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000216记事: 我命在天不在我

(2020-02-16 12:59:50) 下一个

1. 天命。第一波朱顶红在第一支花箭开完干掉后第二支花箭才缓缓生长,现在待开状态。第二批朱顶红两支花箭同时发出,花期应该是基本不分先后。种在花盆里的大蒜,大蒜瓣儿会发出粗壮的蒜苗,小蒜瓣儿的蒜苗会纤细绵长。最近去世而被某些人编了很多段子的Dr.Frank Plummer居住非洲17年做艾滋研究,斩获荣誉无数,他对科学界的最早贡献就是发现有约5%妓女天赋异禀,即使反复接触艾滋病毒也不会染上艾滋。我从小志向远大,但一事无成,乃天赋智商普通,毅力缺乏,更兼时运不济,比不得小哪吒,我命在天不在我。

2. 捐款捐物。 中国人顾家,出国的人再穷也会省吃俭用寄钱物回家供养父母家人,曾亲见一黑在美国,在餐馆打黑工的年轻女孩子用微薄的小费收入给他在乐团工作的爸爸寄回昂贵的小号,曾见过在餐馆洗盘子的福建偷渡汉子每月寄回国内家人的生活费。每次大灾难全世界华人出钱出力救助中国,当地很多西人捐助是一种习惯,华人多数无此习惯,但在中国有难时却能马上行动起来。一月底至今我家给亲朋寄了三次口罩仅一次收到,原想给从医的同学朋友直接寄防护物资,只好在当地捐款,希望能有好的渠道送达。网上很多有关捐赠物资的传言,可是不捐如何心安?

3.自媒体的自由。朋友来电说传言已感染50万,尸横遍野,这我是不信的,我认识的几家武汉湖北人,亲朋好友数千无一感染,有一家街道邻居确诊被隔离治疗,已经治愈并继续隔离观察。有人说既然没那么严重干嘛要封城?其实封城是最快的传染病疫情控制方式,病毒本身也许以后又是一个象流感一样和人类共存的病毒了,其实每年很多人也会死于流感病毒,这与个人病毒受体和免疫能力有关,这也应该是为什么有人在家隔离自愈,有人全力抢救也无力回天的原因,在生病这件事情上也很多是我命在天,爹娘传下来的基因是天命的打开方式,慢慢试着和天斗吧。

4. 树洞。儿子近几天没打电话说明一切正常,他只有需要一个树洞说出心声时才会打回电话,家里爸妈这俩树洞有时想耍聪明要提出点指导意见,通常这俩树洞会被冷落一段时间。现在俩树洞正在自查哪个自作聪明了。

5. 辅助药物。朋友想从这边买点Neptinol AFD,查了一下并没太多正式的研究 (peer reviewed study), 药理是这种药物由多种酶类组成,可以降解清除血管壁的堵塞,说着挺合理,我不明白的是这些酶类经过胃酸处理后还有多大活力? 如果活力仍然很强,会否捎带破环一下血管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