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健忘症对我的影响

(2019-05-08 12:07:48) 下一个

前几天有个网友给我留言,用广东话说就是说我不像个后生仔。为什么要用广东话解释呢,因为我不记得原话了。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健忘。不仅健忘,还有强迫症。早上出门要跑回来两三次,推一下门确定我真的关了,并且准确无误关的是我自己家的门。

每隔三分钟就钻进包包里找一遍手机,钥匙。每次进车里第一件事就是摁一下蓝牙,看看手机是不是跟我一起上车了。

秘书们都管我叫大鱼。我表示不解,很诚恳的看着她们,要求给个答案,她们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你那么健忘,一定是条大鱼。我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点头赞成,接受批评。毕竟,那天早上忘记换鞋子,是穿着睡鞋来上班的。

过几天,又听到有人叫我大鱼。我满天雾水,十脸懵逼,问,为什么叫我大鱼?

今天一个朋友问我的床是哪里买的,我答应他回头给他发链接。转身就忘了这事儿。晚上八点多他等不及了给我发来消息:你说好的链接呢?

我:什么鬼?

他:你说了要发链接给我的。

我:什么?拜托把事情从头到尾讲一遍。

我想,健忘这件事对我真的造成了极大的不利。如果不是因为健忘我至少可以上斯坦福,然后竞选巴黎市长,嫁给唐伯虎,书写历史新篇章。

为了对抗健忘,我经常把要做的事情写在小纸条上。就是大家所熟悉的to do list 。

然后,没过多久,办公室的人都疯了,每天我都在问,你们谁看见我的纸条了吗?你拿了吗?秘书摇头。

我扭头以犀利的眼神看另外一个秘书,是不是你偷吃我的纸条?

这时候只要走进来一个同事,一打岔,我的问题立刻变了:我要说什么来着?

我看着满屋子的人复杂又不信任的眼神,满头雾水。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来这里本来是想说我的年龄。怎么又说起了健忘这个事?!我还有没有立场啊?我的年龄怎么了呢?我怎么又不记得我本来想写什么来着了呢。

哦哦哦哦哦我是想说,我也开始怀疑我记错了我的年龄,我大概已经10000岁了。

我时常庆幸,该做的事我居然奇迹般按时完成了。我觉得这真是老天的眷顾。和我本人一点关系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 =!! 我梦到好多钱掉到了池塘里,然后兴冲冲的去捡,结果一分都没捡到 = =!! 因为抢不过别人 = =

话说你没中邪,就是太忙了。找时间休息一下就好 :)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梦境总是比醒来的人生精彩。
而且总有下一集可以期待。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后来我还梦到我被人刺杀,因为我是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依然含笑九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我正不可逆转的走向老年痴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做梦都在干活,太辛苦了。我做梦一般是踢球或者各种玩 :))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大家都在说开心的一面,我还是想提醒一下:小心老年痴呆症。因为这个毛病的最开始的症状就是健忘。很可惜现阶段人类医学对这个毛病的了解还不如癌症。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健忘最后都是老年痴呆。。。。。祝安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做梦梦见我把一年的活儿一天做完了。不相信是真的。强迫自己醒来。果然是梦!骗砸!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我的错。我把你传染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有我陪着。这城里的回帖没有edit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发出去才发现应该是今天,不是今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口袋里装着手机进车,然后又出车,觉得手机应该还在房间里charge. 进房间手机不见踪影,再摸摸口袋手机就在身边,还不错,没楼上楼下满处找。再坐回车里时想起了你这一篇,心想一定把这段告诉你。我还有过手里拿着钥匙然后找钥匙的情况。所以健忘的队伍里还又我陪着你。
狂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现在2点钟了,我该吃健忘症的药,你也赶紧吃药吧!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是谁?我好像是吴三桂。" --- 开始说梦话了。。。回去睡吧,明天还等着看新帖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我是谁?我好像是吴三桂。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姓东,叫风再起,就是董啊。” --- 好聪明!不过宁愿姓风。照这个推理,你是姓吴,叫丽娃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狂云' 的评论 : 你这个人心地太善良了。我怎么能这样麻烦你。不行不行。我无以为报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你姓东,叫风再起,就是董啊。
狂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前段时候我突然把我用了好多年的银行卡密码忘记了。至今没想起来。只好花10块钱买了个新密码。真不知道生活对我做了什么!!!!"

