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brook

随意漫步,即兴而言
正文

多米尼加休假记 - 2: 越野车驾游活动

(2013-06-23 18:23:21) 下一个



在为期七天的休假期间,除了大部分时间是在度假村里以休闲形式度过外,我们也出去玩了两次。其中的一次是去同在蓬塔卡纳岛上的、相距大约17英里的地方作一次沙丘越野车的驾游活动。

那是我们到达蓬塔卡纳岛后的第三天。早上10点鈡时,举办活动的野虎越野车驾游公司 派了一辆safari truck (野生动物园卡车) 先来接了我们六人,又去另外几家度假村和旅馆接了11位客人。我们大家在以一大块篷布作顶、有些颠簸摇晃的车里,一个挨着一个、坐在面对面的两条长板凳上,没人大声说话的。喜欢侧身转头往外看的,便会“领受”到“一路上风沙扑面”的感受。原本说是从我们的度假村到越野车起点(终点)站只要开20分钟,可是我们在1小时45分钟后才到达。时间长得有点出乎意料了,主要是花了不少时间在去各处等人和接人上了。不过没人提意见。 

野虎越野车驾游的起点站座落在蓬塔卡纳岛的西北郊。那里有一个大茅草屋、20几辆沙丘越野车和5位工作人员。游客们先被招进屋里听一个简短的介绍,内容包括驾游的路线、将去的景点、随队的工作人员、以及建议大家各买一条用以遮挡风沙的印花布头巾等。 然后让我们每个人都在公司影印的人身保险豁免文件上签字以表示游客同意万一出事将不会找公司“算账”。离开“课堂”前, 几乎每一个人都选买了一块由中国制造的四方形印花布头巾---五美元一条。只有个别节约的或“勇敢的”没买,如我和我先生。我是因为正好带有一块纱绸围巾(通常用于沙滩上;不下水时围在泳装上的),而我的先生是既节约又勇敢的类型(*_*)。因此,我们俩在这上面省下了10块钱老美金!嘿嘿.

走出大茅屋准备上越野车时,游客们被已先在门外“躬候”的两位摄影、摄像师“拦”住。他们拿着相机、躬着身子、喀嚓喀嚓,不一会儿就把我们这些游客一对对、一组组、或一个个地拍好了, 以待我们回来时购买留念。 

去“越野”的时候到啦!我们17位被带到十几辆排成一个倒过来的长U形的 dune buggy (“沙丘越野车”)前,是夫妻、恋人、朋友、或父子的,被分二人一车;是一人独游的,则被安排一人一车。以前在广告上看到过这种车,这次近距离地“打量”后,觉得它们挺好看的 --- 类似于敞篷的吉普车,不过车身低矮多了、车轮显得大些、两个座位 (广告上的是四个),座位后面有引擎、汽油罐等。整个车的结构看上去很简单,然而很英俊神气。每辆车一种颜色,有亮绿、亮粉、亮黄、亮红、亮蓝、亮桔色的等。即使它们的车身、轮子和座位上被溅上了污泥,可那车型和颜色则叫人喜悦、兴奋、跃跃欲试。

各就各位、带上头盔、系上保险、扎上“口罩”(用印花布头巾 遮掩好口、鼻、耳)后,我们的车队在的工作人员的帅前(率先)、殿后下,一辆接着一辆地鱼贯而出,驶上了狭窄的、坑坑洼洼的、尘土飞扬的、冷不防会遇上但不定躲得极的泥水的乡村小道,开始了我们的第一个活动内容: 从这个起点站出发, 驾游到一个叫澳门沙滩 (Beach Macao)的景点。开车的基本上都是男性 ---丈夫、男友、或父亲,还有一位是独自旅游的男士。只有一位是女性开车,坐在她身边的也是一位女性。我和我先生的车是亮蓝色的。

我欣赏着身旁全神贯注开着车的先生、我们的车,两边的景色和前后的车与人,想起来要拍照。于是就把先生在开车前交给我的他的双肩包和我的小草包一起放在我的右脚边并把它们的肩带串在一起后套在我的脚腕上,以防万一因车速快、车身浅而颠簸出去。

手持照相机,我拍了不少相片。我们一行---九辆车身低矮、颜色鲜亮的越野车,加上两辆帅前、殿后的红色越野摩托以及两位摄影师共骑的为前赶后追抢拍录像和照片的小摩托车---一会高、一会低、、一下左、一下右地在乡村小道上开着,路过两边绿色的田地、三三两两的牛、羊、马、狗和民居, 很美。当我们的车队因躲避坑洼和泥水再次减速的时候,我看见右前方有一家农屋,门口有一位大约五、六岁大的男孩在对我们招手, 我也就向他左右地回招了几下。没想到他很快地走到离他只有四、五个英尺的我和我先生的车边、俯下他的身子、用他的两只小手抓住放在车里、我右脚边上的双肩包就往上提并往外拉。但由于那包的肩带的下端被与我的包一起套在了我的右脚腕上,他没能一下将它提拉出来。不过我还是大吃一惊、本能地“诶、诶”地对着他叫了起来。殿后的那位工作人员也看见了并立刻加速上来,边用当地语言呵斥那小孩、边对他挥手让他赶快离开。小男孩退了回去。好危险---尽管当时的车速慢,但那年幼的男孩距离开动着的车那么近;好危险---尽管包里并没什么很值钱的东西且孩子的家就在几英尺之近,但如果小孩真的拉走了我们的包,我可能就会接着大叫、我先生可能试着停车、而后边的那些车和人就可能撞上来和相撞一起。还好,有惊无险---没出事。

