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能预知未来

(2020-09-12 07:23:26) 下一个

我家里最脏的地方是我的床头。有散落的头发和排列不规则的书籍,笔头。还有酒瓶子,护手霜。偶尔我也会收拾一下,但很快又会恢复原样。这也是为什么我只是偶尔收拾的原因。

我知道很快这里就会变成原来凌乱的样子。

从某些角度来说我有预知能力。

有一年,那天放学路上我被几个男生追得疯跑,听到书包里的文具在我背上发出咣裆裆的声响,也许是这声音让我走了神,很快我就被他们抓住了。为首的那个孩子比我大两三岁,他妹妹和我一个年级,和他有同一款黝黑的皮肤。他从后面一把揪住我的书包,坏笑着说:“抢走你的书包。看你明天怎么来上学。”

我很想哭。但是忍住了。那一刻我想:就算他们抢走我的书包,只要不把我打死,明天我照样来上学。这事情总会过去的。

他从我背上扯走了我的书包,打开乱翻了一个遍,又倒回去,嘻嘻哈哈的背在自己背上。我没有理会他们,只是朝家的方向走。

他们一路取笑我,直到我到了家门口才把书包还给我。

我手里拿着书包,看着他们落荒而逃。也许是太过绝望,太过屈辱,那一刻我突发奇想,十年后我就长大了,长大了我还能记得这一刻。那个时候我回忆这一刻,会笑着说:理会那些人干什么,只要不被他们打死,明天还接着去上学!

这就是一种预知吧?虽然被人追着打,但那个时候我就预知了未来,我知道就算被欺负也不会阻碍我长大。那一刻果然奇妙的定格在我的记忆里。

有一年暑假我对彼得说,圣诞节快乐。他惊讶的看着我说,现在才9月,离圣诞节还早着呢。我回答他,圣诞节会来的。到那一天你就会想起来我今天对你说的话,你就会说:“真的圣诞节了。我们真的抵达了那个遥远的未来。”

那一个圣诞节的的确确的来了。并且还成为了过去。我记得我和彼得预言未来的时候穿着一条紫色的毛线裙子。

早上洗脸的时候对着镜子我能看到几十年后我的脸:布满了皱纹,甚至还有老年斑点。那是一定的!我正朝着那一天走去。不出意外的话,有一天我就会抵达那个日子,变成个苍老的老太婆。

这真是令人沮丧绝望的事啊。

这大概就是我人生态度的底色。当我打扫我的床头角落时候,我知道明天又会堆积很多书和落下的头发,当我写这些字的时候,我想到若干年后,我不再存在于这个世界。我死后,你们,我们,他们都会在某一天消失,变成一堆堆白骨。

我假装不知道这一切,波澜不惊的生活着。我只是偶尔会心疼我们自己。我们奔向未来,一路上悲欣交集,遗落下我们宝贵的青春年华,一天一天衰老。我们经历的岁月永不回头。

像杯子碎了,面包吃完了,假度完了。

不要说什么,我已经知道了结局。就像我此刻看到你,我已经看到了几千几万年后的你我。

但我们还是一路高高兴兴的走,好吗?

