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85.无效协议、巧妙轰我

(2022-11-09 10:23:40) 下一个

从上面的故事反映二儿已在司面前失宠,不再处处保护他,想着他。因为血缘关系,当然比对我要好得多,但已经大大失掉在司心目中的地位。

为何大儿出现?

    司带妓女走,我总想她应当照顾司一辈子,这个房子不应当马上给破山。她应在那边干几年之后再给。这个房价只是个数字不决定要干多少年。我对形势判断错了。

2012年六月一日大儿开车来纽约,住二儿处,开车来看我,约定第二天和我聊天。

这一天我俩主要是互相交换意见及他给我讲上帝。

我问他对破蒂的看法。他说不知谁是破蒂。我说司已经告诉我带破蒂去,不许告他。为什么不承认?他硬说父亲没有带任何人来。我问他来纽约这段时间谁在照顾司?他说他的大儿照顾。因为其夫人去看她自己的父亲。我问他大儿会做饭?他说不做,去买。反正没有几天。

真不知为什么两个儿子都不承认有妓女?是否父亲玩妓女,子女没面子?

我把和司住在一起后发生的事情大致做了介绍。把他父亲有玩女人的嗜好,不满意我的性器官和我的性生活,我只好允许他去找其他女人。

大儿说这是我的最大错误,不应当允许他有其他女人,这使他没有任何约束。我说实在无力约束他,因为他对我的性无兴趣,多次谈话不起作用,他成人之后的五十多年长期玩女人的嗜好,我个人是没法纠正的。他的医生也不愿提醒,只能随他去。

司乱伦,曾想把二儿媳当做性伴。大儿听后一句不说。这就是他们的爹。可能其母也会说一些。

由于其父的这个坏毛病,和破山看中了这个大房子,破山要用妓女身体来换大房。

他听后说:不知谁是破山,没有这回事。就是其父身体不好,接他去,愿意照顾他终生。

我心想说得多么好听,拿到100万美元多带劲!就是不承认要马上给破山腾房。

我是司的合法夫妻,绝不离婚。希望他能帮助。

他同意我们不离婚,他们哥俩也不会同意其父离婚后再结婚。

我说:这时房市低迷,我住在这里,升值后再卖。

他同意住在这里到升值好价钱再卖。

似乎谈得很友好,直率。但我明白他在给其父洗清问题,不能说其父违反基督教义,所以必须坚决否认有妓女这回事,更不能承认为那一根棍把大房子玩丢了。

关于不离婚这正是他需要的。因为将来我的生活费来自别人不能拿的其父的全部社安金,不用考虑我将来的生活。

另外我很傻,不和他们争财产?如果离婚,他父亲又自由了,可以和任何女人结婚,他是否还可以这样掌握其父的所有财产?

最后突然问我知道一个人名吗?我说没听过。他就不再说了。

大儿主动说给我两千美元的月生活费。用其父的社安费和伤残费的部分来支付。由于这个钱在两人联合帐号上,我可以自己拿到,不用他每月寄来。

我要求写下来,签合同。他同意。当时看对我安排不错。心里很安定。这个房子可以继续住下去一段时间,如果没有这个房子住,这个数目也可以租个房子住,不用住地下室了,还能有钱花,又不用伺候有什么不好。

但不久,几个房地产公司找我,要求让他们公司来卖这个房子。我说不卖呀。他们说正在谈价钱,他们可以卖到55万美元。但这时他们正在谈的价钱是四十五万。

开始我都不信,因为两个儿子都同意我住在这里到房价涨起来。怎么不到一个月就要卖?马上打电话问大儿。

大儿说这是其父的要求。虽然房主名是他们两人,但财产是其父的,一切要按他的意愿做。我问卖谁?多少钱?他又重复那次说的人名。卖价是四十五万。由于破山只给三十五万,这时涨了十万。司的阿Q 精神认为赚了,马上要卖。我说几个房地产公司都保证可卖五十五万,为什么不能再等一下,他说他父亲不能等了。

后来我到房屋管理处去查,发现大儿就是为卖房子签字而来的。早已订好。他只字不提,就是故意骗我,糊弄我。怕我提我今后住房问题,很生气。讲了那么多的上帝,怎不按上帝旨意办事?!他是假信徒!做牧师是挣钱的手段。

这时我才明白那些找我的房地产公司,早就知道这个买卖正在进行,只是想从我这里争取卖房的可能性罢了。

孙子透真情,取走贵重东西

     大儿走后不久司的大孙子来了。他说是祖父让他来拿东西。我夸奖他能照顾祖父,他说只是偶尔陪他散步,我说在父母不在家时还给他做饭,他说他不管,是司带来的女人照顾。这个孙子马上说漏了,承认司带妓女去的。

