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指甲油的事情

(2020-05-25 15:07:07) 下一个

想做指甲。那种指甲,看上去像妖艳杀人女魔头那种指甲。

为什么呢?

明明我是一个勤劳质朴的好人呐。

可我就是想要那种指甲。

从小就爱留指甲,留长了可以挠人,伸出去的爪子没有长指甲是没什么震摄力的!(还说自己是好人?piapia 打脸)

想擦指甲油。首选红色的。高光的那种红指甲。越妖越好。

我妈警告过我,敢擦指甲油?剁了你的手!

我擦过一次。擦完后很害怕。怕被我妈看见了手指头被剁得干干净净,只剩俩拳头。我紧紧的攥着手,躲着我妈。

连最爱吃的饭也不敢吃了。家人陆续叫了我好几次,我颤抖着说我不吃了。两只手紧紧的藏在背后。

左叫右叫我不去,我妈发脾气了。跑到我面前,我背着手靠墙站着,两只眼盯着鞋面,不敢抬头看她。

我妈说,怎么了?干什么坏事了?

我抬头,挤出一个灿烂的笑脸说:“我没干什么呀。”

卖萌最管用。我妈果然不仅没逼我去吃饭,还说一会儿给我烤红薯。

等到红薯烤好了,那个香啊,我也就顾不得剁手的事了,抓起来就吃。我妈似乎没看见我的红指甲。要我慢点,不要像上次那样烫到嘴里的天花板。

我不知道她真的看到没有。反正我没有被剁手。

舅妈有两瓶指甲油,一瓶红色,一瓶透明色。坐在床沿边上,她伸着脚丫子给我看她的脚趾甲,红红的,衬托得脚丫子白嫩白嫩的,真好看。她告诉我红指甲油是擦脚丫子的。透明的指甲油是擦手的。说着又给我看她的手,也是白白的,手背上有四个小肉坑,指甲亮亮的,不说我还看不出来擦了指甲油。我凑近看,真好看啊。摸一下,好光滑啊,像镜子一样。我真是羡慕死了,等到长大了,要是能拥有两瓶指甲油我就死而无憾了。可我怕我是等不到那一天了。那太太太漫长了。我可能永远也不能有指甲油,这真是一件令人难过的一件事。

我可怜巴巴的说:我不能擦吧。像是恳求,又像是预料到会被拒绝,在安慰我自己。

舅妈看了我一会儿,说,没事,我给你擦透明的。看不出来的!

我就高兴的把我的两只手递过去。舅妈一手捏着我的手,一只手拿着小刷子在我指甲上擦起来。指甲油的味道好难闻,我不由得皱起眉头,一只手还捂住了鼻子。

“要靓就得忍受,这点味道算什么呀!”舅妈轻蔑的说。

我懂事的点点头。不再捂着鼻子了。等她擦完后,她嘱咐我,不要乱动,要张开五根手指头,干了才可以合起来。说着她还捧着我的手,鼓着腮帮子吹我的指甲。说这样干得快。

我也跟着吹。

那天晚上我兴奋得睡不着觉,终于用上了世界上真正的指甲油。拿到灯光下照一下,亮闪闪的!擦了指甲油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娇滴滴的大小姐,还要翘着兰花指,拿个帕子吐几口血才更搭配呢。

后来也不知怎么的我就长大了。比我妈妈还高半个头,我知道妈妈不会剁我的手,那是犯法的。过年收到压岁钱,也盘算着买点自己心心念念想买的东西。

以前就算我有一个亿也是不敢去买指甲油的。想到别人会说小孩子买什么指甲油啊,我就臊得慌,认定会被人觉得我不要脸。不,不是不要脸,是臭不要脸。羞!

