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办公室里的奇人

(2020-07-14 14:18:58) 下一个

今天早上到办公室挺早的。只有一个同事比我先到。他没有和我说早上好,反倒气乎乎的问我为啥没告诉他那个什么什么事。我震惊了几秒,才明白发生了什么,回答说:“我刚到啊。刚看到你。想告诉你的,你怎么能先知道了呢?”这时候我看到他电脑是开着的,机智如我,立刻明白一定是他刚看邮件得到的消息。写邮件的那个人一定还详细诉说了他昨天来办公室找他没找到,我答应他转告同事,他来拜访过。

“这太过分了吧?我想告诉你的,谁让你昨天不在办公室,谁又让你今天来那么早?让我现在怎么办?啊?!”

老子不服!

我拔出一把尖刀抵住他的脖子,将他摁在墙上,要他老老实实把刚知道的那个消息立刻忘掉,然后,我就可以告诉他那个消息。但是,当他开电脑看到别人发的邮件时,也可能会怪我把事情先告诉了他,让他白白看了一个没有新意的邮件。

怎么办?我干脆一斧头把他的电脑也劈烂了吧?

这样总该满意了吧?!(没有啦。我只是摊手耸肩,回了自己的办公室。特写身后一张愤怒的脸)

下午电梯里遇到另外一个同事。她说那个人今天抱怨我不和同事交流。听到这里我脑子轰的就炸了。正想着如何对付那个神经病,是下毒呢还是用手榴弹还是拿原子弹。同事又说那个人脑子已经坏掉了。可能没办法修理的。以后但凡是关于他的事,只要他不在,千万别掺和,就算他办公桌上发了大火,他钱包正在往外喷钱,也要闭上眼睛假装什么也没看见。

千万不要好心去传什么话。

千万不要!

记住了,绝对不要。打死也不要。

 

二:怪事

我有个事情特别不明白。困扰我好多年了。

在一个群里,比方说书法群吧,里面总是会有个大佬,不知道是因为字写得好还是因为人好还是因为脑袋上长了角,反正就有很多人甘愿为之提鞋。大佬说的话无论如何都要举双手赞成。

就是许文强出场,后面有小弟护驾,把脚霸气的往台阶上一放,立刻有人蹲下擦鞋那种气派。

许文强会带小弟们去收保护费。向权贵低头我完全可以理解。

不懂群里的正常人为什么也要低三下四。

我想知道是为什么。仔细思考了一下。可能有以下原因:

1. 大佬不仅字写得好,人也好。脑袋上还有神奇的犄角。

2.喜欢搞个人崇拜。觉得崇拜偶像后会变漂亮变聪明变高尚变有钱。认为不崇拜别人的人生没有意义。

3.和大佬是一个人。精分出来的。

4.存心要捧杀。让对方膨胀,然后坐等看人肉爆炸。上帝要灭亡谁,必先使其疯狂。

说句实话,我也觉得有些大佬真的很厉害。你强自你强,明月照大江。看到好的我也会偷偷点个赞,如此而已。

也有可能是我最笨,不会神形俱备的去赞美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天将降大任于小娃也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尖头鞋,就买一双。 在美国,买了有些货品允许退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主要是想买双试试看。又怕穿了不能走路。又想买。又怕白买。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活到老学到老!
尖头皮鞋的来历俺也不明白,当作一种式样吧。 只要有市场,见怪不怪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我想不明白的事太多,不知道是世界太奇怪还是我太蠢。比如今天我在想一件事,想不明白,你说为啥有的鞋子是尖的?前面三角形那种鞋子到底是怎么回事?谁的脚能长成三角形吗?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怪事与办公室里的奇人没关系吧?建议另开一怪事篇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嗯嗯。就是这样的。这世界上各种各样的人。希望我总能泰然处之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各有各的烦恼。:)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办公室就是什么人都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太幸福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嗯嗯。好主意。说实话我以为那只是一个不重要的消息,等他来了顺便说一声就可以。停车时候看到他的车我还想,这人终于来上班了,我上去要告诉他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好!要把他发配到什么维多利亚的秘密还是西伯利亚的秘密去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VRE' 的评论 : 可能还有各种妖蛾子:))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办公室还好。我尽量不和别人说话,找我的人也少 = =!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先发个邮件告知,有证据免责 :)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到人事处去告他!
FEVRE 回复 悄悄话 他的钱包在流钱出来,我一定去捡, 捡了还去告诉别人快去。不过我怀疑这样的人的钱包里有的只有账单和硬币。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遇到过这样的吗?是不是不可理喻的人和事才是办公室常态?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不容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