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不出的滋味

(2024-08-18 13:08:54) 下一个

2022年10月底我在“在美国”的303感谢纽约疫情期间对我们老人的关心时,我特别表示对百老汇1625号的绿苹果餐厅送来大白盒子整套西餐的感谢。在如此严重的疫情之时能吃到美味,丰厚的一份正式晚餐是多么不易。他们的大白盒子是我上钢琴课的“黑板”,用他们来做教具。这让我终生难忘。我把它写入我的博文,以示感谢之情。但也总想,疫情之后一定要去当面感谢。

我这几年不敢坐公交去曼哈顿,疫情总感觉没过,难民如此之多,到处出事,还是保守在家为好。

直到今年夏天纽约林肯中心第二届夏季艺术节。

一天在家附近新开张的炸鸡店,我偶遇一位疫情前同舞场相识的男士,他告诉我林肯中心搭台有舞会。有许多老舞迷在那里。我鼓起勇气,全副武装,坐公交前去。

在舞场除我之外,还有两个亚洲面孔的人带口罩。我和一位年轻女士说起,她说安全第一,不用管人家议论。

的确看到许多舞伴,他们因疫情只一年没跳,而我已经5年没跳了。

这次舞会后使我想要去绿苹果表示感谢之情。在电脑上查到它在50和49街之间,一个大绿苹果的招牌挂在侧墙上,非常醒目,很容易找到。

8月15号我要去那一带办事,正好去。

走在百老汇大道上,我 从54街向南走,心想应当看到那个大绿苹果的招牌,怎么一直走到48街也没有。我又仔细看周围每个店名,的确没有,但有几个与苹果有关的店名,其中最大的是红苹果餐馆。在路的另侧。我走进去问服务员,没有一位知道绿苹果,他们说他们店没开几年从来不知道。一位小负责人,用手机查到,就说在对面,让我去找。我说我找了没有,他说我看得不仔细。用手一指让我去找。明明没有,我又去一位用手机的年轻男士去去查,他说让我仔细找就在这里了。我又到48街咖啡厅请帮我查,他让我往回找。一个大绿牌子的银行TD,我想一定是他们占了这餐馆地方,进去没好气地质问是否他们的地址就是,她说他们在这里很久了。她又帮我查。她说前面拐角的那个关门的店铺应当是。他们2020年关门了。五年没有在这里开新店。

网上也不更改信息 害得我苦心找了一个小时,我的痴心,从没想过这样好餐厅会不存在。我心一下子就失落了。太可惜了这样好的餐馆不能渡过疫情。我难受了好久,不能高兴起来,人就站在我最喜欢的时代广场,但对周围毫无兴趣。过去最爱看闪闪发亮的活动广告牌,这时一张也没看。高大机器人和大黑熊,让游客拍照,我也不想多看。最后默默地去上地铁,办下一件事。

这让我想到,在2020年得到的餐是他们想撑住,为政府送餐,但是还是不行就关门了。这就是疫情带来的伤害吧。回想我家附近的海港渔村也是不声不响地不见了。当时这个店关门时在大修我想他们要大整顿,迎接疫情后的大发展。一年后出现了一家犹太餐厅。才知关门了。

这个中餐厅也是受人欢迎的老字号,由于在皇后大道上,不能有街道餐厅,所以坚持不下去。真惨。时代在前进,开了各式各样的新店,特别是大麻店似乎很容易开。而这些老字号的好店就这样自生自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把大白盒子的材料打开在白盒子上写字,作教具。这家餐厅真正无影无踪了。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佩尼燕京人penny的博文真是活泼有趣,形容绿苹果餐厅送来的大白盒子整套西餐竟然像钢琴课的“黑板”,太有创意了!疫情期间的美味晚餐让人倍感珍惜,感谢作者的分享,期待疫情过后再去感谢这家餐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