     他首先把一盒银餐具取走,这套东西我从不用,因为银器难伺候。拿走饭厅大吊灯。我让他把地下室的另一个也拿走。带走几个成套的餐具、漂亮的茶具等全部有点价值的东西。司的照片,和墙上挂的照片、装饰物件等。

最后我指定一些地方,让他随意拿,因为其姐已成家,他将来也成家。把能用的都拿走。所以走时高兴地装满一整车的物件。

对我的最大收获是证实妓女在那里。

私人协议,一纸空文,不接传票、不上法庭

     我让大儿把已口头保证月生活费写成协议。要签字、公证。他迟迟不做。不久二儿通知我房子卖给了妓女的姐夫。我猜这是怕我告,不敢用破山家人的名字。

     我对二儿说必须签协议才会走 ! 二儿说签和不签都一样,还不是司说了算。我说有个文件总有个说头。

拖了很久才寄来。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有效期,我要求管到我或司其一死亡。大儿勉强同意,我和二儿去银行盖了公证章。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这个协议才困难地出炉,说明它只是为轰我走,保证顺利地给破山腾房子,不会执行多少年。

告诉老人中心的负责人后,她说它没有任何法律效力。不能保证给我钱。我又到地区家庭法院去咨询。法院让我写申请、发传票、开庭来确定这个协议。

我照做了。据说他们不接传票、开庭那天就我自己,他们不参加。我也不想花时间斗了。这样斗身心很累,对身体不好,爱给多少就是多少吧。

每月政府发钱那天,一早急匆匆地跑到银行取钱。开始一年不错。每月两千。我在年节和他生日时都写信或寄卡片问候,但每次做后,给我的生活费就减少,似乎我的问候成了提醒他我的存在。

他们给我生活费的情况是两千美元只一年,然后降到一千五,一千元,最后是五百元。不停地减少,只给五百美元的几年,房租都要自己垫上。生活很是拮据。9年总共是十万美元,正是2007年大儿对我说拿十万美元走人的数字,也是2008年律师咨询的数目。如果那时不忍,就这点钱怎样生活?

大儿掌管其父的所有钱,不想动用他能掌握的钱。平时的花销都是用司的社安金、伤残费,司离开时每月这两笔钱的总数只是2000美元多一点,他去世时涨到总共2200美元,需要做的事情,除付我赡养费外,用它付每月妓女往返机票、车马费,请当地的保姆等。所以赡养协议只执行一年,轰我走已经完成任务。不执行我能做什么?!钱是人家的,只能被人摆布。

