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牛斋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帕格尼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馆子的小教训

(2021-07-06 04:46:39) 下一个

周末过节,下了一趟馆子。这家中国饭馆很不错,有不少特色菜。以前去过几次,这次是疫情后第一次去。

点了喜欢的武汉干面和牛肉河粉,然后问服务员有什么青菜。服务员推荐泡菜干煸四季豆和炒上海油菜。

吃完了,账单子来了。看了看价钱,觉得55块有点贵,可是没仔细看。加上小费,付了钱就走了。

回到家,越想越不对头。翻出账单仔细看,三道菜价钱都合理,唯独那个炒上海油菜竟要18块。

小农意识,一晚上没睡好觉。第二天跑回去,想问清楚,是不是写错了,炒个油菜不会是18块,应该是8块吧。

经理非常热心专业,跑到厨房拿出一个盘子,指着菜单,解释说,写得很清楚,这样的一盘“时令蔬菜”价位18-22块。

我跟经理申辩,现在中国超市里的上海油菜一磅不过一块钱左右,炒一盘18块是不是有点敲竹杠(当然我不是这么措辞的)。

经理又跑到厨房了解情况,跑出来打电话,然后非常诚恳地向我提出两个解决办法:我随便点一道菜,免费赠送,或者送一张本店礼卡。

我要礼卡。经理到前台给我刷了一张15块的礼卡。

拿着礼卡,我反而觉得不好意思了,开始卖乖,“给你们添麻烦了,这事应该怪我”。

经理从头到尾耐心、和蔼,处理我的事,还招呼其他来客。虽然我们都带着口罩,我觉得经理始终都是笑容可掬。最后甚至让我感觉有些亲切。

她把我送到门口,欢迎我再来。

小教训:服务员推荐的菜,要搞清楚多少钱,不要理所当然,自以为不会太贵。

还是不明白,什么稀罕“时令蔬菜”要18-22块一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NUNU123 回复 悄悄话 餐馆的青菜比肉还贵,通常利润也最高,这是做餐饮的朋友说的。
Hurstian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十几块钱回去找, 你也是够可以的
水晶城 回复 悄悄话 我七月四日在我家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馆的网页上订了菜,包括小费三十八美元。可是开车去取时被告知,独立日餐馆不营业。我在评语中写了差评。不想再理论了,以后不去吃饭就是了。不想较真伤体伤神,犯不着。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我去的一家中餐馆总是在账上加18%的小费,但从来不告诉我,我总是在账上再加15%到20%的小费。 同一家店我已经吃过好几次亏啦,但总记不住。年龄大了,吃亏是福。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不光下馆子,到处都要注意。我近两月经常到一城市出差,已经发现五起商家多收钱的情况。第一起超市少找一毛钱,第二起超市少找一百块钱(付的是面值200的纸币),第三起是泰国餐馆少找五块钱,第四起是同一餐馆少找十块钱。这第四起, 从收银员的动作和反应看,我确定他是故意的。第五起,在自助餐厅刷卡付钱,他们结算了一个较贵的套餐,不是我点的那份。这五起都是我留意发现的,没发现的不知有多少。上星期末在亚马逊上订购物品,订得比较多,我自己都有点搞糊涂了。但还是觉得有些商品的最终价格比才开始看时要高,于是清空购物车,重新选购,发现第二次的总结算价格比第一次的结算价格低了五十多块钱。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推荐,有一次和朋友在中餐馆吃中饭,想吃一条清蒸鱼,结果没问价,算账时,$60一条。真是冤大头!
加加妹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去吃饭小心,有句话是厨子和保姆不可得罪,这样的饭馆要我就再不会去了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农一定要做,不然总会琢磨这件事,严重了影响健康。教训就是不点这种“野菜”,不给他们自由发挥的机会。
6ba6 回复 悄悄话 时令蔬菜就是临时命令附近超市送来的新鲜菜。
不在江湖 回复 悄悄话 是应该问凊楚,不当冤大头.上海油菜一年四季都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好,我上次的豆苗好像也是这么贵,不过上海油菜感觉是贵了点,好像也不算时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