是申请信用卡的最主要但不是唯一的标准,其他因素是收入,总信用额,最近申请历史,目前欠款数据等。如果你冻结了三大信用记录公司的信息,发信用卡的银行无法得到你的信用记录就可能拒绝你的申请。 如果被拒绝了,可以给有些发布信用卡的银行打电话询问被拒的原因,每个银行的发卡标准不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自己银行的信用卡,也是花几百给200的,返点也不少。啥信息也不要我的,都在他们电脑里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挺奇怪的。 按说你信用这么好。 我没冻结过信用卡, 倒是 cancel 过好几个信用卡。 是不是冻结冻出毛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