我认真的考虑了再三,你还是把钱交给我保管吧!反正我记忆力也不好,我会认真地帮你把钱花掉!哈哈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不不不,你是董其昌?董存瑞还是董文华?董必武?” --- 你啥时候跟董家结了梁子?还是结了缘?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也记得你。你是董卓。" --- 我有点信你是10000岁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不不不,你是董其昌?董存瑞还是董文华?董必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我也记得你。你是董卓。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回复 '米兰之夜' 的评论 : 我记得你。你上次骂我了。” --- 笑翻了。看来这健忘是有选择性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狂云' 的评论 : 前段时候我突然把我用了好多年的银行卡密码忘记了。至今没想起来。只好花10块钱买了个新密码。真不知道生活对我做了什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哎,我这个废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并没喝酒,就是特别累,很累的时候写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好!
狂云 回复 悄悄话 有健忘症是种幸福!至少你不会装负面记忆。偷偷告诉你,我是健忘症九段黑带水平!

有次清晨上班我出门上班,一手提这饭包,另一手提着垃圾袋,顺手丢垃圾桶的。到了公司下车才发现一个垃圾袋稳稳的座在车上,总之我饿了一中午来庆祝自己!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手机上也可以记 TO DO LIST, 不过手机也要找。:)))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清欢两个字是一杯好茶,可以慢慢品。陋室铭这篇有魂,喝了酒写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娃淘气俏皮 尽在文字里。 忘穗也!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是的。要记本子上。我就怕从此以后我又翻箱倒柜到处找本子。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常言道:“好记性赶不上烂笔头。” To do list 是个好办法。以我多年的经验,to do list 不能是巴掌大的小纸条,必须是墙上的大挂历或者是提包里的手机,一找就找到。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nong' 的评论 : 我醒全了认真写好好写。真的没写好,很惭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是天涯沦落人。抱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写得真的不好,我要认真好好写,报效朝廷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朕要登机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提笔忘字我也有过。陶潜也有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嗯嗯,斗鱼裙子坏了就不好看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您才不像记忆力不好的。我觉得您思维比年轻人还快!不是恭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兰之夜' 的评论 : 我记得你。你上次骂我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嗯嗯这样记事最好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是阿凡达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主要是我太笨。经常随口电话里答应一个事,再去接着做别的事,马上就忘了。好气啊
nnong 回复 悄悄话 毛笔字太漂亮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字写得真漂亮!
强迫症谁都有,轻重不同而已。健忘就更不用说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感觉小娃在说我呢。;-) 这次的书法风格迥异,很洒脱。 美! :-)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你原来是想当"万岁爷"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我见过斗鱼的大礼服裙子过了些日子变成了破裙子,小裙子,还是别当斗鱼了,做个鬼机灵的小呜哩哇挺好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比我强,没有提笔忘字,累也不忘,而且最后也不忘记写句撒气的话,逗死我了。小娃记性好着呢,有字纸为证。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买东西,付了款,东西撂那就走,或者不等找钱就走,为了不交钱走人,只好把货举着,让人家喊我,给一个整票子,立刻就忘给了多少,你没到我这程度吧?不急,到我这年龄就差不多了,哈哈哈
米兰之夜 回复 悄悄话 不羁的外表后,是认真的灵魂。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嗯嗯,记住开心的事就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事情太多容易顾此失彼。你不是健忘,是有太多要做并可以做的事情,比如写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我想做斗鱼。天天穿礼服裙去打架。:)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网上搜到的dragon fish跟我在水族馆看到的不同。我指的是有很多个身段的,优雅的游动,斑斓色彩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那我这是中了什么邪呢?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知道自己健忘的都不是健忘。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你夸我。可我为了生存,跟谁都没仇了。向权贵低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集齐七龙珠可以变变形金刚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你说的倒是真的。
qtsx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条dragon fish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这健忘症我也有,所以非常理解你的感受。
另外多一句嘴哈,据我对你的观察,老天爷赏给你许多优势,包括美貌。为啥还要做自己不是很喜欢的工作?有没有想过雇个经纪人,进军演艺界?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是你自己的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本来想好好写。写到最后乱画,居然最后一行最好。真的吗?
qtsx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行最好,最后两个字最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