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宛如平常一段歌

(2023-01-03 14:47:05) 下一个

今天出门穿着运动裤,破了线头的羊毛衫,戴了毛线黑帽和难看的黑框眼镜。这种装扮像个套子,把我隐藏起来。我只能透过两只眼睛,观察外面的世界。

显然T没有认出来我。他故我地坐在井边慷慨陈辞,身边整齐地排了一列啤酒。这个酒鬼,平时只要看到我立刻转身离去。我从他身边走过,他张开双臂,看着某个常人看不到的地方,口齿清晰地说:“我们每个人都有两个胳膊……”

T曾经是我的客户。后来进了精神病院。后来又出来了。这个城市几乎所有的人都认识他。他如同市政厅,街角的书店,火车站的面包店一样,完整融入了这个城市,成了它的一部分,人们共同的话题。多年以后,城里的你也许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但是,我们都认识一个叫T 的人。那我们也算是相识了。

我去了街角的书店,买了两本书。店里有个咖啡馆,有人在里面看书聊天喝咖啡,他们看上去都很放松。店员每次都和我讲英文,她的手边总有一本正在阅读的书。收银台前人来人往,她一一照应,却无需记住一张面孔。羡慕她,既有生活,也有远方和诗。

出书店门遇上一个熟人。握手,寒睻。

城里的老店不多了。三年疫情,使这座城市改变了不少。

去停车场的路上遇到了老板。本来不想和他打招呼,又怕他看到了我,躲起来反倒不好。过去说了句新年问候,他开心极了。

回来后逐渐头疼起来。喝了两杯热茶,煮大米粥的时候,看了一下2023年的计划,前半年已经安排得很满。一年稍作休整,这就又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新年好!愿2024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让每个字,每篇文,成为快乐的源头。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戒网了?我也很久没上来,今天回来过来看看,你真的不玩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真的是这样。时光好可怕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2024快来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偶尔回来看看呀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自己也不记得了:))很久不来博客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字是更新的?点赞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换新头像了呀,自己画的?:)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还在休息?身体还好吗?如果可以,回来救命吧,菩萨·包邮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你。也祝你好:)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愿你从二月开始愉快 :)
你那里的情形像是我在蒙特利尔街头见到的类似熟悉场景,只是,那些对着空气说话的人外形相对大部分人衣装整齐,外形挺拔,精神抖擞,说出的也是哲学语言有的直接唱歌。
这里开始进入下雪期。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新春愉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也祝你新春愉快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兔年快乐!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我新年的计划是少看球,多看书。新春快乐~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看一下信箱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还没有呢。不过买了一个电吉他功放。先玩一阵再说 :) 谢谢推荐啊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kalimba买了吗?新年第一个计划:))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我都没啥新年计划 LOL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城里的老店不多了”,可读的文章也越来越少了……

新年愉快,马马虎虎即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新年愉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开心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祝2023健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