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们一起来画落叶吧

(2020-10-30 08:22:30) 下一个

我发现一个很可怕的事情,就是我已经习惯了四季轮回。

在一片叶子落下后,我就知道,秋天来了。

等到满地黄叶,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时,我也知道,冬天它就在门口。

习惯是最可怕的事。它会杀死我们的好奇心,让我们不再那么容易喜乐哀伤的去感受生活。

今天买了一根橘子味道的蜡烛回来。点了大概半小时,屋子里飘着一股橘子的香味。

我最爱吃的水果就是橘子。

其次是柚子。

然后是橙子。

最后是血橙。

总之都是这个味道的。

现在感觉自己沐浴在最喜欢的水果里。呼吸都是它们。

门口的意大利邻居在收拾花园。父女俩穿着笨重的棉袄,埋头清理落叶。我说你们家门前这棵豆豆树真好看。我给它拍了大概有一千张照片了。做女儿的站起来,解开了眉头冲我笑。驼背而显得矮小的爸爸冲我远远的挥手。

在门口我捡了一些落叶回来。画了很多画。再把它们抛向天空。风会把它们带去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谢谢你,今天起晚了,我买了个柚子,仔细看是国内来的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关注的东西很有意思,虽然没啥金钱的价值,但却让人感到有趣,给人带来一种精神上的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不能怪我,字帖上前字就这样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正好万圣节,我俩一起去吓人吧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创意枯叶水墨画, 山水人物题字。

猫瞪着眼,这是谁写的,"前"字缺一钩!猫能没爪子吗?:)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 我都不知道习惯是最可怕的事情,是不是更可怕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