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十来年前我的扫黑经历

(2019-07-30 08:34:07) 下一个

呼拉拉的春风浩浩荡荡地涌进了这座临湖的城市。虽说没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壮观,也足已让人感到了大地的蛰动。

我顶着阵阵的风不紧不慢地跑着。扑面的碎雪被细雨替代,汗水和雨水交融在一起顺着脖子不住地流淌下来…没错,生活方式是每个人的选择。一个人可以选择晚睡晚起,烟酒无度…我选择户外运动。还是那句话,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最好别奢谈爱什么别的。反正我是不会去信那种信誓旦旦。

我不会在雷鸣电闪的暴雨天跑步,我也不会在齐腰深的雪地里跑步。别人都划着门板逃生了,我也不会去趟着洪水跑步…除此之外,天天运动对我来说跟天天要吃饭同样重要。最近一期的《新闻周刊》专门谈到运动与健康,尤其是运动与智力的关系。这是现代科学彻底颠覆了中国传统偏见"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一个胜利。

我是在一个大学校园环境中长大的。从小我听到,看到了太多关于中国"知识分子"(易子而食,自残而死的省略吧!)只能坐而言,不能起而行的事例。那一个个平时慷慨激昂的学者,文革中自批耳光,互相指骂,最后又重新红光满面地风光起来的情景,简直就是一场没完没了的闹剧加丑剧。真不知道这些德高望重的人,坐在饭桌前吃着喝着想起那段过去,会不会把刚吃下的东西吐一地。

在中国当一个人被骗,被捧,被封为"知识分子"之后,似乎这个人就变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手也不知放哪好,脚也不知该往哪藏了。除了两只咕噜噜转的贼眼,就剩下了一个不断变得阴暗的心眼。明明是合不了群,偏要弄出些诸如"君子"如何如何的言论自欺。那点精力,除了用来搬弄是非, 就是用来互相抄袭。

纵观中国历史,真正变革了中国社会的文人书生有几人!现在谈起中国历史的发展过程,很多人总愤愤不平地去怨那些举了刀枪,锄头四处砍杀的农民如何如何破坏了这个那个,你知识分子手无缚鸡之力,走路跟陈景润似地能自己撞到电线杆上,别人能指望你什么呀!

一个连自己都改造不了的人,连惰性都克服不了的人,不必去谈什么改造社会。一个三天两病的弱者,只能给别人和社会增加负担,给环境多造点污染。如此而已, 岂有它哉! 前不久,看到过一个不知名的网上写手的一句话,看一个国家有没有希望,就看看每天健身的人数即可。我顿着双脚,举双手赞顶!

书不能不读,事不能不做,钱不能不挣…因为这些都是生活的组成部分。但比这更重要的,是健康与生命。一个大脑缺血的人,一个弱不禁风的人,一个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人,一个能出口成章,却不能攥住贼伸进别人口袋的黑手,让他动摊不得的人,就是做出了“学问”又如何!别去信什么“书中自有黄金屋…”,“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之类的扯淡。一个人纵使有满腹经纶,却没有体力和精力去力行,去享受,就不能说生活是圆满的,更不能说人生是成功的。

给你讲个真实的故事,来结束今天的胡言乱语。想告诉你的是,千万别把我归到什么什么人堆里头去。

去年早春的一个上午,我买了东西从北京的一个繁华购物中心出来。在经过人行道时,一辆崭新的黑奥迪从停车场拐过来, 在我面前不耐烦地哇哇按起喇叭来了。我朝那开车的汉子说了句“真没教养!”哟,人家急啦!四个车门一开,从车上竟然下来三个跟我一样高的大汉和一个眉毛拔得比线还细的女人。我把刚买的东西放在地上,刚把身子靠在停车场另辆停着的车后,以防四面受敌,他们就骂骂咧咧地围了上来。我自知寡不敌众,只能先下手为强。我脸上挂着笑, 朝那为首的左脸就是一拳。这小子嘴虽硬,一拳就把他打出一米多远倒在了地上。另个家伙还挺勇,接着就冲了上来。我乘他立脚不稳,朝他小腹就是一脚,他踉跄着往后退了两步也倒在了地上。那第三个见状, 四下里就开始寻找能当武器的东西,可在停车场里你除了车,能找着什么呀!我上去朝他屁股就是一脚,这家伙像过年放的焰火似的就平着飞了出去。三个头跟脖子一般粗,肚子鼓鼓, 屁股高高的家伙死狗似的就倒了地。那女人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都忘了叫唤。

我知道再停留必然惹祸,提了买的东西就走。走出几步,怕他们再从背后下黑手,回头看看。忽然发现,周围站了三四十个过路的男女观众。没一个人去搀扶那三个汉子(雷锋的确是死了),倒是有几个人脸上分明挂着一种解恨的表情。我这才意识到,挨打的毕竟是平日风光招摇的坐奥迪的角儿!

哎,他们怎么花天酒地之余就忘了买张健身俱乐部的卡呢!

原作于 2007-3-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