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汗滴“男”的故事

(2024-08-17 05:45:06) 下一个

一般而言,汗滴男(handyman)泛指手巧男子,可以换厕所/水龙头,或者简单装修等等。但是本故事的主角却是个女的,名叫Seth。Seth被公司X裁员后,自己成立了一家汗滴男公司,把名片在原公司X四处发放。从出生性别上来说,她是女的,但是她出柜后扮演男角。她结婚时请了公司的好朋友们,见过她妻子Jane的都惊叹其超级漂亮。

妻子虽漂亮,仅高中毕业,找不到稍微好点的工作。Seth便努力挣钱,供Jane上大学。Jane毕业后在医院找到一份工作。因为美丽漂亮,被男医生们看中,遭围追堵截,差点把她扳成直女。Seth知道了十分担心,便用了老公们惯用的伎俩让太太收心,那就是让Jane怀孕。她们去精子库选的精子。Jane怀孕过程也是险象环生,四个月生下孩子。要在中国,肯定就放弃了。但是这是米国,孩子在医院的烘箱里呆了好久才领回家。由于孩子是早产儿,出生后疾病缠身。不过她们没有任何抱怨,一起抚养孩子长大。

本来以为生活会按照正常规律其乐融融走下去,但是她两还是离婚了。Seth不仅要出钱抚养小孩,还得出钱养Jane,可能Jane挣钱不如Seth吧。没过多久,Jane嫁给了一个已退休有点银子的女同。Seth从此再不付Jane的抚养费了,但是孩子的钱照付,虽然孩子和Seth一点血缘关系也没有。

Seth的爸爸Mike是我在老东家那里的同事。和他第一次见面时,我们还分属不同部门。Mike又高又瘦,好看的长相,脸上闪着智慧光芒,没有普遍中年男子的油腻感。和他工作接触过程中发现他无比奈斯,非常好相处。据我组超级八婆大琳说,Mike结婚时他前老婆没有用他的姓,而是他们两个选用了和两人的姓都不搭界的姓Swain。

老东家所有部门搞专利的律师和代理等并入法务部门后,要求大家都考Bar。Mike不愿意考试,被调到我们组。知道他早已经离婚,和一女朋友住一起。女儿Sarah跟了前妻。前妻嫁了一医生,所以女儿Sarah课外活动不差银子。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闲聊中他口中的女儿(my daughter)成了儿子(my son)。我们都糊涂了,问他到底几个孩子?他说只有一个,这下更糊涂了。那时我儿子开始青春期,我焦头烂额于他不做作业,做了不交作业,或者作业交错老师。Mike的办公室在我隔壁,有天早上问他孩子有没有此类问题。答曰上学以来都是全A学生,妥妥的学霸,从未让父母超心过。然后他关上我办公室的门,压抑着说现在孩子有大麻烦了。女儿坚决要求变性,自作主张把名字从Sarah改成了Seth。Mike说他随时随地无比担心孩子的安全,因为虽然美国社会开放,但还是有些极端分子会去伤害他们。我对同性恋接触不多,感触不深,起初都是好印象。比如小妹家隔壁邻居就是一对男同。开始小妹全家以为他们是父子关系,直到其它邻居八卦时才知道是一对男同。这两人受教育程度高,收入不错。每次下雪后不仅把整条街的人行道扫干净,还帮小妹家的车道也清理干净。我曾经作为小地主婆,在海边有一公寓出租。一次招租时申请的是一对男同,他两收入大大超出房租的三倍。我问在海边也有房子的土著、超级八婆大琳可否租给该男同?大琳说当然租了。而且还说男同超级爱干净,比租给两男的好多了。孩子小的时候,我们常常去那里的一个大Beach度周末。有接连两次去看到两男的搂着抱着走着亲嘴,那场景让人作呕。于是不再去那Beach,转移到另外以正常家人为重的小Beach。又听大琳说他儿子暑期的工作是在海边附近的公园驱赶那些野外苟合的同志,怎么还有这种让小年轻干的工作?

