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家里的小事

(2019-09-06 05:05:37) 下一个

1.

高中时偷偷去同学家烫睫毛,烫完后睫毛弯弯的向上翘着,像个洋娃娃,很诡异。回家不敢直视家人。我妈看了我半天,不知道哪里不对劲,最后她觉得可能是我的眉毛长粗了,把我拉到太阳底下,拿着镊子,揪住我的脸,利落的给我拔眉毛。被我爸老远看见,老远就喊,不要扯!并且使出绝技,瞬间挪移到我们1步之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下我妈手里的工具,顺手扔了。扔很远,影子都看不到了。

我心想,完了,他俩要打架了。

我爸看着我妈说,你们这样就是最好看的,都不许拔。

我妈转怒为喜。

我开始凌乱了。我的眉毛被拔成一边粗一边细了怎么办啊??啊?我怎么出去见人啊?

2.

我和我妈,我姨妈,我外婆打麻将。家里的女人麻将,就是不讲规矩那种。外婆赢了伸手管我们要钱,输了也伸手要钱。做老人家就是好,可以不讲道理的。既然如此,打牌的人也都不怎么上心,全程东家长,西家短的聊。

我姨突然把脸凑我妈跟前,要我妈认真看。

我妈认真看了三秒,没发现什么。

她说,没看到细纹没有了吗?做了高科技祛纹。

我妈又凑过去看。我外婆扔下麻将也凑过去看,我也只好跟风凑过去看。三个脑袋,六双眼睛,仔细看也都表示看不出个什么变化来。

这时候,我外公端水过来,问明前因后果,先是教训了小姨一番,随后意味深长的说:你们都不如你妈妈年轻时候好看。

外公去世好几年了,这几年外婆老得很快,头发全白,不染发。但还是一个漂亮的老太太。

3.

还是姨妈,外婆和我妈。她们三个在珠海汇合。

我和她们视频。

还是东家长西家短。

突然,一个中年大汉光着膀子强行出现在镜头前。问我:宝宝,电饼当哪个好?帮我查一下吧。

是我姨父,这令我很烦躁。我们一家人好好的聊天,你来掺合什么啊。什么电饼当?我想半天,说:电饼铛是吧?文盲!

是,就是烤饼那种东西。你帮我看看。

我搜了一个中等价格的发给他。

他不满意,说:不行,要好牌子的,不要乱七八糟的。

我只好照办。

这回满意了,说,你姨近来爱吃肉饼,外面买的不干净,都是死猪肉。

tmd,猝不及防又是一把狗粮。

3

到了一个新地方,爷爷奶奶都会一起出去走走。所谓新地方,无非也就是到我们后来的家,离老家不到30公里数。

有一天回家奶奶很高兴的给我看她手上的手表。说是和爷爷在外面散步,遇到一个年轻仔跟他们搭讪卖一块手表。30块钱。奶奶说她一辈子没戴过手表,爷爷就给她买了。

我当时心想别遇上骗子了,仔细一看,手表在走着呢,准着呢。我告诉她手表很好看。

果然没两天手表就不走了。

去年回家我看到爸爸抽屉里还收藏着那块手表。手表没什么变化,还是记忆中的样子,爷爷奶奶相继去世多年了。

4

弟弟给我写的诗。

他今天给我发消息,说是得了痛风之症。不能喝酒不能吃海鲜。我安慰他说那些都不好吃。他说那都是好吃的,他想吃。要我给他寄点钱请他吃最后一顿。

于是我明白了。又想套路我。断然拒绝。

一招不灵,又来一技,他开始昧着良心夸我漂亮。

我说我本来就好看。

他立刻原形毕露,嘲讽我,脸呢?

最最后,他告诉我买了个袋子,给我的。于是我感动了。还是如他所愿给他打了钱过去,让他去吃海鲜喝啤酒。痛风就别去得算了。

5

这件事其实比较无聊,但是久久不能忘记,就放到这里来吧。

呃,脑子短路,突然忘记是什么事了。

6

小学有一天放学之后轮到我们组打扫教室。一组8个人。教室嘛,也就是一间房。我们举着扫帚敲着铁桶在教室里生生玩到天黑。

天黑了。天黑了,黑了,黑了,了,了。

怎么办?有几个都快哭了。

我安慰大家说,别怕,我去拿粉笔在教室前后门划上一道,只要我们别出教室就能逢凶化吉,性命无虞。大家都表示信任我,我们把门从里面栓得紧紧的。几个孩子缩在角落,既害怕又刺激。

没过多久,果然有家长陆续来找我们。说实话,我还挺担心是妖怪变化了家长的摸样来吃我们的。但是当他们跨过我画的线并没有叫喊变成妖怪的时候我又放心了。

我妈来得不早不玩,我以为我要挨揍,没想到她不仅没揍我,还给我煎了个鸡蛋吃。

7

小时候家里没有电脑。小姨家里有。暑假去他们家做客,表妹不想要我用她的电脑给电脑加了密码。

我打开后面对我的密码提示是:我是谁?我填了表妹的名字进去。立刻被我解密。

表妹发现后很不服气,把密码改了。

这次的密码提示依然是:我是谁?我填了表弟的名字。依然顺利解密。

表妹发现后还是不服气,又改了密码。

这次的密码提示是:你是谁?我填了大混蛋。顺利解密。

表妹依然不服气。又改了密码。

这次的密码提示是:他是谁?我填了他的暗恋对象。顺利解密。

在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我最终侥幸全胜而归。

回家后还是有点小沮丧。他们家有电脑。我家没有。

8

我爱逛超市。我们全家都爱逛超市。

随着年龄的增长欲望也越来越多。想买这个想买那个。这个也很好那个也很好。只是口袋里没有几毛钱。

所以,我开始特别向往当铺。

如果有当铺我就要把家里我没用的东西,比如妈妈的裙子首饰,家里的水壶杯子还有我两个弟弟等等,都拿出去换成钱,再去超市买好东西。

 

10,20。。。

 

慢慢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赞第二遍福利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你。我能给你的也只有爱,比心心。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来读第二遍,没想到还读到了新加的,像是领了福利。喜欢你的这些记录,爱你的文字。谢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上一边开车一边画的很多哦,都是你女儿那样练出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女儿喜欢在车里,并且不是她开的时候夹眼睫毛!:)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谢你总发好文给我们看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总来看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说我怎么总抢不到沙发呢。。。。 :)


小娃这篇也写的很好。就是好 :)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刚醒来,牙都还没刷,脸还没洗。重要的事情先做,然后去刷牙洗脸刷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