当朋友知道他们不执行协议后对我说,上网来抢钱,我和他大儿谁先拿,就是谁的。我否认了,钱是他的,最多做一次,他让政府寄到另一帐号,我就分文没有了。

每次都是他先拿,剩多少是多少。就这样忍了九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杨柳岸边 回复 悄悄话 就算佩尼舍得和花的起请律师的钱 和司的离婚官司都没啥打头。司一个退休老头 社保才$1600 说句难听话 如果司没有个房 他自己都属于穷人范畴 需要政府救济。再加上婚龄不到10年 佩尼根本就拿不到任何赡养费。唯一可能分点的是房子结婚以后增值的部分 但12年卖房大抵是低点 很可能增值为负数 所以佩尼根本啥得不到是大概率。说到底 佩尼命还是不错 碰上司这么个厚道人 给了佩尼绿卡和社保。同样情况 如果是中国男人 99%都不会给佩尼一分钱。佩尼一直说司怕她告他 就是佩尼不识好歹 脑子错乱的表现。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律师只想赚钱,不替当事人考虑的太多了。
从作者的资源来看,也很难找到或雇到的有实力的律师。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唉,找个律师应该还是比自己瞎折腾强吧,生活应该会有保障。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amid88' 的评论 : 我发现我两的说话,其实是两条路上跑的车。我的关注点是家庭妇女完全经济靠在别人身上也是有她的不能否定的价值的。 你的关注点是钱。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想请水平高,眼睛亮的那位给我说的那对夫妻指一条出路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去读一读婚姻法吧,过日子和离婚能拿到多少是两回事。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amid88' 的评论 : 婚姻就是婚姻,任何婚姻本质都是两个人一起过日子。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州法律不一样,但是大概差不多,简单一个 50%rule就是 结婚不足20年, 拿到的alimony钱不能超过50% of marriage lenth, 也就是是 Penny结婚6年, 拿到最高是司的3年收入,司一个退休老头有多少收入, (不要忘记房子是婚前财产,所以房租 不算收入)。
Penny清楚得很所以她死活不离婚。这里一些乱舔的人还在叫嚣司给的不多。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说的stay at home mom离婚和我说的grey divorce(老年人离婚), 不是一回事,不要相提并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amid88' 的评论 : 复 'NYCJACK' 的评论 : 美国法律不久保护弱者,也主持公平正义。真的应该去打一场离婚官司让这些贪婪的人们知道在法律面前,一个经济上完全靠在别人身上的6年共同生活究竟值几斤几两。
----------------------------------------------------------------------
你这段话里,我不能同意最后一句。 很多全职妈妈也是经济上完全靠老公的。难道她们对婚姻对家庭就没有付出,不值一点斤两吗?全职老婆,在美国社会是非常常见的。1950年后,很多家庭主妇才逐渐走出家庭。 我的英语tutor,70年代的本科生,学习过开飞机,有飞行执照,这是条件非常好的家庭出来的女性。结婚后就回归家庭,做了一辈子家庭主妇。她的的观念里,家庭是一体的,不是一定要拿钱回家的人才有power。 她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依靠在她老公身上生活,只是家庭分工不同而已。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司年轻时应该是精明,是不是老了被破山圈套了,自己也意识到了,但也跳不出来。那肯定是容不得别人讲的,这是痛处,所以佩妮说他有破蒂,司就很恼火。哎,人老去之前应该把财产处理好,will, trust等等有很多办法可以避免被圈套,安心过好晚年。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不知自己将来老了会怎样,我先给自己积点嘴德,别老的时候招人讨厌。我见过特别戾气的老人,人老了还嘴特损的那种,没人喜欢,可能一辈子都损人损惯了,老了也改不了。乐呵呵的,宽宏大量的老人比较招人喜欢。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谁也不知道自己将来老了会怎么样,生病的一方必须被抛弃的吗?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有人有好的婚姻,有人的婚姻都是一地鸡毛。婚姻里最怕两人互相翻旧账,都觉得对方不感恩。要想有好的婚姻,一定要向前看,而不是盯着以前的痛。你亲戚的状况也是无解,也许直到一方逝去才能解脱。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眼睛瞎成什么样子,才会把 几乎年年国内/出国旅游,付保险,分开了还给$2000/月,还时不时去大餐一顿,而花的真金白银叫做“借花献佛”? 不要告诉我Penny 每个月有$800社保收入 自己可以做到这些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司是借花献佛,佩是抓屎抓尿。见过的才知道,收拾老人屎尿和小孩屎尿有多大区别。不是谁都能做到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指责司的也一样。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明白这些要求家里也讲恩的网友是品格高尚,严以律己的好人。但是生活更多的是鸡毛蒜皮。再多的恩都会败在鸡毛蒜皮。
相比司给佩尼的基本都是借花献佛,并没有一点牺牲。佩尼付出的却是你我都做不到的牺牲。如果您没给衰老丑陋的身体抓屎抓尿过,您可能就不明白我在说什么。

我下面说的那个独生女,现在一个可怜的,孤独的,浑身是病的老人就是我的一个亲人。她牺牲了自己的原生家庭,牺牲了自己的孩子,牺牲了自己的前途,恩情够大吗?
您说说我们怎么让她老公在家里讲恩???她要讲恩,她老公讲鸡毛蒜皮。他因为鸡毛蒜皮还气得身体也不好。
他老公在外为人口碑不错,我们亲戚们现在还认他是亲人。这事您说怎么办?

指责佩尼的是未经他人苦,所以莫劝他人善。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我也可以自由评论你的评论啊。我不是针对你,只是替司说两句客观话。祝你心平气和,看帖开心。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你可以自由评论,我ye
品酒 回复 悄悄话 当脸掉在地上时,人就自由自在。好像指人在低谷时,别人对你的态度都是真实的。
特意去查了冯伦的文章,他就是这样解释的,还举了个例子,应该指强哥明州事件哈哈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这个理解水平,不服不行。呵呵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底线越低手段越多,说的正是对老年人财产趁火打劫的人。不要说没见过。这种人很多,有地痞,也有看起来像个人的。
当脸掉在地上时,人就自由自在,说的就是司,他不是坏人,但有性瘾。同情他,也许是战争的造成的后遗症。性瘾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要脸到处炫耀。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对我,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有这种态度,尽量每天都开开心心的。遇到不好的事,也可以挖掘它是不是有积极的一面。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感恩是一个人的底线, 不管是外边还是家里。 冯仑:人的底线越低,手段就越多。而德国谚语说,当脸掉在地上时,人就自由自在。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因为读了佩妮的故事,想想自己的生活,一天问我的另一半,你赚钱,我花钱,有没有觉得不公平?另一半说,我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因为我爱你,生活是我们共同的,不会去想那些有的没的。还揶揄我是不是又在网上看了啥把自己搞得太敏感了。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说得好,点赞。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赡养费是多是少也是很主观的看法,有人$500够一个月生活费了,有人一天零花钱都不止$500。纽约这种地方$1000能租个厕所大的地方?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有网友一再强调佩尼要对司帮助拿到绿卡或最终拿到社安金报恩,感恩戴德。
就像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家也不是讲恩的地方,不是讲地位的地方。家是讲爱的地方,没有爱可以有情。婚姻里可以有爱情(很短),亲情,也可以是友情,甚至同情。
有人说,他们不是正常婚姻。领了证又实际生活在一起就是正常婚姻。不正常的只是司公开炫耀自已的性史。
为什么说家里不能讲恩呢?
没有关系的人,是要知恩图报。有了关系,情况就不同。