Mike后来告诉我儿子毕业工作了,也有了女朋友。不知道为什么,我听说Seth有女朋友后感觉怪怪的,自己是女的还找女朋友!Mike突然很久不来上班,大琳问秘书说不能告知原因。等他回来上班时性格大变,不再是那个被同组中国年轻同事背后形容的超级奈斯无聊男士(super nice and boring guy),说话不知道轻重。后来知道他得了Bipolar,服药后已经不是原来的Mike。生病期间女朋友也把他甩了。

好玩的是,我组新招一同事Linda从小就有Bipolar。在公司一次为有残障(disablity)员工发声的会议上发言,说她家几个孩子都是Bipolar,靠终身服药。她曾经一度告诉第一任丈夫把家里的枪锁好,否则她可能会把自己给毙了。她弟弟年纪轻轻就自杀了。她一来就引起Mike的注意。我在一次生日午餐后说有人对某人入迷了,结果同车的同事们马上说再眼瞎也看得出来的。除Mike外,我们都知道Linda正筹划第三婚,新郎是从小一个教堂的青梅竹马。Linda那么聪明的人,在一次聚餐时告诉坐身旁的Mike将要结婚的消息。

Mike断断续续回来上班,差点60岁就退休了。退休后去了Costa Rica,住在当地一家人家里,积极推进他的宗教信仰Quakerism。每次回来和我们一起去吃饭时,我还说去Costa Rica旅游时顺便去看他。还没去Costa Rica 玩,却在去年10月收到他去世的消息。

Mike生于加州,妈妈是电影演员。初中时就离开加州父母去纽约上学,在那里遇见他的前老婆。高四回到父母身边,大学去了Harvey Mudd College,在Cornell拿了Ph.D.。从他的学历来看,应该属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好孩子。可是女儿的变性诱发了Bipolar,再加小时的经历,退休后没有象其他退休同事在美国本土过得有滋有味,颐养天年,却死在了异国他乡,让人唏嘘不已。

但愿Seth的汗滴男公司发展不错,因为要挣钱养孩子。在美国如果手巧尤其可以玩弄水管于股掌之间能挣好多的。我在“水管工”那篇提到的笑话中,水管工比脑手术医生还要赚钱。可作为中国人,脑中固有观念水管工仍属蓝领阶层。在那篇里提到的Mario,藤校大学毕业又在那上了研究生。他在中国教堂追女孩无果后,朋友想把他介绍给其亲戚家来美学钢琴的女儿。该钢琴女博士毕业回国找工作没问题,但是因为在美呆太久,已经不习惯国内玩的游戏,想留下来。当我们听说朋友想介绍Mario时,都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男朋友和丈夫候选人。以后家里面的一切修修补补不用操心,钱也挣得盆满钵满。女孩在朋友的强力推荐下,勉勉强强见了面,但连饭都没吃就借口有事离开了。就长相而言,女孩和Mario其实满般配的。

希望Seth一切顺利,把公司做强做大。

PS

同志引起的笑话:

朋友的女老板生了一双胞胎,于是问爸爸是谁,老板说我就是爸爸:)

同事的发小在老婆怀第三胎时要求变性,在老婆的苦苦哀求下,同意等老三出生后再手术。且不说手术的花销和恢复,发小的兄弟姐妹的孩子们彻底被搞蒙了,不知道喊uncle还是aunt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见到花花姐好开心!
大概从小和闺密手拉手出去玩时候多,好像对两女的拉着走路无感,当然在Beach也没见过两女的有打波行为。你和菲儿尽情手拉手在沙发上跳吧!或许我来伴唱,那样更有气氛:)
花花姐周末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光临和鼓励!花花姐肯定高兴坏了有你帮她占沙发。
Bipolar好像还遗传,Linda全家孩子都有,她儿子女儿也有。有孩子这样,做他们的父母太苦了。终身服药不说,好像药对肝损伤不小。沉重的话题!!!
祝菲儿周末愉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精彩故事一个接一个,和人生一样,充满了惊愕,脑袋瓜都不够用了。展开了说,差不多是个中篇小说了。
好久不见小潘了,谢菲儿占座,咱俩在沙发上跳吧!手拉着手?还是别,得避嫌不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这个世界有点乱啊,小潘要么不来文城,要么就是震坛的大作,唏嘘!我也认识有Bipolar孩子的朋友,做父母的很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给人参花占沙发,好久不见小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