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 147.故事编成这样了!

(2021-08-04 18:00:23) 下一个

在校的风雨

离婚的绯闻

在中国从我结婚开始就流言蜚语不断,在美国这种事有什么可议论的?

在中国的政治婚姻是我工作后的第一次绯闻。

1971年下半年我到我校河北宝坻县五七干校劳动改造时,近20位女士住在一起,大家互不相识,晚饭后回到宿舍躺在床上闲聊,一天一位职工讲她听到的新闻。

我一听就知道在说我,她说1962年学校演年轻一代夏倩如的演员,演完戏就和她丈夫打离婚,她想和扮演林育生的男演员好。她不停地讲这个故事,越讲越兴奋,那些听众添油加醋,说得好不热闹。

这是我第一次听人家议论我想离婚的事,故事编得太离谱,看来一传十,十传百,每一次传播添油加醋,近十年就传成这样。我静静地听着,一位我们教研室的同事暗示他们不要讲了,我就是这个主角,他们听不懂,最后,她大喊“别说了”,才停下来,大家这才知道是我的新闻。

其实我还真想听这个故事,想知道我被编成什么样了。流言可畏吗?我已经习惯被批判了,这些闲言碎语,不可能损害我一根毫毛。让他们去讲,他们愿意编故事,就去编,我是什么样我自己知道,不用去争辩。我知道一个人不会被流言碎语淹死,只有自己失去自信才会倒,内因是摔倒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流言蜚语对一个孩子会承受不了,且会影响孩子一辈子的成长。越低俗,无能的人越会编排比她们强的流言蜚语,把对方压倒,好让自己上。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是,别人打不倒自己!好多人觉得自己人缘好,这种人没有自我,更别说自信。
一个人以真性情活着就是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