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圣诞季

(2020-12-06 02:39:31) 下一个

看了一本书,想接着看下去就得花钱,居然要四十多块。叔本华,卡福卡的书也不过二十块,这样一本书,居然要四十多,古人说,行而宜之之谓义。这本书标价不合理,简直就是不义。不义!你知道吗?气死我了。

今天是Nikolaustag。今天还是第二个Advent。我对小枫疯说了关于尼古老四的故事。还有四个Advent的故事。和我一样他也不理解Nikolaus和圣诞老人的区别。两个人长得很像,都是白胡子,爱穿长款红棉袄,都背着麻布袋子,都爱给人送礼物。是很有爱心的老爷爷。我想他们唯一的区别是一个只在12月6号出来送礼物,另一个25号。

那么什么是四个Advent的故事呢?就是圣诞节前面的四个周日。每一个周日都点一根蜡烛。四根都点燃后,圣诞老人就可以出来上班了 。几年前我买了一个Advent 环,上面有四根大蜡烛,现在还没点完,只是那些松枝都干枯了。变成了黄色。我可以把它们一股脑扔到火炉里,燃烧掉!

圣诞树应该在24号晚上吃晚饭之前立起来。不要太早啊。就要在那天立, 在那一天被挂满大小灯泡和蜡烛,这样那一天才会过得既紧张又兴奋无比。

还有,在第一个Advent 要烤圣诞小饼干。

你知道吗?我什么也没做。我家里没有挂彩灯,也没有Advent 松枝花环和蜡烛。

那尼古拉丝和圣诞老人会不会来呢?

我觉得会的。

昨晚我把我的靴子放在了门外。今天一大早就去看,里面果然有个巧克力!

不信是吧?是真的!

脑袋已经被我咬了一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更不好下口,这些老人们扛着口袋走路多,脚肯定有特殊味道,算了,还是送人,算了,不送,因为没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好像只有这边才这样麻烦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你也可以从脚开始啃。只要咬开一个口子就好下嘴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都没听说过。:)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你把这个巧克力的头先吃了。我若得到这种会发愁,从哪里吃起呢,一般之后再送人,所幸目前得到的几乎都是方形或一口可以干掉的个性。
上午离开前那位有双大眼睛的室友正在瑜伽,临时决定将花儿玻璃水杯送给了她,她顶高兴,中断瑜伽要回送一个礼物,我说:不要,我还得走,行李太重。她说不重。一会看了真不重,不告诉你那是啥,:)
现在躺着看圣诞TV。
祝今天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我挺喜欢吃巧克力的。要是饿了,一整块马上吃完。很可怕。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巧克力让女人更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考' 的评论 : 那就是吃了能长生不老!!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像更多些。性感妩媚,还有化学成分的飙涨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考' 的评论 : 啥好? 是不是长胸围?一定是。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据说黑巧克力配草莓吃对女性特别好,养颜美容,那啥也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是的。这是今天Nikolaus 节鞋子里的巧克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娃这个巧克力是不是圣诞节日历巧克力?每天吃一块过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娃这个巧克力是不是圣诞节日历巧克力?每天吃一块过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