有个城里的独生女,家里条件好,是含在嘴里怕化了那种宠。爱上一个农村民办老师,男孩相貌人品不错,就是家里有8个孩子,他是老大。女孩父母越反对,两人越来劲,爱得死去活来。可真就死人了。女孩妈妈吵吵嚷嚷情绪能发泄,女孩爸爸猝死断了家里的经纪来源。他们的儿子在月子里发高烧,婆婆说等天亮再去看病。没等天亮,孩子就没了。民办没工资,没口粮,给一小块不长粮食的坡地。女士30多元工资,20几斤口粮,每月钱粮都给老公送去一半,自己每天吃一顿饭。就这样扶持着老公,又通过上学十几年后才成了公办教师。这位女士确实有恩于她老公,但是她们见面就吵架。我们都劝她,夫妻经常要把恩怨清零,重新开始。她老公口碑不错,对他人善良,但也有过几段出轨。当了校长,现在退休了。驴友组织者,把这个女士一个人丢在家里。偶尔回家,吵架动手还得邻居帮忙报警。

当然这个故事和佩尼没关系,就想说人和人之间,情出自愿,事过无悔,不负遇见,不谈亏欠。
不要说佩尼和司之间没情,她们之间是有情的。亲情和友情,还有同情。
品酒 回复 悄悄话 从10万是有道理的,我只考虑到2千每月,在NYC这种地方怎么过的?现在只要佩妮健康长寿就赚到更多,好好生活吧,佩妮!
我喜欢NYC,在那里可以淹没在人群中,无论你有多古怪也没人多看几眼你,无论你有多平淡,在各色人物映衬下也显得不平淡。最最主要的是不管你是谁,谁也不会judge你。难怪王菲称纽约成就了她,做了自己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我选不选边站,选哪一边站,与你何干?不明白你为啥盯着我不放,非要跟我较真儿,你也钻牛角尖里啦?我已经说了,你我想法不同,我只是秉承更言论自由,发点感想而已。你非要证明你正确,没问题,我可以大声疾呼你正确,你可以安心自由地做你的评断了,但请别再回复我,我可不想跟着你一起钻牛角尖。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JACK' 的评论 : 美国法律不久保护弱者,也主持公平正义。真的应该去打一场离婚官司让这些贪婪的人们知道在法律面前,一个经济上完全靠在别人身上的6年共同生活究竟值几斤几两。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司本身就是一直有女人和性伙伴的,他同时几个女朋友的事他自己不吹牛讲出来,谁会知道呢,所以他本性如此,何谈名声被破坏了?男人有女人围着,他可能觉得是荣耀呢,从司的角度,根本不是名声的问题。他想鱼和熊掌(破蒂和佩妮)兼得更好吧。

