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这是一首很好的诗

(2019-11-16 02:24:45) 下一个

读到一首诗,名字叫《对白云的赞美》
原文摘抄于此:
天上的白云真白啊
真的,很白很白
非常白
非常非常十分白
特别白特白
极其白
贼白
简直白死了
啊——
            作者乌青

我喜欢这首诗。

很多人不喜欢。之前读到一段关于有文化和没文化人区别,原文不记得,大概意思是有文化的人看到夕阳美景会说,孤鹭与落霞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没文化的只会说,卧槽,真他妈的美。

我当然属于才疏学浅的那一类。我也经常说,真好。真他妈好。

就在前不久还有朋友笑我,说我们一起度假的时候我怂恿大家去森林漫步。给出的理由竟然是,在林子里走路特别好。大家问哪里好。我支支吾吾半天,说,在林子里走路好,能把人好死!

不知道是被我的一片赤诚所感动,还是同情我没文化,读了那么多年书依然不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大家都同意去林子里散步。

森林很大很大,里面有无穷多的树,树老高老高,林子里的小路曲曲折折,看不到尽头,有时候好像要通向天空,有时候好像要掉落半空。那里的空气也特别清新,清新到让人感觉到自己在呼吸!!在林子里散步真的很好。

那天大家也一直在感叹,在林子里散步真的很好,能把人好死!!

语言是一种能力。而情绪感情是超越语言的。
上学的时候我就曾为自己的语言贫乏而苦恼。比如早上迟到了,老师问我为什么迟到。我除了说我睡过头了也找不出别的理由来。老师说:睡晚了?这不是理由!要我一边思考去,说出一个让她觉得可以接受的理由来!

我想我应该设计一个精美的故事,用优美精致的语言表达,比如我在过马路的时候遇到了一群小蚂蚁,这时候我想到了一首诗:扫地怕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灯。晴天霹雳我就发了大善心,为了帮助它们安全到达目的地,我才迟到的,不对,我才姗姗来迟的!

可是我嘴太笨,说不出来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只好乖乖站在阳台上看风景顺便也让自己丢人现眼一下。

喜剧片食神里面吴孟达吃了一道菜,觉得味道很好。就变身披着薄纱的美少女,光脚在海边迎风狂奔,并且吟诵诗歌一首: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好诗!好诗!
很好笑的一幕。

当时我不懂。多年后我才明白,我低估了这个搞笑片段。这是一种很现代的抽象表达方式。它超出了人类语言逻辑和文学美范畴。用一系列看似不着边际的荒诞画面烘托出一种强烈的情绪:这道菜真好吃啊。

乌青这首诗多好啊。他写得真是好。我好像看到了一个可爱的大白痴看着天空白云,喜悦,激动,兴奋得语无伦次。只会说:真白啊。贼白!

读完后我很想告诉诗人:我知道了!!!!白云很白的事!我tmd 知道了!谢谢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你。你的大橘猫和我的很像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这诗真是不好啊!但这字写的真的是好!赞有才的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我的眼睛那么小,小得只有黑和白:))))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眼睛那么大,可不可以装下我?在你眼里看云朵,满天的云儿真白!在你眼里看黑板,老师的字儿真白!在你眼里等婚纱,等婚纱,婚纱白,我宁愿等上一辈子,等啊等,白呀白,只要在你眼里等,白等也开怀。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学生大诗豪!这是我这辈子读过最好的诗句之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见过一封情书,大概内容是:你的眼睛那么大,可不可以装下我?请你喜欢我,一起白头到老。小学生表示很震惊。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好与不好,就看是是谁写的了。作者“乌青”----真白啊
真黑,很黑很黑
非常黑
非常非常十分黑
特别白特黑
极其黑
贼黑
简直黑死了
啊——
黑德发青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谢你!你这里确实不一样,让我总惦记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没事的。在我这里你随便说什么都可以,都喜欢你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笑了!你这么妙笔生花的人真的嘴笨吗?我好像相反,嘴巴比笔头伶俐,所以网络世界不适合我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姜小鱼' 的评论 : 请多指教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隶书当如搬砖砌墙 垒石叠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不关我的事,是乌青写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带上漆黑的墨汁,可能能救几条人命!大家以为是可爱的斑马来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你对白云这么不严肃,等会蓝天白云来了,小心她会生气!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你如果去笑坛,白给他们看看,定会把那里的人给白死!:)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旷世奇文!!!!!!!!!!!!!!!!!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白云呀
你TM真白
白的我都没得说
只能用那两个字
卧槽,你真白。
不对,五个字,
刚才被你白昏了
对不起
怪只怪你太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我想起来我奶奶教我的一首歌,文化大革命好!就是好!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卧槽,真他妈的美。" - 接地气。哈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太tmd 喜欢你了!
qtsx 回复 悄悄话 诗都被前人写光了。字呢?太TMD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