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写给忙着在文学城上贴图,贴歌,贴视频的

(2019-05-08 05:26:04) 下一个

感谢文学城主给我在此开博的机会,也感谢开博一年来诸位的捧场。

今天要说的事与我既有关也无关。

因为工作关系,在我认识的美国朋友中,有两位业内的顶尖人士。一位是专打商标版权法官司的律师;另一位曾在微软,苹果,诺顿和谷歌做了近二十年的软件开发,系统维护与评估。两位都是我十分尊敬的,真正的将才。所以,我今天在这里说的话并非空穴来风。

我从不在博客上转贴别人的图片或发歌曲,视频的链接。原因很简单,如果不是我的东西,在得到原创者同意前使用就是偷窃。然而,盗版,偷窃现象在文学城和很多中文网上比比皆是,天天出现。

我来给你举两个朋友亲口讲的例子。

几年前,一个在全美排名前十的名校三年级的美国女生,因从网上下载盗版歌曲,同时被拥有版权的公司和政府起诉。法官念其无知,将罚金从三十万降为五万五千美元。最后这个学生自己主动退了学。

一位年轻有为的银行主管,因从网上下载盗版电影烧制光碟,同样遭查。政府兴师动众不但抄了家,还没收了他使用的全部设备。一个欢天喜地的家庭,瞬间土崩瓦解。

“不打勤,不打懒,专打不长眼的”说的正是这样的人。在法制社会里千万别心存侥幸,恣意妄为。找到你只是时间问题。找到你的时候,你倒霉的机率就是百分之百。

千万别以为偶尔在网上搞些哗众取宠的事无伤大雅。在一个法制国家里,合法与非法的界定常常可以简单到一键之下。记住“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留下劣迹斑斑后,是无法从网上清除抹掉的。文学城上的很多人,早已留下了一条无法抹掉的劣迹。

来自贪赃枉法横行,只有专制,没有法制的国家,不是成为继续依然故我的借口。生活在法制社会里,因无知而无畏,一定会撞在法律的枪口下,变成被打击的对象。

作真实的自己。

2019年5月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