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种牙

(2020-09-24 08:28:37) 下一个

大概是初二的一个早上,我炒完蛋炒饭,没有像往常一样叫小源一起吃。虽然那天早上炒的米饭量和往日的差不多,我突然觉得不够,我觉得我一个人也能吃得完那些。于是又从锅里舀了些米饭,打了一个鸡蛋进去。

一通折腾后,那天早上有点赶,为了不迟到,我坐在小板凳上一口并作两口把米饭往嘴里扒拉。咽得我直翻白眼。

就在那一年,我像发面一样长起来。我的青春期没有很多人为之烦恼的痘痘,只有惊人的饭量和似乎每一天都在缩小的衣服。妈妈也难免有点抱怨,毕竟谁也不愿意看到刚买没多久的衣服就已经窄了短了。于是她开始给我买大很多号的衣服。在她看来不过是过渡期,大点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对我来说那却是个很大的灾难。我很羡慕那些每天穿着合身衣服的女生。她们漂亮。我丑。

这样一来我也不太想出门。也不去追星,明星们光彩照人,我不漂亮,我不配追星。每天我都在家呆着,搜集一些旧报纸书籍黑灯瞎火的看,直到眼睛变成近视之后也就彻底放弃了外表。变成了一个只穿加大号校服的邋遢中学生。

滑稽的是,我嘴里居然留有一颗乳牙,一直没有掉。在岁月让我急速蜕变的时候,那颗牙却全然被遗忘,悄悄的留存下来,成了童年留给我的遗物。

去年那颗牙疼,医生说不行了就把它拔掉了。

之后是漫长的恢复期。

直到今天才开始种牙。

种牙这个名词很浪漫。如果真的是种下一颗,长出来一串,该有多可爱。

事实是医生往我嘴里打了好几针麻药,然后开始钻洞,钻好了之后往里塞进去一个人造牙根。他告诉我,给我用的是9毫米长的牙根。

操作过程不长,结束后趁着嘴里麻药没有完全退去,还感觉不到疼,我开车回家了。

现在才觉得有一点点疼。

种牙有点贵,我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对自己好一点。把童年的缺口补上。我觉得牙齿关系到日子过得好不好,人生是否要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你啥时候开门呀。我睡觉也合不拢眼睛的:)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眼睛真大,让我想起少年时的一位学友,也是如此脸型,她个头娇小玲珑,声音动听悦耳,还有个特点是打鼾,鼾声及其悠扬婉转具有穿透力,这是不愉快轻松的学习生活中大家愉快笑谈的资粮,她笑说我自己是不知道的,不过家里人都这样,后来我们去她家玩,发现她的小侄女那不到两个月大的小婴儿睡觉时候也是这样的鼾声,乐的不行。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歌,太好听了。笔芯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不客气。同意 GRACE 说的 :)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好,好好保护牙齿,要用好几十年了。当然,也要保护好身体里其他的各个零件,只要活着都是要派大用场的:))“我觉得牙齿关系到日子过得好不好,人生是否要珍惜。” 是滴,是滴(^o^)/~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现在好了。打电话问了,医生也说24小时内发烧是正常的。:)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发烧也是很常见的。要接受自己 :) 现在不是好了么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变成了个肌肉虬结的壮汉,满胳膊纹身,一脸大胡子,卷发整齐的往后梳着,活脱脱一个意大利黑手党。
为了争地盘,也为了维持一个黑社会老大的尊严,我和对手展开了一场恶斗,对手是北韩的金三胖,他穿着高腰裤,举着爆破筒把我逼到墙角,要和我同归于尽。我怂了,发起了高烧,汗水湿透了我的后背,我觉得非常口渴,脑袋好像中了弹一般剧烈的疼痛起来。
就在这种状态下我醒来了。
我真的发烧了。一定是种牙导致的。我可真是个废物。
爬起来吃了医生给我开的消炎药和止疼药。大约半小时后我觉得自己如获新生。
前不久朋友种牙,他似乎一点事都没有,和我像往常一样在微信上聊天。人和人的不同使这个世界丰富多彩,同时也会让人沮丧。
当然也许他也发烧了,也有各种不适,只是没有诉说而已。人家就是比我坚强。
我并不是那种很好强的人。只是太过经常的看到自己的废柴。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据说乳牙脱落越晚的人越长寿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是乳牙尚存
所以有如此写才?
:)
愿种植的新牙保留并发扬慧根让你身心皆舒适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前面,牙还是很重要的。我也种了牙 = =! 我女儿牙也不好,最近病毒闹得也没去看牙 = =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牙齿不好的话人老了以后很受罪,所以就算很贵,也必须趁年轻把该做的护理和修补都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