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十一年前的汶川大地震

(2019-05-14 06:07:23) 下一个

出成都西行,很快车子便进了山清水秀的川西。满目苍翠,山峦起伏,美,美得尽收眼底而一望无际。

山川就像大海一样,对我有一种神秘的吸引力。从都江堰到卧龙,顺着崎岖的山路,我曾一回回拍下了多少照片,记忆里留下了多少的回忆。

那个矮瘦的卖竹笛的汉子收下我的钱后,竟一路追上来,非要再额外送我一支。“我多收了你的钱。再挑一支吧,下次你再来。”

那尊从卧龙路边杂货摊买来的小银佛,脸上永远带着笑,双手合十地陪着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寒冬暑夏的清晨与夜晚。

那些永远在田里忙个不停的农民,那些在路边嘻笑追逐的孩子,那个沿街卖荷花的老奶奶,非要把一支荷花送了同行的孩子。

还有那些坐在码得山高的卷心菜车上,不断朝我们招手的陌生人…

这么严重的地震,他们可都平安?

除了祝福,我只有惦念。

原作于 2008-5-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