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2

(2021-07-31 19:38:57) 下一个

第二章

    “一定是小家伙.......”我一个鲤鱼翻身跳下床,老婆急忙打开床头灯,到处找着她那几件小零碎,顺手就往身上套,还不忘捋了捋拖把头。
   幸亏刚才老婆进门的时候,顺手带上了门栓。一打开房门,小家伙抱着他心爱的狗熊抱枕一脸的不服气,嘟着小嘴,霸在门口,“你们太吵了!”小家伙双手插着腰,摆出“豆腐西施”那副人家都欠了我八百吊的架势,抗议道。
   我们太吵了?我搔搔头,我们这都是干的地下工作者的事业,而且都是有经验的“老员工”了,还太吵了?
   DADDY 光哈秋,吵得我睡不着。”小子气愤地扬起大头,告着状。
   “是我不对,我现在马上陪你睡。”我低三下四地提出陪睡的申请,想用实际行动来弥补我的过失。
   “不要!”小子娇颠颠地走到老婆身旁,立刻跟块狗皮膏药似地黏在他妈妈的大腿上,“我要妈妈陪我睡。”
   眼瞅着,我的宝贝儿子抱得“美人”归,我傻愣在书房门口,真悔不该当初了。

   我觉得自己的智商不是一般得高,自己的分析能力不是一般得强。我精心挑选了5只比较便宜的股票,每个买了10手(一手是100股)20手不等,每只投资大概8000块钱,试试水。其实,我对另外的两只股票也特别感兴趣,但属于隔岸观火,还没进场。

   一只叫ABC,生产面包的公司。第二支叫PINK MOON,这家是做食品检验的。我研究了一下,这家公司的流动资金、资产投资回报率都特好,是只藏在沙堆里的珍珠。
   自从我买了这些股票之后,我还常留意投资论坛里的一些留言,很起劲儿地参与了一些小组讨论。有一只叫NPPC的电子股在论坛里风光了好一阵子,我看过他们的财务报表,虽然表面业绩不错,但电子股波动太大了。我看到有个叫“COCO”的股友说觉得近期会涨,买了1000手。天!我完全出于好心得回复COCO,电子股还是应该小心为妙,而且,最近电子业没有什么利好消息。
    三天后,NPPC微涨了1厘,接着就全身抽搐似的波动不定,之后,萎靡不振地下挫了5厘一股。我没看到那个叫COCO 的人在线,假如1000手,那一定亏大了。我替COCO 捏了把冷汗。
    一个星期后,我收到一则红字显示的悄悄话,我好奇地打开,是那位COCO写来的,大致是想征询我的意见:现在下挫了1毛了,有何高见?
    我自作聪明地告诉COCO,看看情形再扔。没有明显的坏消息,突然下挫,可能是受FACEBOOK 上市股价下跌的影响。
   写那则短讯的时候,我还觉得自己挺高明。可一发出去之后,我心里就忐忑不安了起来。
   过了几天,NPPC 股价居然回稳了,还小涨了12厘。COCO 写来短讯表示感激,说欠我一个人情。在那一霎间,觉得自己真有点“股神”转世的味道。立刻回答道:“为美女效劳,正求之不得呢”——这是句天大的实话。谁不希望自己在网上碰到的“妹妹”是位美女呢?就算见不着,想想都觉得美。
   那天,大盘一路飘绿,形势一片大好,我估计自己赚了3000多块。但我估摸着美国QE3形势有点险峻,不如见好就收。我发短讯问老婆,“想出手了”。老婆立刻回复我“就赚了3000块,只能1/3平米?”我立刻回复,“我想集中投资一只股票,已经看准了”。老婆马上回复,“立顶!有抱负!这样,下次你拿4万,我也掏2万给你。怎样?”
   人逢喜事精神爽!我卖了股票,看到滚入我账户上的3000块金光闪闪的大洋,赫然发觉自己的人生之路格外得光明灿烂了起来!
   最后,我跟老婆两个投资了6万块钱,买了那只叫ABC的好股票。6万块钱,几乎是我家所有积蓄了。
   另外,还有一件更美的事儿也姗姗而至。我那位叫COCO的股友说要跟我会面。因为,后来我又给她出了两个“真知灼见”。她说特别崇拜我,要请我吃饭。
   我直觉COCO应该是位美女。但,理智告诉我,网络世界是虚拟的,那些女变男,少变老、俊变丑的故事层出不穷,也许见面还不如不见?
   我在厕所里反复地照着镜子,寻思着这“崇拜”两字,真久违了。除了谈恋爱那会儿,当初的女友、现在的老婆,挽着我因为常拉单杠常吃肉而日益粗壮的手臂说,“你虽然做事像个小孩,但,有时说的话,还真对,挺让人崇拜的。”眼前,又有一位不知男女的人,也说“崇拜”我,觉得自己的心七上八下的,一会儿憧憬漂进云霄,一会儿冲进冷水池,一会儿又觉得自己白痴。
    晚上,我梦见了一位天仙般的大美人从云雾里冲我袅娜地走来,好像叫“COCO”。我大喊着,伸开双臂飞奔上前去拥抱美人,接着就抱着被子从书房的单人床上滚到地板上,腰整疼了一个多星期。
   很快就到了ABC 年度股东大会了,我收到了ABC 的股东大会的邀请函。
   我盛情邀请我家尊贵美丽的领导与我一起,作为股东出席ABC公司设在希尔顿大酒店的股东大会。但,恰巧那天是礼拜六,小儿总不能一起带去吧?我反复表示着虚伪的遗憾,然后迫不及待地就独自驱车前往了。一路上憧憬,顺便寻思一下:今天,会不会偶遇coco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拉单杠常吃肉的胳膊长啥样?特桿吗?最近一个老太太教我拉单杠,说对后背好,我正开始拉呢:)虽然不常吃肉,但一星期总有几天光吃肉。别我也成了大桿胳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握爪!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要见网友了,暴风雨的前奏:)写得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书香美眉! 握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