问题是,佩妮钻到牛角尖里,非要掰扯个明白,俩老人互相较劲,无法调和的矛盾。

Butong2025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一场十万美元的交易:
1)佩妮从司的个人腰包中拿到赡养费,9年总共是十万美元 -
‘’他们给我生活费的情况是两千美元只一年,然后降到一千五,一千元,最后是五百元。不停地减少,只给五百美元的几年,房租都要自己垫上。生活很是拮据。9年总共是十万美元,正是2007年大儿对我说拿十万美元走人的数字,也是2008年律师咨询的数目‘’
2)佩蒂照顾司九年,从与司房产交易中拿到的(卖价45万,实际支付35万)
‘’大儿说这是其父的要求。虽然房主名是他们两人,但财产是其父的,一切要按他的意愿做。我问卖谁?多少钱?他又重复那次说的人名。卖价是四十五万。由于破山只给三十五万,这时涨了十万。‘’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品酒' 的评论 : 给了十年的生活费,也不能说是“给点生活费就打发了”。如果离婚,赡养费也不见得比这个多,还没有社安金。
NYCJACK 回复 悄悄话 司是被厚道,如果你一定要说葛朗台厚道
美国法律保护弱者 加上满街的律师
葛朗台及其儿子很明白这点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你从善良角度感叹佩妮生活不易,我也是从善良的角度来反驳你说的司“无情”啊。因为司不该被这样责难,他没有做错什么,他也善待佩妮了。就算不是给了佩妮大恩惠,但是对她也算公平。你说你不讨论公平与否,但是你责难一方就已经是选边站了。你也没有亲眼看到任何佩的生活,你怎么就知道司跟佩妮有做爱呢?还不是你已经选边站了,所以愿意相信佩妮说的,哪怕不合逻辑不合常识也没关系。我是也没有亲眼看见,再说文章关于此事叙事紊乱不合逻辑的地方多,所以我选择不采信,破蒂这事没有证据就算不成立。
品酒 回复 悄悄话 司当初也不想离婚,很可能是贪恋佩妮的照顾。整个过程中,司是赢家,用绿卡和养老金(都是国家给的,自己不掏腰包,连佩妮的旅游费用都是自己拿到的一半养老金)换了免费保姆,不幸的是没赢那么多,因为佩妮出了状况。司和大儿把出状况的佩妮扫地出门,说不上多善良,但没有把事情做绝,给点生活费打发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她跟律师谈过以后还是继续抓的,文里都写得有啊。她说律师叫她忍,又说可惜那时候她一心要证明给周围人看司有玩妓女,所以没有照做。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测隐之心,也要看对象,不是对任何人都要烂用!Penny不分场合到处败坏司的名声时,她的对自己最亲的人的测隐之心在哪里?!坏事做绝时还要 要求别人对你好,怎么这么无耻!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没有臆想?veteran hospital护士工作时卖淫你也相信吗?邮轮上也是妓女卖淫还可以预定你也相信?妓女为了卖淫飞檐走壁?读的时候也要思考吧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不像在中国,什么理由都可以离婚,不是说你不想离婚拖着就行。没有性生活就是足够的离婚理由了,所以说司够善良了,没有做绝。楼主就是一保姆,难道被解雇还要包你一生的薪酬?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也是觉得婚姻里,相互理解,每时每刻的关怀和付出是无法用钱财衡量的。佩妮这个婚姻从开始就不单纯是爱与不爱,就已经有勾心斗角的成分了。婚姻里佩妮一直是处于下风,但她又很强势,所以她本身就是矛盾混合,我同情佩妮的境遇,希望她余生过得舒心点。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既然你都不能理解破蒂为什么会给司当性伙伴,为什么你就相信了破蒂是司的性伙伴呢?佩妮明明臆想严重,你却说她不会无中生有?你出于“愿意”相信佩妮,所以任何不合逻辑的事情都“愿意”相信了。佩妮的作天作地是任何正常人都受不了的。司算脾气很好的le

—————-
我没有亲眼看到任何佩妮的事,我只是读佩妮写的而且相信除佩妮主观臆断以外叙述的都是事实。佩妮有写过看到司和佩蒂做爱,但没办法留住影像做证据,后来咨询律师,即使有影像也不能做程堂供证,就决定忍了。从那以后她对司的口头说的任何关于破蒂存在的事儿,在我看来是个发泄而已,佩妮又不是圣人,心有委屈,出口不逊,也是人性。
你应该同我一样没有亲眼看到任何佩的生活,为什么你就断定一切都是佩妮的臆想呢?还是那句话,你我看问题的面向不同,不在一个讨论点上。

至于我不理解破蒂做这样的事,不是我不相信破蒂不是司的性伙伴,说的再直白点:我要是年轻人,我觉得跟一个满身皱褶的老男人在一起亲热甚至做爱,恶心。我有精神洁癖,也有赖以生存的一技之长,所以不理解,这有啥有悖常理的吗?
在雨中2022 回复 悄悄话 都些什么人啊,把个有病的老太太捧的,还跟着说司不厚道。知道捧杀吗? 老太太刚开始写北美回忆录时,脑子还清楚,现在越写越糊涂,满篇各种诋毁,胡言乱语,还有人说心平气和,没点是非观。婚姻四年后,佩妮开始抓妓说放毒胡闹。司要离婚佩哭这说坚决不离婚,各种咨询找律师。她两有婚前协议,司为了佩的利益,忍了那么多年,最后还落了个卖房逃走。司如果不善良的话,结婚四年就离婚了,佩妮还有啥呀,一半的社保金都没有。做人还是要厚道点,要懂得感恩,懂得换位思考, 不能因为别人给的没有满足了自己的要求,离自己的欲求还有差距,就污言秽语的诋毁别人,特别是有恩于自己的恩人。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司大多数时候对佩妮的胡闹和逼问都是选择沉默,不和她争吵。司对佩妮也算善待了,分开后一直付她生活费,为她保留了社安金,不离婚使得佩妮能在司去世后得到司全部的社安金,老有所养,也对得起她了。两人必须分开,因为佩妮病了,一直精神折磨司。司不住在那里,当然必须卖房子,佩妮不可能一个人住在那里。她七十多岁,没有多少收入,没有力气精力维修房子,精神状态又不对,所以房子肯定得卖。佩妮出去自己住是最好的安排了。司家对佩妮还是公平,处理地很合适的。

