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平安夜后面是圣诞节

(2019-12-25 05:15:19) 下一个
平安夜,不知道这个翻译怎么来的。
 
翻译并不十分准确。但意思好,也好听。
 
你知道人生中其实没有太多真理,但有一句话却是真正的警世恒言:平安是福。
 
这个道理我很小就明白了。
 
有时候也羡慕轰轰烈烈快意恩仇的人生,我的字典里就没有这四个,哦,错了,是八个字。每当受气的时候,怼人也不会让我感到解气,骂人甚至打架也不会让我好受,反而更糟,就好像对方朝我扔屎,我也只能朝对方扔屎。人生是一种不体面叠加着另一种不体面。
 
我的人生中也没有平安是福这四个字,我是这样爱作死的一个人。命运给我的选项只有无聊和作死。我确实是个自由的人,有权在糟糕和更加糟糕的生活中做出选择。
 
过节了呀。大街上空无一人。也不知道都去哪里了?昨天赖在床上一天,连饭都没吃。因为没吃饭头也索性疼起来。我就爬起来吃了点瓜子。很好吃啊。真的很好吃。瓜子壳还可以用来点壁炉火,把它们烧成灰。一点痕迹都没有。
 
洛洛开了一个书单。60本书。我光看了名字头又开始疼起来。我还是躺着去吧。对不起啊。我这个做什么都是半途而废的人。有一个以学习为乐的朋友真是不幸。他们让我觉得我何止是一个废物,简直就是一个废物!
 
表姐说维多利亚的秘密不播放了。不播就不播。反正我从来不看。她惊讶的问我你怎么能不看呢。我就是不看啊。怎么了?不看并不代表我是不穿内衣的死变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喜欢花裙子的同学推荐你们搜grace ciao 的花瓣裙子。比我这个好看一百倍。
======================
那个地方还真不错,,,,,,有想象力的人有福了,自己造天堂。。。谢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笔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是个兰心蕙质的漂亮女孩,千万不像我一样染上头痛,好好保重,享受美好的青春,节日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喜欢花裙子的同学推荐你们搜grace ciao 的花瓣裙子。比我这个好看一百倍。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我这是玩物丧志。不干正经事儿。绣花容易的,和织毛衣一样不用读书也能学会。圣诞节快乐。马上新年了。新年的时候再祝你新年快乐:)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贫血的人多吃点红肉比较好,给自己烧一锅红烧肉吧!最后一张是绣花吗?真是的话你也太有才了,应该是你的朋友有压力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于1974' 的评论 : 别夸我,我会信以为真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健康平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这裙子超级环保。节日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教堂其实就在门口不远。那我明天去看看吧。节日好
生于1974 回复 悄悄话 才女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平安健康!开心快乐!这条花裙子真富想象力,比胶带贴墙上的香蕉强千万倍。如果根据这个设计一款裙子一定无与伦比的漂亮。
=================
+1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哇,你有裙子????了,去舞会吧。圣诞欢乐。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去教堂听歌吧。我觉得特治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嗯嗯,不仅如此,我还要向你们每一个人学习。把我自己改造成社会主义接班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圣诞节快乐。好久没看到你,经常想起你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你要向穷兄学习,一个人的时候就不停地做家务!:)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娃, 祝你圣诞节快乐! 抱抱你和猫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祝您圣诞快乐。那朵木瑾花是它自己掉下来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暴殄天物,你的天赋才华足以给你带来幸福和快乐,珍惜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圣诞快乐:)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健康!开心快乐!这条花裙子真富想象力,比胶带贴墙上的香蕉强千万倍。如果根据这个设计一款裙子一定无与伦比的漂亮。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没办法,不烧了。留下证据,警察来了发现我嗑了瓜子,就麻烦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吃饱了!不仅饱了,还有点撑呢!真是幸福呀
qtsx 回复 悄悄话 瓜子壳里还有仁,烧掉好可惜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手工作品,:)
可是你还是要相对规律吃饭,这个不容易,但是需要(我现在终于养成规律进食的习惯了!)。
我把我那些快意恩仇的生活分一部分给你吧。
愿你和猫猫们假期愉快且都吃的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疼了!晚上我做炒白菜吃!节日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昔我往矣今我来思' 的评论 : 你过奖了。我是真的觉得很惭愧。圣诞节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圣诞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圣诞节快乐。你找些朋友一起玩多好。过节时别一个人在家。希望头现在不疼了。抱一下美丽多才多艺的小娃。
昔我往矣今我来思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物理娃的文章都有很多惊喜,小姑娘真是跌落人间的精灵。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有四个字叫做:诗情画意:)
圣诞节的清晨, 欣赏了你的才艺,小娃真是多才多艺:)

喜欢那首诗, 超喜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