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大年三十我出轨了

(2019-02-04 05:41:39) 下一个

因为公司提供免费早餐,我已经有十来年恪守夫道,始终如一地没在工作日在家吃过早饭了。今早一睁眼猛然醒悟,此刻在万里之遥的国内已快到了万家掌灯吃年夜饭的时刻。我脚还没下地就当场拍板决定,今天要出轨在家吃一回年晨饭。

在外边健完身回到家,从冻箱取出六个煮熟速冻的鸡肉蔬菜饺子,六个香菜鸡肉馄饨,取六六大顺之意,烧水下锅。光吃饺子似乎不大像年晨饭,再取中指大的虾仁,厚厚地切了两片鸡胸肉,抓两把嫩绿的菠菜叶当配菜,用微波炉烤了果仁…再烤片杂粮面包抹蜂蜜,奶酪。为了表达连年有余,昨天已经做好了红烧鱼。想想大早上呲着一嘴鱼腥去上班…还是等着晚上再吃吧。我满意地吃着,脑子里不断地涌出些五谷丰登,甜甜蜜蜜之类的废话。

给国内的亲朋好友发了以此为证的照片后,收拾停当,开车出门直奔单位。开着车,听着连篇累牍的新闻报道---昨晚超级碗大赛,新英格兰的爱国者赢了洛杉矶的公羊;特总手撕民主党;修墙不修墙;中美贸易战还是不战;插播的音乐和广告…换台,西班牙语歌曲永远都只有一个主题,女人跟爱情。那吉他弹得让人想超速,不知是不是年晨饭吃得太杂了,有种一股股冒傻气的感觉。

路上车不多。人们昨晚看球赛睡得太晚了。今天早上爬起来,连年晨饭都吃不上就得去上班的可怜人哟!

我忽然找到了出轨的感觉。那是一种心里怀着秘密的激动和不露声色。那是一种在这个世界上你只跟自己分享的感觉。那是一种选择和不顾一切。

我停好车走进餐厅。依然是千篇一律永远一样的早餐。我抄起个黄香蕉苹果,推门而出。大过年的,不吃苹果怎么行?要不是蛇果的名字太难听,应该吃个红的。

今天晚上的年夜饭要吃鱼和饺子。我已经闻见了意大利醋的浓香。

猪年在春暖花开中颤巍巍地开始了。

 

2019年2月4日星期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