——————-
我们俩看问题的角度完全不同,我不认为佩妮有病,不认为她精神状态不对。我只是从人的良善角度感叹佩妮的艰辛。
你不需要rebuttal 我的观点。而且我从来没讨论公平与否的问题,公平与否从来都没有客观评价标准,都带有强烈的主观倾向性。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不相信佩尼有病。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开始也觉得她是臆想,后来她自己说过,抓妓女只是想让司成为过错方,对离婚分财产有利,后来有个律师告诉她,不是这么回事,她立即就不抓了。佩尼yi?dian?bu?sha看过人在北美坦的人写的关于佩尼的文章,写的很客观。。。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一声叹,人生还是要能自己做主才好。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我很赞同你说的话,我一直认为司没有牺牲什么,有些人觉得好像给绿卡就是天大的恩惠,这不是恩惠是交换。我觉得在婚姻里,每天每刻的付出才是最耗费心力的,司和佩妮各有付出。司娶佩妮也是权衡4年的结果,这结果对司一定是有利的。佩妮从来就是被安排的一方,没有什么决定权的。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司大多数时候对佩妮的胡闹和逼问都是选择沉默,不和她争吵。司对佩妮也算善待了,分开后一直付她生活费,为她保留了社安金,不离婚使得佩妮能在司去世后得到司全部的社安金,老有所养,也对得起她了。两人必须分开,因为佩妮病了,一直精神折磨司。司不住在那里,当然必须卖房子,佩妮不可能一个人住在那里。她七十多岁,没有多少收入,没有力气精力维修房子,精神状态又不对,所以房子肯定得卖。佩妮出去自己住是最好的安排了。司家对佩妮还是公平,处理地很合适的。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既然你都不能理解破蒂为什么会给司当性伙伴,为什么你就相信了破蒂是司的性伙伴呢?佩妮明明臆想严重,你却说她不会无中生有?你出于“愿意”相信佩妮,所以任何不合逻辑的事情都“愿意”相信了。佩妮的作天作地是任何正常人都受不了的。司算脾气很好的le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cxj' 的评论 : 那你就使劲笑吧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听我的外婆讲她的婆婆(外公的母亲),一生坎坷但身体健康,老了外公孝顺把母亲接来同住,什么活也不让做,就坐着吃躺着睡,结果很快衰老去世。外婆说她是让她儿子孝顺死了。人哪能不干活呢?

我们的肉身我们的精神,有着超乎想象的力量,可是恐惧锁住了这力量。
jennycx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有恻隐之心,试图从作者的角度去理解她的很多不可理喻的行为,很正常。。。。这样唱高调捧杀就显得可笑了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读Seth的时候,他讲过他无数次人生经历中,收获最大的一世是做单身乞丐母亲那一世。一个乞丐婆独自抚养10几个不同父亲的孩子,吃了上顿愁下顿。

一个副教授能把一切都扔掉,在53,4岁时独自一人创美国,有几个人能这样?
有机会读这样的故事,我的幸运啊。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佩尼老师在近84岁高龄时,这么清晰地讲故事,金子般晶莹剔透的心。正是这么干净,所以,像一面镜子放在那里,照耀着来往的看客。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司老了,眼睛又看不见,内心应该是有恐惧感的,有时也表现出对佩妮的依赖,但佩妮不认同司的性伙伴女朋友,而且佩妮照顾司,是老人照顾老人,到底能照顾多久,也是未知数,很多因素综合力量形成最后的局面,真的不好说谁对谁错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佩妮拿到司一半的社安金,是政府发给配偶的,不是出自司的腰包,只有那每月$500出自司的腰包(政府发给司的)。无论司是不是真的铁了心要把佩妮推给社会,司自己一毛不拔甩掉佩妮,最后也几乎就是这样的事实。

佩妮本心也没有对司的财产有非分之想,只是为自己谋个出路而已。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同意你说的。我在孩子小,找保姆的时候跟保姆介绍所及很多保姆打过交道,发现有一群人为了生存做过各种各样的事,这世上确实有很多我无法理解的事情和阴暗面。

