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归来

(2020-09-07 04:02:26) 下一个

假期度完了。回家洗衣服,擦地板,家具上的灰尘都打扫了,光脚在地板上踩踩,再摸摸脚板,一点脏东西都没有。好干净呀!

院子里向日葵冲着阳光开了,身姿挺拔,花瓣娇艳。番茄也红了,压弯了绿枝。蓝莓树莓都结了果实,只是数量不多,摘下来边走边吃,还没走出院子就被我都吃完了。

干活的间隙喝了一杯咖啡,干完所有的活为了犒劳自己,我又吃了一包方便面。

现在肚皮鼓得圆圆的,躺在床上,只觉得浑身都酸疼。我觉得我应该睡一觉。

干活的时候一直开着手机,播放着小说《追风筝的人》。这故事写得太好了。光听就让我忘记了时间,动人处还掉了几颗眼泪。

很久没听过这么好的故事了。

我认识很多阿富汗人,几乎都是男的。他们也经常跟我说他们经历过的战争。我还详细记录过一个阿富汗少年的逃亡经历。

很多情节和书里描述得很相似。不同的地方是我面临的讲述者告诉我:是啊,炸弹就在家门口爆炸,房屋倒塌,举家流亡,这就是人生啊。

这本书的作者传递给我的信息恰好相反:这不是人生应该有的样子。人生不应该是弹药味,而应该是烤羊肉的味道。

可能这个差异就是写作者的秘密。

外面有人割草坪。我家的草坪已经割整齐了,还有芳草的味道。度假住的地方草坪好大,连着一片小树林,房东养了两条狗,一大一小,都不用遛,它们每天在自己家院子来回跑跑就够了。

我还看到一幢大房子,背靠着红树干的针叶树林,四周的草坪可以踢球,可以打羽毛球。房子的马路对面还有一个大果园。我们路过的时候,女主人恰好从果园里摘苹果回来,是大红苹果。

好羡慕她。有那么好的家园。

回家后,我觉得我的家也不错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有请邻居帮着每天投喂:)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爱你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小猫这几天不用喂东西吃?还是一次喂饱?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 喜欢 谢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我家没有狗,只有一只跟我抢被子的猫。回家看到我它就更来劲了,非得睡在我的床中央,我只能缩在它一边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金窝银窝,不如家的草窝,飞出一只金凤凰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我忘记写了,度假屋子里的餐具很漂亮。白色的镶了金边。玻璃杯外面套了金属的隔离杯。虽然很旧,但很好看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What you write reminds me of this song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