大约十分钟后, 我们到达澳门沙滩 (Beach Macao)。它的沙似乎更细、更密、更软、更“安静”。当我们的车队从路上缓缓地开上沙滩,听着车轮轧在沙上发出那“咝咝”的声音然后排成一长列停在那里时,我告诉自己“噢~,这时的车应该被称为“平地沙丘越野车’了吧”。挺喜欢的。沙滩上原来只有几个出售斗笠和项链等的当地人和几幅直接放在沙滩上展销的画。现在加上我们这些来自不同国家和地方、有着不同长相和肤色、有些已在沙滩上摆姿势拍照的、也有些已走到海里游泳戏水的游客,以及那些虽已溅上污泥但仍然非常 handsomecool and colorful 沙丘越野车,给这个澳门沙滩 (Beach Macao)顿时增加了很多生气---多元化、热闹、色彩和能量。我和先生都没下水。我们俩在沙滩上漫步、拍照、享受这儿的美丽。30分钟后,我们离开沙滩去一个种植园。 

在不远的种植园里,我们学习了有关种植、处理和制作咖啡、可可, 桂树(桂皮)等知识的。我们可以闻、嚐, 还可以动手试试炒一下可可或者装装样子拍个照。离开前,有些游客(包括我和我先生)在接待我们的茅草屋前和多米尼加的国旗旁照像留念。 

下一站我们开去的是一个名叫“Fun Fun Cave”的地下岩洞。从平地沿着弯曲不平的石砂台阶往下走十几阶后就能看见有游客在往大约3米处下面的黑漆漆的岩池里跳。喝彩声此起彼伏的。拍照和摄像的跟随工作人员在那儿便鼓励游客往下跳,便忙着抢咔嚓。也有跳水者在“感慨”:“哇,水好凉。啊、啊、啊!”,“嗨,你也下来。在这儿游泳好舒服!”。。。。。。 我们同去的女亲戚也在下面。我比较 ”chicken”, 所以就只是靠在台阶的栏杆上欣赏她和其他的跳水/游水者的勇敢并为她拍了几张照。然后我就回到平地上去边上的小店逛一下。看见一幅放在地上的很大的有蓝天、白云、小船、椰树的画。很喜欢。在与店主打招呼后,我拍下了画。没花钱(不好意思)地把它用相机带回来欣赏。

“往回开的时间到了”, 领队招呼我们大家回到我们各自的越野车。于是我们再次各就各位、带上头盔、系上保险、扎上“口罩”---就如同刚出发时一样。但与那时不同的是,在开回我们的“大本营”(起点站)的时候,司机们的越野车驾游水平提高了一层“楼”。 他们上下左右、一辆接一辆地鱼贯而行,在快速向前的同时又能躲避污水坑洼,以免出发时的污水四溅到衣裤、包袋和车内的情况再次发生。一路上再一次经过来时的乡村小道、一小段城郊般的柏油马路、加油站、以及再一段的乡村小道 (只是没了那小男孩),欣赏着两边的景色,很快地我们就回到了起点站。那两位拍摄照片和录像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六人)看了我们的照片和有大家在内的录像。满意---我们买了录像。

几分钟后,我们再次乘上那safari truck ---打道回“府”。 下午3点时回到了我们的度假村。 

那天我们出“村”共六个小时,其中三个小时在来回的路上、另三个小时是在开/乘越野车和去了几个景点。虽然来回的时间因去不同的地方等、接人而花了较长的时间, 然而这个活动和过程给了我们一个经历和享受的机会 

也因为这个活动,我学到了“越野车”的英语单词 ---buggy”。可是一开始我把“buggy”错念成 boogi:】。事后才知道,应读【bΛgi:---同“虫“。原因是:这种小型、开顶、有两个座位(一般型)、四个大又结实的轮子的越野(休闲)车是最早从其他车型改变而来,尤其是它的原车底盘(chassis),是由VolkswagenBeetle(大众甲壳虫)的底盘改变而来的。因此,它被称为buggybΛgi:---“虫”。

还要提一下的是那“运载”我们来回的safari truck (野生动物园卡车)。虽然坐它要比乘豪华旅游车能提供的差多了, 但这次再一次地乘坐这种简陋无窗、颠簸晃荡的卡车,给我带来了对几年前曾去加勒比海一个岛上作 snorkel diving的回忆。那次的所坐的卡车无法与这一俩相比。那辆稍微有点四方形、极旧、极破。当时我以为我们搭乘了电影里才有的在越南战场上打仗的老百姓所开的车的造型。这次的卡车则很新,顶也高,车身上画的驾游公司的商标、越野车和田野等都很漂亮。可惜那天我没有把它拍下来。不过,我在第二天拍到了另一辆、虽属于不同公司的、但车型类似的safari turck,  留着做个纪念。

出去玩了大半天,挺开心的。


(“大本营“ 及 起点/终点站)


(跟队摄影、摄像工作人员)


(殿后的有时也开到我们的前面)


(车队驶进澳门岛沙滩)


(在沙滩上展卖的画)


(到达洞穴景点)


(洞穴的上端)


(小店里的一幅画)


(越野归来---进入“大本营”)


(驾游顺利结束)


(另一家公司的高级野生动物园卡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iverbrook 回复 悄悄话 嗨梅兰,好高兴地看见你回来了并来我这儿!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Please read my 3rd and also last one about the D.R. trip.
I am good. Thanks!
We'll need catch up later.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for more stories about your trip in China...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怡,我从中国回来啦!来看你的沙滩自驾游!碧海蓝天,倩影靓车,看着好舒心:-))

成都那儿总是阴呼呼的,每天出去要带伞,8过,俺工作和旅游都很尽兴,回头找你细聊~~~

最近好吗?Take ca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