就佩妮的经历看,整个过程,佩妮都是处于劣势,没有身份,没有赖以生存的一技之长(来美年纪就很大了)。司都是有upper hand。假设佩妮对司有性伙伴无任何异议,一切按司的意思生活,结局会不同吗?她的处境会变得比较好吗?如果答案是不确定,那也没必要谴责妮作天作地造成此局面。造成这种结局的因素可能很多,我没看到任何人的大度和厚道,更没看到佩妮的恶。大儿子照顾司送终,拿到他的财产,无可厚非,这个儿子以前没跟佩妮打过交道,更谈不上了解和同情佩妮的处境。司应该是最了解佩妮处境的人,他按自己的意愿安排自己的善终,这里面没有佩妮啥事儿了,是不是也是很无情?至于司和佩妮在一起生活时在经济上的付出,这是相互的付出,佩妮也在照顾司。即便这不是个相爱的婚姻,朝夕相处的一对老人,恻隐之心还是人应该有的吧

sdzw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JACK' 的评论 : 本来就是利益交换的婚姻,佩妮照顾司的日常生活,司用结婚帮佩妮获得绿卡。房产是婚前财产,和佩妮没有关系,退休金是司多年工作报税所得的福利,也和佩妮没有关系,他们如果离婚,每月的赡养费也不会过千。 就因为做了司几年的保姆,就能又要房子,又要了钱吗?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对的,我觉得佩妮就是描述事情,没有抱怨,这点难得。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司和家人都是厚道人,这篇讲的司的退休金才$2000/月,全部给佩尼,也算不错了。这点退休金还包括老兵的伤残费说明司的收入也不高,除非他做生意不报税。
NYCJACK 回复 悄悄话 司是葛朗台
佩尼只求15万一间公寓 一切斗争就不存在
给医疗保险,死后社安金 是因为不花他一分钱
还亏有人讲司及其儿子都是厚道人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你说得对。
佩妮一直拿一半,她老公的社会保险到2020年,也就800块钱外加500。记得她有一篇文章写的是她在疫情期间纽约政府给老年人免费盒饭,每天送来的盒饭是不同国家的食品。佩妮把每个国家的食品描述的非常得好,他很享受盒饭的生活。当时读的我很感慨也很伤感。她真是一个乐观的人。

另外现在美国这个社会,无论是年轻的还是年老的女人。为了钱。什么都敢干的人大有人在。一点儿都不奇怪。这就是为什么能够理佩妮写的这些。
品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佩妮没找律师,说明佩妮是个老实人,没想过要更多,2000块一个月她就满意了。如果没有生病,她和司还是能过得顺利的。叹息太不容易了!
愿佩妮放下过去,开心健康!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有些老人就是喜欢独立生活,也不想给儿女增加负担,这个绝对不是老人的过错。我老了应该也是不想跟儿女在一个屋檐下。每个老人都是独立个体,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很正常。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抛开细枝末节,主线是,佩妮被迫搬离这个房子,房子卖给了破山姐夫。佩妮从政府拿到司一半社安金,假设大概每月一千元,司那边每月给$500,共大概$1500,在纽约这点钱真是艰难度日。好在佩妮乐观坚强,希望佩妮能安度晚年。
现实还是有很多事情让人难以理解和讶异的,比如破蒂这个年轻女人,有家有孩子,给八十几岁老人做保姆和性伙伴,为了生计,也是够拼的。也许对司是真爱?虽然佩妮对证明这个破蒂的存在很是执着,有点过头,但我认为佩妮并没有在这个事情上无中生有。我只是不能理解破蒂这个年轻女人为何要过这样的生活。