好了,其实我就是不想去打扫这个好多杂物的床头角落,才来写这个无聊的博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的我也看看灵飞经,不过觉得心理上最接近的还是赵孟頫的兰亭集。王羲之的太神仙,在心里撞。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现代人练钢笔字也推荐临古人的字帖。好多人硬笔临灵飞经,而且临得很好。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谢,我主要是想看看,熏陶一下。另外也是想推荐给一个学中文的二代移民朋友。
兰亭序确实好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我觉得也可以临兰亭序:)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wuliwa的画面感真好,
不知道能不能请问一下,有没有好看的钢笔行书字帖推荐的?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哎,多愁善感也是过一天,快乐当下也是过一天,人生开心最重要,成家立业,结婚生子,当你老了看着可爱至极的第三代眼前欢蹦玩耍,你会想,这个宝贝有四分之一的基因是和你一样的,你就会有死而无憾的感觉,因为生命得到了延续。就算预见了未来的死亡也根本不算回事。屋里娃心地善良必有好归宿。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那是我要谢谢你才对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Just want to show my appreciation for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you have brought to my life through your writings.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谢谢你。今年又是经济危机又是瘟疫,我是不打算给自己买礼物,也不盼望收礼物的。我们要一起节约度过这个困难时期,不能浪费。还是很谢谢你。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Don't think it is safe to give a private address, so I won't ask. But if you have a post office box and let me know, I will make sure that you receive a Christmas gift.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我现在只看到黑夜。还有等待着圣诞节,不知道会不会得到圣诞礼物,会是什么?我预言今年我没有圣诞礼物,因为我要省钱变有钱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owertime' 的评论 : 同喜欢老舍。我喜欢打扫屋子。我就是不喜欢打扫打扫不完的地方,因为一转眼就被我弄脏,我会很气。觉得永远也干不完。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There is beauty in everything, everyone, and everyday, so is ugliness. What life is for you, maybe, depends on what you find.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There is beauty in everything, everyone, and everyday, so is ugliness. What life is for you, maybe, depends on what you find.
showertime 回复 悄悄话 我整天收拾家,可就是不太动我床头的柜子,因为不动它,好长时间才收拾一次。想起这个就不想有大房子,老得打扫。过两年买个小房子、小花园吧,想折腾了到外面去,省得劳动:)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我还是陪你去抢银行来得快一点。带上你家的水枪:)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小娃预测一下哪个股票会大涨,给我发个悄悄话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想起来一句话,忘了哪里读到的,如果你遇到某个东西或者人,在初次见面的时候就感觉到离别的隐痛,那是因为你爱上了对方。由此可见,王婆热爱生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谢谢你夸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我听说虚云和尚顿悟就发生在一个杯子破碎的时候:)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他们反思、观察都不如年轻wuliwa这么敏锐,倒是真的。。。大部分人的某些神经去掉了,所以也不至于发神经。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水浒里的王婆也很特殊,一生下来就开始准备棺材板钱了。不慌不忙的,活得非常冷静。
现在的理财专家也都是差不多。。。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小娃,你的思维有趣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生活并不完全是巧克力。那些认为“生活最美的味道是巧克力”的一定是年轻人。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小娃,你有悟道的潜质,当你不但能预知和看透未来,更能看淡看空所有的一切时,这个过程的转变可以是几十年,也可以是一个瞬间,因为你已经具备了顿悟的条件:))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我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杜拉斯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我年轻的时候看到那些皱纹密布的脸也觉得变成那样很可怕。现在真到
脸上满是皱纹的时候也安然接受了。是不是人的自爱心理让你能够接受
不管什么样子的自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我不是彻底悲观者。我觉得这个态度让我对人有了另外一种态度,可能是有点冷淡,但是也会更宽容,更有爱。就像看到花朵。吃火锅的时候,挽着外婆的手在外面散步的时候,我会有那么一秒想到人生最终的失落,于是更加抓紧那只手,更加用力的多吃一口。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你会记得的。我念咒语了!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会不会记得自己的话,我会一直记得有一个悲观的娃娃。不过,我劝娃娃还是振作精神,活出精彩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有一天也许你不上文学城,也许文学城根本不存在了,你会记得某一天在我的博客里留下了这句话。我预言你会在很久以后某一天想起来这件事。阿弥陀佛玛丽亚芝麻开门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人生,也是所有生物的归宿。区别在于,人类有思考能力,而其他生物没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生活是一盒巧克力。可是我外婆不爱吃巧克力。给她买很多她都放一边不吃。我有时候想老了一定很痛苦,因为那么多巧克力,居然没有了胃口去吃。可生活也许并不只有巧克力,只有那些不完全懂人生的人才会认为生活只属于年轻人,生活最美的味道是巧克力。对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我可能有神经病:)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有某种惊人的预知能力。你不能老去,你可以假装年轻,让我们看到永远年轻的你。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精神境界让同龄人可望而不可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