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这条狗砸得我两眼冒金星

(2019-01-14 05:45:50) 下一个

星期天早上一睁眼吓了一跳,竟然比平时晚醒了近两个小时!我一个鱼打挺从床上爬起来,赶紧去洗漱,然后匆匆出了门。健身是我的宗教信仰,别说刮风下雨,就是天上掉馅饼或者大板砖也得天天坚持。

出了门没走几步,看见了一条脏兮兮,胖乎乎的狗。它大约十五六斤,浑身湿乎乎地沾满了露水和草籽。因为天才蒙蒙亮,加上它蓬头垢面,脸上和身上是黑白灰相间的毛,我一开始还以为它是只浣熊。

它见了我,先下手为强地叫了起来,见我毫无反应,便且叫且跑,还不时回过头来瞧瞧我是否心怀叵测。我懒得搭理它,继续走我的路。这家伙竟然放慢了步子,慢慢地转到我身后成了盯梢的!我走路,它也走路,我跑步,它也跑步。我停下脚步,它也停下来站住。它那沾满了鼻涕眼泪的脸上透着一种莫名的悲伤。去去去,我朝它挥挥手。它往路边走了两步,然后继续跟着我。我不由地想起了聊斋志异里的那篇故事,“一屠晚归,担中肉尽,止有剩骨…”幸好它个头不大。

走了大约一小时,见它还跟在我身后。我便摆出副笑面虎的面孔,蹲下身子朝它伸出了手。它竟然慢慢地朝我走过来,让我抚摸了它的头。我闻闻手指,臭气冲天!我站起来继续走路。它继续尾随着我。我已经想好了对付它的办法。它跟着我回到家,从侧门进了有院墙的院子,然后我关上了院门。给它喝了一整瓶水,然后我找出根礼品的包装绳做了个临时脖套。它竟然乖乖地走过来戴上了。现在我不用担心它跑掉了。我牵着它出了院门,慢慢地朝附近的兽医诊所走。它安静地在我旁边走着,不时抬头看看我的表情。太阳出来了。温度在慢慢地上升。狗吐着舌头紧紧地跟着我。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兽医诊所。我简单地把事情经过复述了一遍,然后请值班的女护士给它扫一下,看看身上是否有植入的芯片。随着嘟的一声,我心里总算一块石头落了地。它身上真植有芯片。值班护士上网查信息,然后拿起电话。电话是空号。狗主人既没有为狗登记注册,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我一脸错愕。护士指指她身旁的一条约三十来斤的牛头犬,“这是昨天留在我们停车场里的。”我简直不敢相信,忠心耿耿的狗竟被弃之如撇履!我问护士应该怎么处理这只“浣熊”“你可以把它送到动物庇护所去。”我知道到了那里的宠物的命运是什么。过一段时间没人领养,它们就得安乐死!

我谢过值班护士,牵着它往家走。

到家以后,把它抱起来放进洗碗池,开始用温水给它洗澡。它一声不吭地让我给它洗了个干干净净。没等它有机会甩耳朵,我用毛巾一下把它捂了个严严实实。然后把它放在地上。小混蛋马上在地砖上撒了一大泡尿。刚才真不该给它灌一瓶水!

它知道自己是外来户,自觉地在通往后院的门旁边的毯子上坐下来。十一岁的猫主席大模大样地朝它看了一眼,一脸的不屑。如果它们讲的是同一种语言,那信息量够大的。“浣熊”趴在地毯上,像个丢盔卸甲的逃兵。

把它在家里安顿好,我开车去宠物店给它买狗粮,顺便得买根遛狗绳。我把经过跟店员一说,人家免费送了我一袋够吃一星期的牛肉饭粒,遛狗绳也给打了折扣。我哭笑不得地心想,这条狗今天真它娘的走了狗运。

折腾到近午,忽然觉得饥肠辘辘。我这才想起,从早上爬起来忙到现在还没吃午饭呢。一个本该悠闲自得的星期天让一条无名,无年龄,无出身的三无狗给搅和得乱七八糟。这是条长着眉毛和胡子的杂种梗狗,样子有点像萧伯纳。所以决定给它起名叫查理。喊了几次它都无动于衷。看来它不但有名字,而且日子曾过得不错,否则它也不会肥成这个样子。

吃完午饭爬上床,准备眯一觉,查理不请自来,也跳上了我的床!它在我身边躺下来,四肢一伸,惬意地闭上了眼!我看着它,又好笑又好气。这不是喧宾夺主吗?这不是占山为王嘛!

刚快睡着,查理放了个狗屁。我被熏得差点吐了!空气里弥漫着无法形容的恶臭,无法形容!只有吃垃圾的才能放出这么浓烈的狗屁!查理似乎怕我消失了,把一条前腿搭在我身上探测着。我一动它马上睁开警惕的眼睛。然后它真的睡过去了。我看着它一脸的沧桑和疲倦,听着它的狗呼噜,不知它经历了什么。它是出逃的吗?它是被抛弃的吗?它是乘边境墙还没修起来,从墨西哥跑到美国来的吗?它叫什么名字?它是从哪儿来的?它为什么不喜欢吃我给它买的狗粮,而喜欢吃猫主席的猫食?

查理是条聪明的狗,而且记忆力超强。下午带它去散步,进了门我让它等着,然后去取了擦脚湿巾。第二次从外边回来,它一进门就蹲下了,等着我去拿湿巾给它擦脚。

天色将晚,我准备把它放在后院里过夜。我给它准备好了垫子,吃的和水,然后进了屋。查理连哭带喊地开始用爪子抓门。它要进屋跟我过夜。我对它的无理要求置之不理。查理继续哭闹着求我。因为心软,我已经引狗入室了。如果这样满足了它的要求,后患无穷啊!我走出屋子,带着它走出了院门。查理以为我要带着它去散步,摇着被截短的尾巴一脸欢喜。我把它引到院门外,一把关上了院门。查理在前院扯开了嗓子大声地哭喊起来。它一边喊还一边用头撞着院门。我敢说邻居一定以为这狗着火了。

我只好再打开院门。查理箭一样地射进院子,直奔后院。然后开始了各种的献媚表演。它竟然两脚直立给我作起揖来!我它娘地一脸无辜加无奈。只好打开了屋门。查理进了屋就站在了门口。它竟然还记得进屋之前要先擦脚!

这就是发生在昨天的故事。我今天早上带着查理出门走路,它像个马弁左右不离。查理知道我得去上班,伏在地上老老实实。我放心地开车离开了家,希望猫主席不会因为查理偷吃了它的食物,趁我不在家臭揍查理。

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