大儿子不愿承认司带破蒂过去,也许是不想让佩妮这个妻子伤心?也许不是为了替司遮掩?我是把这里面的人尽量想的正面一点。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女儿第二次美后,成熟了。佩尼经历了这么多的磨难,背后没有女儿这个精神支柱是不可想象的。
佩尼84岁这么好的身体,教琴,跳舞,笔耕,应该有女儿的功劳。
只不过这个关心爱护我们没看见,但是佩尼想要的。大家认为女儿应该做的事确可能是佩尼不想要的。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些网友不是谴责佩尼女儿不把佩妮接走,就是说佩尼女儿不把佩妮接走侧面反应了一些问题。
反应了什么问题呢?我只读了很少部分,觉得既不是女儿的问题,也不是佩尼的问题。
很难看出来吗?
佩尼性格很要强,内心独立不想和女儿一家生活。
佩尼不想离开纽约,她有自己的生活安排,喜欢自由一点。
再一个是佩尼的妈妈和佩尼的前夫相处不融洽,也会影响她做出是否到女儿家养老的决定。
还有没其它的因素?
小侦探 回复 悄悄话 佩妮女儿不是在美国吗? 她女儿不接她一起养老, 从侧面反映了一些问题。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祝佩尼健康长寿。(对不起,打错了)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的评论: 是的,就陪你健康长寿,生活顺心!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其实佩妮在她的整个的写作里谁都没有埋怨。只是评述了她的经历。这是她性格最好的一面。没有抱怨。也没有哀怨。一直向前看,她才能够幸福长寿。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一些中美婚姻,到最后老头去世,中国妻子被扫地出门的很多。她们没有办法,对美国不熟悉,语言不通,只能任人宰割。所以说司的两个儿子还是比较厚道的。佩尼是很可怜,但是这不能怪其他人,从她过期不回国,轻易放弃国内的一切,就已经埋下了后来接近三十年苦难的根。真的很替作者悲哀,希望你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切顺利!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佩妮这些年来一直拿司一半社安金的。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生命中的贵人谈不上。司不是坏人,但。。。。。。,佩尼那么要强的性格委曲求全。太难了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这个婚姻是交易婚姻,不是正常婚姻。佩尼应该心知肚明净身出户。对你怎么样,你都得感恩!你不感恩,十惡不赦。
离婚律师敢这么说吗?法官敢这么说吗?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照理来说,政府应该给你司的50% 的养老金。你们没离婚。就算分开应该也有的。 为什么这笔钱没拿呢?应该可以直接划给你的。 司还继续保有他自己100% 的养老金。所以谁都不亏。 何苦要看他家的脸色拿钱?脸难看饭难吃呀。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转自网友:佩老师正式离婚,付的赡养费多?还是这样直接把佩妮轰走,付的钱多?
觉得最后佩妮跟大儿子谈的时候应该找个律师把关,十几年的婚姻就让人家这么给哄走了,有点悲哀,也不知大家从什么地方看出这家人善良来了,卖房子不跟老婆说一声,直接就把人打发走了。如果司一家是国人,大家还会觉得善良吗?
品酒 回复 悄悄话 司的大儿子非常精明。先拿到司的资产明细,司很可能事先有协商好了大部分财产归长子作为他照顾的条件,费用从其养老金和伤残金出。离婚大儿子是不会同意的,增加了财产分配的变数,比如万一保姆和司好了呢?佩妮最后拿到司的养老金,这部分不给她谁也拿不了。应该说司的大儿子还是有责任感。和司生活的整个过程,起先是快乐的,但是佩妮出了状况就走下坡路了,很不幸。万幸的是佩妮对司的照顾应该是令司满意的否则不会给佩妮养老金,只是佩妮出了状况后变成折磨,司只好走人
LeoInSJ 回复 悄悄话 几十篇疯疯癫癫的捉妓放毒之后,佩妮的文章终于回到了现实。司是佩妮生命中的贵人,可惜佩妮不珍惜,作天作地让司不得安宁,终于把他从家里赶走。司走后,佩妮才明白司不欠她一分钱,最后每月拿五百还是司家人厚道,分文不给她也没招。看到这儿,突然又有点为佩妮伤感,八十多岁老人如此孤苦无助。这是佩妮美国生活自传能给人最大的启迪,珍惜身边人,相濡以沫过好每一天。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他的大儿子说得对。你让他外出找其他女人等于是认可他的婚外行为。知道他以前有这种习惯。应该防止他再这样做。这才是斗争的目标。他如果和一个固定的女人有了性关系,那对你就没有任何的感情了。你可能当时不理解这一点。

至于他家里其他人当然了,他们不愿意让司再婚,是因为不愿意把更多的钱给其他的女人。当然对你是能少给就少给。因为这是他们的利益。他的大儿子肯定拿到了司的监护权。他们也算是比较正经人了。

佩妮的结局,也算不错,身体好,身心快乐。这两点是最主要的。
杨柳岸边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证明司及其儿子都是厚道人 竟然给了那么长时间alimony。说实话 还不如2007年一次拿那10万走人 不办离婚手续 司应该也会同意的。佩尼知足吧 如果走法律程序离婚 你大概率基本啥也得不到 婚龄不够10年。赡养费最多两年 还得是你有个厉害的律师。
Joe2013 回复 悄悄话 司搬走又活了9年,说明分开是对的!
sdzwj 回复 悄悄话 性格使然,太偏执了。似乎从孙子那里知道司有女人照顾,就认定司有妓女,又胜利了。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就为死活怀疑司招妓女,楼主一副原本不错的牌,给打烂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