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天在晚餐桌上与孩子的交流

(2024-06-22 08:49:32) 下一个

 

昨天吃晚餐时,大家从回国探亲宝宝收的红包以及如何还人情聊到今年的股市以及投资。其中有一段这样的对话:

我:老爸老妈已经从延税退休帐户转了超过X米到Roth IRA, 每年转时都会用不少其它税后帐户的钱付收入税。如果不convert到Roth IRA,你们将来继承的遗产在帐面上要大很多。老爸老妈如今不断地转主要是为了减轻你们将来继承时的税务负担。否则,到那时,你们俩自己收入税率高,再加上继承我们的延税退休帐户在10年内必须取完的钱,税务负担太重了。

女儿: 谢谢老爸老妈。首先,我们希望你们健康长寿,继承到来的日子越晚越好。另外,我们并不指望着继承遗产。我和YK(注:女婿)工作稳定,收入都挺好,现在都够用了,将来更不用说了;我们自己的退休帐户等投资就会很可观,是否继承遗产,意义不大。你们自己存的钱还是尽可能地自己花了吧。

我: 父母总有一天会离世,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当然,我和你老妈都尽可能地健康生活,不仅是为了减轻你们将来的负担,更是为了我们自己年老阶段的生活质量。至于继承遗产,很高兴你们能这么想,说得很有道理。老爸老妈恰好有计划在当年我们拿奖学金读博士学位的大学设两个奖学金;另外,我们还有几个多年来捐款的公益慈善机构也在遗产计划中。。。

女儿: 这是你们的钱,你们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我们没意见。。。

。。。。。。

回到卧室,太太感慨地说:我既欣慰和感恩孩子们的经济独立,不需要我们的钱,但又稍有一点失落。不过,我非常开心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需要经济帮助时我们帮了他们一把。如今,咱们老俩口就继续开心地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