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那些最好吃的东西

(2020-07-23 12:24:44) 下一个

最不开心的事是觉得自己没有吃到好吃的。吃到了但没吃够,或者吃够了但是不能经常吃。

这叫什么来着?

吃着碗里,看着锅里。

我现在就是这种感觉。饿了。想坐在一张吹着冷气的桌子前,埋头用筷子吃一碗牛肉米粉。最后把碗扣在脸上喝干净最后一滴汤。

然后明天后天还能吃到。什么时候想吃就能吃到。

不是自己不会做。是有的东西只有饭店做的才好吃。哪怕是苍蝇饭店。他们做的就是好吃。我想了一下,这到底是为什么?

因为是别人做的吧。不要自己动手。饿了就想吃现成的。不高兴了也想吃现成的。

还有,饭店靠做那碗米粉挣钱维持生活,是专业的。自然要做得比寻常人家更好。

我现在就是很想吃一碗牛肉米粉。有汤有很多香菜冒着热气那种。

有的食物不一定要出自厨师之手,却也是令人终身难忘的。

小时候早上我外公经常在家给我做米粉,一般都是有汤的。有一天他做了碗干粉。我吃两口觉得味道不对。最不开心的事就是没有吃到好吃的。外公看我碎碎念满脸不高兴的样子,他也生气了,把我的碗拿起来重重的放在了别处。虽然我本来就不想吃,还是很难过。背着书包流着眼泪去上学。没走多远外公就追上来了,塞给我一些钱,要我买我爱吃的。

外公做的米粉我再也吃不到了。想起来这个事实,我觉得如梗在喉,很难过。

外公还很会做红烧冬瓜。夏天常吃那道菜。切很大块,大块上划很多刀,味道完整的渗入冬瓜里,口感像清爽的大肥肉。饭桌上要是有红烧冬瓜,我是不会吃别的菜的。要两碗米饭才够。

外公不在了,那样好吃的冬瓜我再也吃不到了。

有一种绿叶子蔬菜,被叫做莴笋。但它不是笋。摘掉叶子,它的杆长长的有点像笋。大概是这个缘故被大家叫笋了吧。莴笋杆清炒特别香,也很下饭。

中学的时候,好朋友的父母出差不在,周末要我过去做伴。她很会做饭,煎鸡蛋的时候一只手提起锅只是一抖,鸡蛋就在锅里完美的翻了一个身。大白天我们去另外一个同学家菜地偷了几棵莴笋,回家炒了吃。真香。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次炒莴笋。吃了好几碗米饭。再没有吃过更好吃的。

对我来说,一道好吃的菜,会使米饭吃起来很香。否则就不算好吃的菜。

上次回去我又见到了那个好朋友。问她记不记得莴笋的事,她说她只记得偷。莴笋的味道早就不记得了。

聚会那天晚上我们在一起k歌,突然一个男生开始哭,我们也跟着哭起来,都哭得很伤心,谁也说不清楚我们到底为什么哭,好像是与青春重逢,还没来得及细说,就要告别我们的青春。

哭完我们又笑着去外面的大排档吃夜宵。南方冬天的夜晚没有寒风,空气里是夜来香的味道,大家说我瘦了,要我多吃,那天我吃到了我吃过最好吃的药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藕像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有福之人,赞你有个会做好吃的好外公。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觉得藕很像房子。很多房间,很多层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你外公,他做的菜也是我喜欢吃的。
我在移民之前期间曾在房产公司做过事,人问K你妈现在做什,K问外婆,外婆想了想说卖房子,K又问:房子是什么?外婆看看手里,说房子。。。就是莴笋。从此K告诉别人我妈是卖莴笋的,一段时间里在她,房子和莴笋是同样意思,:)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焕华' 的评论 : 对对。就是这个意思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烹调的最高境界是人情味。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有吗?回头我去网上亚洲超市看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煮碗方便面,可惜汤太辣了,好喝又怕辣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VRE' 的评论 : 碎碎碎碎碎碎念:)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买速食米粉,牛肉风味的,调料包整包下去,口味十足 :)
俺用作战备粮,调料小半包足矣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精彩,“最后把碗扣在脸上喝干净最后一滴汤。”
FEVRE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善解你意的外公,怪不得你要碎碎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