自从觉得自己看上去是个大人了,就按捺不住勃勃野心,终于有一天我买了好几瓶指甲油回来。我妈看见了,骂道:“买那么多干什么?你有那么多指甲吗?你个小妖精。”

我爸听到了不高兴,不让我妈说我。

我很少觉得我爸好。那一刻我觉得我爸真好。胆子更大了,把偷偷买的唇彩也拿出来,擦在嘴巴上,跑出去问我爸,好看吗?

我爸看了一会儿,认真的说:“还是不擦的好。”

我妈在擦地板,一边要我抬脚让她擦沙发底下,一边坏笑着问我道:“你知道什么是红漆马桶吗?”

我说知道呀,红漆马桶就是你!

哈哈哈哈哈,听了这话,平时不苟言笑的爸爸笑得最开心。

谁说脚指甲上只能擦红色呢。有一次我擦了天蓝色。遇到一个同学,当时她正在利用业余时间学化妆。

以后成为高级化妆师有可能会给topmodels化妆哦,她吹嘘道。

当她看到我的蓝色脚趾甲时,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了,说:脚指甲怎么能擦蓝色?!

怎么就不可以了?犯法了吗?

我偏要!

“太没品位了!”她直摇头。

我说实话,当时我是有点不好意思,觉得自己很土。但还是嘴硬道:“嗯,我就是喜欢。”

她还笑话我的袜子都是黑色。很有优越感的说,她的袜子都是白色。

我也不敢对她坦白我的理由。有一次上大课,我边上空着一个位子,我就利用那空档,歪着屁股翘起了二郎腿,边上有个男生老看我的脚,我当时也没在意。晚上回家换鞋时才发现,早上慌乱,我竟然穿了一白一黑两种不同颜色的袜子。

那就难怪了呀。我恍然大悟。并且希望以后永远不要再遇到那个男生了。我反正认不出他了。那时候外国人对我来说都长得差不多。而且都是外国人。再具体哪国就没法儿分了。

说起来那个大课……

哎呀算了,我不写了。我还是去把我的指甲剪干净吧。昨天把出了苗的向日葵一棵棵移到小盆里,今天开会时发现指甲里全是花泥,邋遢鬼怕被人看见,藏在桌子底下不敢拿出来。

指甲油呢,好多好多放满了一整盒子。可总懒得去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以后你要准备给她买漂亮包包了。喜欢的东西出门要带着,不然不放心的。我理解她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穿大人鞋的时间比较短,是更小的时候 :) 我老婆的一个类似丝巾还是披风的东西被小家伙拿着当被子 = =

还有一个我们非常不理解的事情就是,小家伙一出门,即使只有10分钟,也要带上一堆小玩具。以前自己拿小手拿着,但是手太小,拿不了多少。现在学会用个小袋子了,每次都装一堆,而且都是特别小的东西,小珠子那种。感觉就是走到哪里就玩到哪里。= =

她妈妈有一阵不让她买那种小珠珠,(就是自己穿手环,项链那种玩具)。还要把已经买的都扔掉。于是我偷偷把那些小东西藏在了车库。:)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哈,是不是还喜欢穿大人的鞋子在屋子里转悠?我爱穿我妈高跟鞋,还爱围着她的丝巾拖拖拉拉的满屋子晃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三岁还是四岁就喜欢涂指甲了。不过是用蜡笔涂。有一阵天天把小手涂的五颜六色的 = =

现在好像又好了。但是有一阵喜欢玩她妈妈的香水,一次喷出来好多,弄的房间好大味道。被我训了半天。=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所以我们才喜欢啊。要是男的也喜欢我们就不稀罕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那你得注意保重身体。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有些嗜好男人就是不太理解,指甲油就是一个!:)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童年少年也许青年都被家庭压抑了;现在觉得一个人的原生家庭有多么重要;不过还好小娃你才气横溢, 活得真实, 活得活色生香。
要知道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俗世, 活出自己的真性情有多么不易, 你给我的感觉有点乱世红颜的意思, 与众不同。哈哈, 我最近工作特忙, 一个新冠, 把全世界都搅翻天。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